返回公司以後,阿海向部長報告合作的花店已經找到了。

  施佳懿留在座位熟練地打合約,偶爾抬眼,瞥向前方把部長整個遮住的阿海身影。

  一定有鬼!肯定有鬼!她從沒見過阿海那個大木頭露出那麼複雜的表情。他棲息在花店老闆的眼神飽含情感,足足停留了一分鐘之久才恢復說話能力。僅僅是簡單的老友寒暄,對他而言卻像是艱難萬分。

  許靜,他這麼稱呼她,溫柔的嗓音。

  表明來意後,許靜翻閱店裡的行事曆,再三確認,才承諾可以接下這次的案子。談公事之前,她先幫阿海檢查額頭上的大腫包。

  她彎腰站立,阿海筆直而坐,僵硬成一個木頭人。被晾在一旁的施佳懿冷眼觀察這好笑的一幕,忖度他們之間八成不只是朋友這麼簡單。

  「我打過電話去你家,電話號碼是你阿嬤告訴我的。」許靜一面上藥,一面說。她輕細的聲音有著超齡的沉著。

  「我知道,我、我室友有告訴我。」

  她停停手,故意追究:「但是你從來沒有回電話呢!」

  阿海活像個做錯事的孩子,頭低得厲害:「對不起,我……」

  我我我!跳針哪?不會推說最近很忙、號碼弄丟了嗎?施佳懿聽得都有點火氣了。

  許靜看透他不會撒謊的個性,體貼為他找到理由:「還沒準備好跟老朋友聯絡吧!」

  他不語,安份得像隻被馴服的野獸,讓她把藥塗好,稍後,才主動問起她的事。

  「妳什麼時候到台北的?」

  「四個月前,我住在我阿姨家。」

  「這間店是妳的?」

  對於他口氣中所透露出的驚嘆,許靜輕輕笑兩聲:「跟朋友合資的,我阿姨也有贊助一些。」

  她示意要他看正在幫客人包花束的合夥人,也是一位年輕女性,體型微胖,很會哈啦。

  阿海順勢望去的同時,這才注意到施佳懿滿臉不耐煩,大剌剌朝他投射過來。他趕緊回到正事上,確定好合作概況,然後和施佳懿返回公司。

  路上,阿海完全陷入自己思緒,沒吭半句話。

  向部長報告完畢,他走回座位,途中被同事小惠逮住。小惠是兩個小孩的媽了,對受傷這種事特別敏感、熱心,阿海額頭那明顯的腫包令她大驚小怪:

  「這個一定要持續擦藥才行喔!不然會愈來愈腫,而且很難消。我跟你說,『喜療妥』的凝膠最有效!」

  「喔……沒關係啦!黑青而已,我常常撞來撞去。」

  他摸摸額頭,啟步往前走,觸見施佳懿揣思著什麼的眼神,問:

  「幹嘛?」

  「沒幹嘛。」她繼續打字。

  「……怪里怪氣。」

  才坐下,旁邊飛來一塊橡皮擦,他及時閃過,正要怪她作亂,施佳懿先一步嗆來:

  「再怪也比不上你。」

  「妳在說什麼?」他愛理不理地開始整理桌上文件。

  施佳懿靈活的眼珠子轉呀轉,坐在椅子上的身體朝旁邊傾斜過去,小聲問:

  「欸,前輩,剛剛那個人是你的誰?」

  啪!施佳懿看著那疊文件掉落在地,又和慌張的阿海對看一下,等他笨手笨腳把好幾張紙一一撿齊,索性也跟著蹲到地上幫忙,嘴上還不忘追問:

  「是同鄉?高中同學?一起長大的老朋友?」

  「都是啦!」他低著頭,佯裝現在撿文件比較重要。

  「那,也是初戀情人?」

  這個問題一出口,止住了阿海忙碌的動作,也止住施佳懿想要逗弄他的興致。阿海抬起臉,沒有任何表情:

  「這跟妳沒關係吧?」

  她閉上嘴,將手中文件擱在他桌上,坐回自己座位,目光重新移到電腦螢幕。

  不對,不是什麼表情都沒有。他剛剛的表情其實稍早前也曾閃現過。就在那間花店,當許靜轉身去櫥櫃找藥膏時,他望著她微跛的步履,不仔細看並不會發現和一般人不一樣的步履,悄悄露出傷痛的神情。對了,是傷痛,不嚴重,但也不是短時間內能夠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