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關子民在一場小爆破中不慎誤傷右腿,原本應該會是夢露搶著要幫他療傷,不過她因為high過頭,根本沒有能力做任何事,好像這輩子只要能眼巴巴守著關子民的一舉一動就心滿意足。

  「先沖水吧!」

  許靜擱下冰塊,來到他面前,他抬頭看她,許靜巧妙避過,轉而對阿海說:

  「阿海,幫個忙。」

  阿海很快來到關子民身旁,和許靜一人一邊攙扶,燙傷的腿令他起身的時候劇烈作痛而下沉,那個時候,為了撐住他,他們三個人順勢緊靠一起。袖手旁觀的施佳懿發現始終表現鎮定的許靜忽然為難起來……不對,比較像是難為情,那麼冷若冰霜的人也會難為情啊!

  沖完冷水,他們扶關子民回座,誰知他突然鬆開許靜那邊的手,一把抱住阿海。許靜怔一下,阿海也是。

  「原來你到台北了,兄弟。」

  當阿海聽見他的話,從起初的發愣,到下一秒激動地反勾住他的背,將臉埋入關子民肩頭。

  施佳懿張開嘴,訝異著這樣脆弱的阿海。想必對方一定是他極度想念的人吧!才會將累積好幾年時光的話語化作激烈的無語。

  在一旁望著他們的許靜抿起淡得幾乎不著痕跡的微笑,看起來挺欣慰的。

  其實他們早就相識的嗎?施佳懿才這麼想,掉頭去看招牌上的店名,「六個腳印」,啊……原來是暗指他們三個人,一定是的。

  「晚點再敘舊吧!先讓我把他處理好。」

  許靜端著一個急救箱打斷他們,關子民離開阿海,頗為無奈:

  「幹嘛把我講得好像物品一樣?」

  「不然你是什麼?」

  她若無其事蹲下身,迅速在棉花棒上好藥,然後朝他的傷口塗抹。那力道八成不輕吧!關子民一下子痛得跳起來:

  「喂!妳是故意的吧?」

  許靜定睛在他痛苦的表情上一會兒,才以正常力道繼續處理傷口:

  「是故意的沒錯。不過比起當年在海邊被你放鴿子,這應該不算什麼吧!」

  她不經意提起一件往事,這讓阿海瞥向他們方向,原本油腔滑調的關子民也稍稍收斂,他垂著眼,乍看是無聊地翻看自己的手,接著拉開一絲苦笑:

  「妳果然還在記恨。」

  「放心,到剛剛為止。」

  許靜起身,端著急救箱走進房間。

  關子民向阿海簡單打聽他們的近況,互相交換聯絡方式,這才注意到施佳懿。他仔細端詳這位靈巧漂亮的女孩子,不很確定:

  「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像是某個酒會之類的?」

  她不動聲色片刻,忽然挨到阿海身邊,抱住他手臂,嬌笑答道:

  「那是什麼陳腔爛調的搭訕哪?我就免了,人家已經心有所屬。」

  「妳……」

  阿海漲紅著臉想把她的手甩掉,但施佳懿抱得緊,他只能拖著她在小小的花店亂竄。

  無視於這位當紅偶像,施佳懿反而黏住阿海不放,這新鮮的光景令關子民覺得有趣而發笑:

  「哈哈!阿海,恭喜你了!從來沒追過女生的你,現在居然有女生愛你愛得這麼大方,真是一絕!」

  阿海邊逃邊怪他:「你在說什麼風涼話?快幫我把她拉走!這樣成何體統啦!」

  「躲我躲成這樣,你才成何體統呢!」

  關子民不介入他們小倆口的追逐,站起來搖搖手說:

  「你們慢慢玩吧!我要回去了。」

  「咦?」

  阿海霍的煞車,也不管後方追撞上來的施佳懿,擔憂詢問:

  「你可以嗎?還是先去醫院一趟比較好。」

  「這小事,沒問題的。」

  他頓頓,朝房間內部看了一眼:

  「幫我跟許靜道個謝。」

  如果只是放個急救箱,也該出來了。但房門口始終寂靜。

  也許許靜並不如她表面上那麼平靜吧!

  阿海百感交集地目送關子民離開。事實上也沒能目送太久,他一踏出店門,立刻被守候已久的影迷和劇組團團包圍住。

  還有很多話想說,還想再多聚一聚,阿海硬是壓下那些不捨的情緒,選擇沉默,默默確認久違的關子民安好無恙。

  好久不見了,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