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謝謝妳的藥膏,浩克也說很好用。」

  「浩克?」他若無其事地道謝,施佳懿卻警戒起來:「為什麼他會說好用?」

  「妳走了沒多久他就撞到桌角,超級誇張的黑青喔!我就把藥膏給他用了,他說要留著慢慢擦。」

  「給他?為什麼要給他?」

  由於她提高音量,阿海一整個莫名其妙:「因、因為他撞得很嚴重啊!」

  「就算他撞到內出血也不能給他啊!那是我給你的耶!」

  「妳幹嘛那麼生氣?不過就是條藥膏……」

  他真覺得這女生脾氣晴時多雲偶陣雨耶:

  「不然,我錢給妳嘛!當作我跟妳買的。」

  「問題不在這裡!本小姐這輩子親自到藥局買藥,可是五根手指頭就能算出來喔!你竟然……竟然……算了!」

  她不願意把話講完,忍住怒氣,掉頭爬上鐵梯。阿海見狀,追過來阻止:

  「妳要做什麼?」

  「這支監視器沒有螢幕啦!我去看看。」

  「太危險了,我來啦!」

  的確,以阿海的身高,只需要踩上三個階梯,差不多就能摸到天花板的監視器,但施佳懿也不是普通的倔強,她一口氣爬到頂端,高傲地說:

  「不用了,既然你還在休假,我自己搞定也是應該的。」

  「為什麼話題又轉回來?而且妳到底在生什麼氣啊?」

  「沒有生氣,我只是不想跟你呼吸同一層空氣而已。」

  他小聲碎碎唸:「就算沒爬到梯子上,也吸不到同一層空氣吧!」

  「喂!我聽到了喔!」

  她丟來的警告令阿海哈哈笑兩聲,走到監控螢幕前:「妳調整看看吧!」

  「什麼嘛!你只會對花店老闆客氣而已!」

  她也抱怨得小聲,不過阿海還是聽見了。施佳懿轉動監視器角度,又重新開關機幾次,都沒能讓螢幕跑出畫面來,阿海則在底下研究電腦設定。他們一來一往地互相比對,在一次沉默中,他驀然這麼說:

  「我是喜歡許靜。」

  施佳懿住了手,登時感到胸口一陣不易察覺的難受,慢吞吞轉向他。他正抬著頭,對她咧開清朗的笑:

  「不過,她喜歡的人不是我。」

  哇哈哈!那是施佳懿在心底本能地握拳歡呼。不過,表面上她裝作平靜:

  「喔……你被甩啦?」

  「也不算是,我連提都沒提過。」

  她原本想順勢糗他,然而,才觸見阿海落寞的側臉,於心不忍了。

  「你為什麼……突然跟我說這種事?」

  他望著溫順許多的施佳懿,想半天,最後告訴她:

  「妳很直率,不知道為什麼,跟妳講過以後,心裡也跟著舒坦多了。」

  好狡猾喔!不要在她還生氣的時候稱讚她啦……

  由於自己矛盾的心情,她懊惱地步下梯子,一個不小心,高跟涼鞋踩滑了階梯,整個人往下摔,直接摔進阿海臂彎!

  正巧朝這邊走來的阿海及時接住她,她驚魂未定緊抱住他頸子,緩緩睜開眼,後腦勺半責備地被阿海推一把。

  「搞什麼啊?早就說過很危險了吧!」

  阿海比她高出許多的緣故,施佳懿環著他頸子,根本踩不到地,活像隻抱著樹不放的無尾熊。她透過散落在眼前的髮絲愣愣看著空蕩會場,心臟忽然不噗通噗通的,應該說,它漏跳一拍,什麼都聽不到了。

  阿海輕輕將她放下,施佳懿有些呼吸困難,彷彿領悟到什麼,而他卻不明白。

  「怎麼了?有受傷嗎?」

  「不……沒有受傷。」

  阿海見她沒事,便去檢查螢幕影像,總算大功告成,他沒來由想起一樁無關緊要的事:

  「對了,上次妳溜進設計部的時候,為什麼沒被監視器拍到?」

  她正忙著整理儀容:「因為我有監視器分佈圖啊!知道怎麼走才不會被拍到。」

  「為什麼妳會有那種東西?」

  「前輩,女人多多少少會有些秘密,才顯得美麗,對吧?」

  原來笑容不只是施佳懿那姣好五官的妝飾,更是她高深莫測的記號。對阿海而言,和他一來一往鬥嘴時的施佳懿很好懂,除此之外,她簡直就像外星生物一樣,不能理解。





  他們離開會場的時候,時間已經過了晚上十一點。除了偶爾經過的車輛外,只剩施佳懿高跟鞋踩在紅磚道上的清脆聲響。今晚的夜空清爽,明月高掛,面對如此純淨的光景,她伸起懶腰,為一天下來的忙碌呼出大大長嘆。阿海朝走在前頭的施佳懿揚聲問:

  「喂!很晚了,妳家在哪裡?我送妳回去吧!」

  她回身,倒退著走,笑得頗有雨後的晴朗:「不用了。」

  他不懂為什麼她的心情又轉好,卻鄭重強調:「我不是要追妳啦!」

  她噘一下嘴,以為她又要吐槽回來,不過施佳懿的好心情仍在持續當中,她輕快轉個圈,不答應也不拒絕:

  「不然,下次吧!」

  「誰在跟妳約下次?我是因為今天太晚了……」

  「今天不行,要是和你一起待下去,我怕對心臟不好。」

  「啊?」

  「掰掰,前輩。」

  她舉手揮一揮,便啟步朝捷運站走,走不到五步,直覺性回頭,發現阿海還留在原地目送。

  「前輩,我們不是說再見了嗎?」

  「是啊!不過,至少看妳走到捷運站吧!」

  她頷頷首,繼續往前走,可是很快又轉過身:「我不喜歡有人看我走路。」

  「妳走妳的,哪來那麼多規矩?」

  他頓覺有趣,笑著趕她走:

  「快走啦!不然我真的要送妳回去了。」

  她調皮一笑,前方綠燈正好在閃爍了,才快步穿越馬路。等到抵達對面街道,施佳懿再度望向馬路另一端,阿海果然還像隻忠狗守在原地,一和她四目交接,傻氣笑笑。

  隔著月光的距離,他在夜色中頎長的身影,化作一股暖流,順著交接的視線滑入她心底,滿滿的,滿滿的。

  剛才因為擔心而緊抱住她的力道,到現在還炙熱地印在她肌膚上,膨脹發燙。

  阿海見她杵在原地不再走,大聲喊來:「一直這樣下去,妳永遠都到不了捷運站喔!」

  她輕輕地笑,有一種衝動……

  「阿海!」施佳懿將手放在嘴邊,用力喊出去。

  這是她第一次喚他「阿海」,他有點反應不過,但還是認真回應:「幹嘛?」

  有一種衝動,宛如《卡農》旋律,隨著急促的呼吸,在她胸口不斷迴旋反覆,不停連綿推進,此起彼伏。

  她停止不下。

  「除了吃東西,我也有喜歡的事情喔─!」

  他怔一下,依稀聽見「喜歡」兩個字,望著她明亮的笑臉,不確定地問一次:

  「妳說什麼?」

  施佳懿深呼吸一口氣,不管一旁剛好路過的一對老夫妻,使勁朝馬路對面大喊:

  「我說,施佳懿小姐,很喜歡林裕海先生!」

  別說那對嚇得瞠目結舌的老夫妻,阿海本人早就呆掉了!

  不知道是因為生平第一次有女孩子告白的關係,或是施佳懿怎麼看也是全世界最不可能喜歡上他的人,又或者是這天外飛來一筆的「喜歡你」……慢慢會意的阿海就跟壞掉的機器人沒兩樣。

  看著對面整個僵住的阿海,施佳懿知道這大木頭總算聽懂她的話,因而淘氣地挑高嘴角。

  她也是剛剛才察覺到,那噗通噗通的衝動,正是喜歡上一個人的預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