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為什麼要我陪你去她家?」

  一下班,浩克馬上被阿海逼著上機車,阿海一面戴安全帽一面解釋:

  「突然去人家家裡,很失禮嘛!兩個人一起去探望,感覺比較名正言順一點。」

  「嘿嘿!我看你是怕一到她家,羊入虎口,會被她撲倒吧!」

  阿海從人事部那裡問到施佳懿地址。還是小惠聰明,她謊稱有施佳懿快到期的帳單要寄給她,人事部才願意提供資料。

  浩克坐在後座,看紙條上書寫的地址:

  「喔!她住劍潭啊!阿海,你聽過公司的傳言嗎?施佳懿從不讓人送她回家。」

  「喔!聽過啊!她說又不是沒手沒腳,幹嘛要別人送。」

  「可是最詭異的是,也沒人知道她家住哪裡,有必要搞得這麼神秘嗎?」

  「嗯……大概是想省麻煩吧!追她的人真的很多。」

  「所以說,你真的是個超級大異類!人家都自動送上門,你還避之唯恐不及。」

  「哎唷!感情的事哪有那麼簡單。而且,施佳懿八成是鬧著我玩的吧!過一陣子沒興趣,就會恢復正常了。」

  到現在,他還是把施佳懿當作一個愛玩的妹妹,就像每次回到海邊老家,和他比較熟的女高中生也喜歡有意無意鬧他一樣。阿海很清楚,那不過是女孩們在享受和異性互動的樂趣罷了,並不是什麼刻骨銘心的情感。有一天,一定會像突然被橡皮擦擦拭過的鉛筆痕跡一樣,淡得幾乎不曾存在過。

  照著地址走,在劍潭地區轉來轉去,終於找到目的地。兩個大男人杵在摩托車上,對著眼前的住宅,定格半天,接著很有默契地再把紙條看一遍,確認這裡就是地址上所寫的地方。

  「不會吧!」

  浩克一聲驚呼,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阿海則說不出話,他仰頭丈量眼前的豪宅,隱密地座落在一個安靜社區裡。客廳有一大面高達二層樓的落地窗,看得見只會出現在外國電影中的迴旋樓梯,富麗堂皇地蜿蜒在水晶燈的照射下。

  他們被外傭請進去之後,誠惶誠恐地坐在和他們年薪差不多價位的高級沙發上,浩克不斷向阿海耳語:

  「她該不會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吧?雖然脾氣很大小姐,可是平常根本不用名牌的東西啊!她還會去吃路邊攤耶!」

  「我……我也不知道……」

  這裡高貴典雅的裝璜擺設建構出和他們不同世界的氛圍,光是客廳那好幾件看不懂貴在哪裡的藝術品,就足夠讓兩個基層的白領族肅然起敬。

  如坐針氈的阿海四處逡尋,牆上掛有幾張家族相片,有的是施佳懿在國外海灘和騎馬場的獨照,有的是家人合影。她應該是獨生女,怎麼看就只有父親、母親和施佳懿三個家庭成員而已。咦?說到她父親,總覺得有點面善呢!

  阿海正想叫浩克一起確認,樓上有人開門出來,而且就停在門口說話。說話的人正是施佳懿,她十分生氣,從房間一直罵到房門外,和她對話的人並沒有跟她一樣激動,以致於聽不到對方在說什麼。

  「保護過度也要適可而止啊!我已經一個禮拜沒去公司了,該拿什麼理由請假呀?不要!我才不要去美國的分部呢!這個也早就說過了,我就喜歡在這裡工作!啊?你還提那個垃圾前男友?當初是因為他的緣故進去的沒錯,不過我們早就分啦!嗯?現在……現在另外有喜歡的人,所以要繼續待下去。」

  聽她說到這兒,浩克下意識轉向阿海,阿海和他對視一眼,很不自在。

  「說到這個,我還沒找你算帳呢!是不是你多管閒事,把那個廢物找來了解狀況?這樣不就讓他知道我是誰了嗎?託你的福,他現在又回頭來纏我了,我最討厭別人這樣!不過呢,只要你再讓我回去上班,我就可以不再跟爸爸計較。」

  浩克用唇語唸出「爸爸」兩個字,又搖頭嘆息:「多麼大逆不道的女兒啊……」

  施佳懿開始走動,因為她故意用力踏出氣壞的腳步聲,同時撂話:

  「總之,我明天就回去上班,明天喔!」

  她的身影在下一秒出現在二樓半開放式的迴廊,阿海因此「啊」了一聲,她彷彿有聽見那小小聲響,停住,側頭望下去,正好和阿海面對面,兩人同時愣住了。

  他緩慢地從沙發起身,但目光還是牢牢聚在施佳懿身上;她也沒移開分毫,神情微妙,先是訝異他的出現,然後有點無措,輕輕蹙起眉頭。

  方才完全拿施佳懿沒辦法的父親,此時黯然從她身後隱沒而去,浩克眼尖,本能地立正站好:

  「董、董事長!」

  那位大人物只給他一瞥,便落寞地轉進其他房間去了。

  而阿海並沒有發現什麼董事長,他仍舊和施佳懿不知所為地相望,可是施佳懿嘴一抿,掉頭奔向樓梯!她跑的速度飛快,一下子便飄至一樓,在他還來不及看清楚她綻放的笑臉前,施佳懿已經撲向他,緊緊摟住他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