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和「六個腳印」花店的合作十分成功,別緻的花卉擺設頗受好評,廠商相當滿意。企劃部開會當中,部長瞇起眼,回想花店名字:

  「我看,這次再交給他們做好了,就是上次那間花店啊!是……那個……『三個腳印』來著?」

  六個腳印啦!再怎麼樣,腳印都會是雙數吧!托著腮梆子的施佳懿在心底吐完槽,驀然停住轉筆的手,憶起許靜走路的樣子,以及阿海面對她微跛的步履所流露出的痛苦神情,哼……絕對有內情!

  「部長。」她舉手自薦:「那間花店我知道,由我去接洽好了。」

  她的自告奮勇,大家當然樂意接受,阿海也是,不過他立即嗅出不對勁的氣息,緊接著舉手:

  「部長,我也去。」

  狀似被壞了好事,施佳懿小小「呿」一聲。

  「喂!妳剛剛『呿』了一下對吧?妳到底在打什麼鬼主意?」

  辦公室外的走廊,施佳懿和阿海一前一後地快步行走。她回頭,笑盈盈地:

  「我哪有在打鬼主意?話又說回來,你那麼急著跟來,是不是喜歡跟我寸步不離啊?」

  她說著說著,雙手便勾住他。這舉動叫阿海猛然退後,整個人撞上牆!

  施佳懿愣愣止住動作,阿海還一副面對毒蛇猛獸的戰戰兢兢:

  「我……我警告妳,不可以再隨便這樣搭來搭去,妳是女生,矜持一點會怎樣?」

  「我矜持過了。」

  「什麼時候?」

  「嚴格說起來,今天以前。」

  「那今天為什麼不繼續?」

  「我累了。」

  和施佳懿溝通的結果,啞口無言的往往是阿海。

  前往「六個腳印」的路上,兩人還為了施佳懿的手該擺哪裡而爭鬧不休。

  她強詞奪理地堅持自己不抱著阿海的腰,就不敢坐機車。阿海兇了她幾次,不停扭動身體,想把她的手甩開,危險駕駛一陣子,最後還是一路紅著臉騎到花店去。

  今天花店附近特別熱鬧,不少路人情願在在大太陽底下佇立,更有機車騎士直接把車子停在路邊,妙的是,他們全聚焦在同一個方向。

  阿海和施佳懿跟著看過去,前方有個小公園,公園出現幾名忙進忙出的工作人員、移動的攝影機、白閃閃的打光板、還有一位導演、和兩三名熟面孔的演員。

  「在拍戲啊!」施佳懿見怪不怪了。

  阿海卻像個土包子,直勾勾望住頭一次見識到的拍戲現場,又驚又奇。她覺得他這模樣特別討人喜歡,於是體貼地等了他一會兒,直到一聲歇斯底里的尖叫穿透周邊車水馬龍,才把他喚醒過來。

  那個可怕叫聲來自夢露,她就站在店外,興奮到快休克了,圓嘟嘟身體隨著她的跳動活脫是顆布丁般震晃著。

  阿海這高個子進店之前還特地向她點頭,她也視而不見,想必那些演員當中有她的超級大偶像吧!

  「阿海,施小姐。」

  許靜在店裡專心包紮花束,並不受外頭影響,只有在發現他們蹤影時才稍稍露出訝異神色。

  「那個……」阿海指指外頭。

  許靜也瞧瞧門口夢露那踮高腳的背影,一如往常的泰然:

  「半小時前來的,來了之後,這邊就變得好熱鬧。」

  他頷頷首,還是顯出幾分顧慮:「那,妳沒出去看看?」

  「沒有,我對那個沒興趣。」

  她又開始動手包紮花束,輕鬆的談吐間透露出若有似無的閃避。

  施佳懿噘起嘴,她一點都不喜歡現在的氣氛。那兩人的對話雖然很普通,可是她不是笨蛋,感覺得出來,阿海和許靜正在說著只有他們才知道的事。他們一起長大,擁有共同的秘密和過去,一想到這裡,施佳懿感到一把會把體內氧氣燒盡的火正熊熊焚燒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