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株原本應該生長在沙漠的仙人掌,如今在電腦螢幕旁也生氣蓬勃地伸展無數根小刺,幾天沒澆水,仍舊綠得亮眼。

  阿海自那棵植物移回視線,途中,和斜對面的浩克對上,他也朝施佳懿桌上瞧一眼,再聳聳肩。

  向來對工作很有幹勁的施佳懿已經連續請假一個禮拜了。第一天,小惠曾經好奇地向部長探聽,部長只說她請假。第二天沒見到人,隔壁部門的同事找她不著,又問部長,部長還是說她請假。第三天,小惠和一些同事猜測她八成請長假出去玩了,那之後,就沒人再追問她沒來上班的事。

  阿海卻無法跟他們一樣一笑置之,他在午休時間和浩克一起吃飯,忍不住提出心中疑慮:

  「施佳懿一直沒來,你說,她會不會出事?」

  「出事?出什麼事?」

  浩克雖然也在意,但回話的時候還是猛嚼滿口炒麵,阿海的炒飯則一口也沒動,他憂心忡忡做出幾種猜測:

  「像是……星期天晚上要去公司的路上出車禍,所以她才沒有來赴約?」

  「笨蛋,她是搭捷運通勤的,除非捷運翻車,不然哪來的車禍?」

  「不然,自己一個人在公司外面等的時候,被誘拐還是綁架之類的?她手機一直關機耶!」

  「喂!真的這麼嚴重的話早就上報啦!」

  他吐完阿海的槽,隨即搔搔下巴,又興沖沖直晃手上筷子:

  「欸欸!你看,會不會是像電視演的那樣?她在下著大雨的晚上癡癡等著你,結果後來著涼,重感冒了。」

  「你說的才最扯啦!那天天氣好的很,哪來的雨?」

  浩克掃興地兩手一攤,埋頭吸入好幾根麵條。他勸阿海不用擔心,也許施佳懿真的一如小惠所言,快快樂樂渡假去了。

  阿海心想也對,那位大小姐行事本來就毫無邏輯可言,就算突然接到她電話說她正在巴黎的香榭大道逛街,也不足為奇。即便理智是這麼說服自己,當他將文件交給部長簽章的時候,還是不自覺脫口而出:

  「部長,請問……施佳懿有沒有說她什麼時候會回來上班?」

  剛過半百的部長從文件中抬頭,推推眼鏡,笑笑:「也對,夥伴一直沒來,很困擾喔?」

  「呃……我不是那個意思……」

  沒等他講完,部長又自顧自讀起文件,沒要沒緊的:「我想下禮拜應該就會來了吧!」

  「那,請問是她本人親自打電話請假的嗎?」

  「唔……是人事部轉告的,來。」他將簽好的文件遞向阿海,揚起「辛苦你了」的上司笑容。

  部門裡的職員請假一個禮拜不算小事,部長卻表現得老神在在、漠不關心,再追問下去反而有囉嗦之嫌。阿海只好無功而返,才坐下,浩克立刻用SKYPE傳送訊息過來,附上一個驚恐表情:

  「該不會是上次的設計部事件被發現是她動的手腳,鬧到人事部去,所以要把她關禁閉吧!」

  阿海想要回嗆他想太多,可是雙手才放在鍵盤上,怎麼也敲不下一個字,面對浩克那不無可能的字句,一陣不安湧上心頭。說起來,當初是他強迫施佳懿去設計部交還檔案的,如果她因此出事,他也難辭其咎。

  看看其他同事照著往常步調在工作,好像施佳懿的消失對於這個地方並沒有絲毫影響。阿海也想樂觀以對,但施佳懿的狀況未明,偏偏就是無法放心。

  阿海拿著部長簽過的文件來到停車棚,半路,曾經轉向那排蓊綠的行道樹,蟬鳴的聲勢隨著氣溫扶搖直上,今天聽上去莫名有幾分空洞。他站著聽了一會兒,暫時將不明的原因擱下,將文件放進置物箱後便拿出一頂白色安全帽,遞向旁邊:

  「哪!給……」

  他望著空無一人的身旁,住了嘴,緩緩將手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