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氛,阿海小心翼翼向前詢問:

  「許靜,怎麼了嗎?」

  她匆匆抬頭,似乎沒察覺有人進來了,一見是阿海,這才鬆口氣:

  「你來啦!我剛還在想,是不是應該打電話跟你說不用來的,這種事本來就不該跟你說……」

  「沒關係,有什麼事就儘管說,有什麼麻煩嗎?」

  阿海的古道熱腸叫施佳懿噘了噘嘴,留在一段距離外冷眼旁觀。

  原來,前幾天許靜先行從老家返回台北是真的有急事,而且事情還挺嚴重的。

  「『藍色妖姬』是廠商的指定用花,可是現在我沒有這麼多的數量。」

  許靜說,她之前所聯絡的花材供應商忘了幫她訂購,偏偏這種花如果沒有事先預約,短時間內是沒有辦法提供大量的花材。

  「『藍色妖姬』是什麼?」

  阿海問了門外漢的問題,夢露立刻神經質地叫起來:

  「就是藍玫瑰啦!必須等到白玫瑰快開花的時候,讓它吸收藍色的染料,才能變成藍色玫瑰,所以這種花不是說有就有!」

  夢露的態度,施佳懿看了很不順眼,她站出來撇得一乾二淨:

  「許靜說的對,這種事本來就不應該跟我們說,那是花店自己得搞定的爛攤子。」

  「施佳懿。」

  阿海瞪她,再轉向許靜:

  「不要緊,離發表會還有兩個禮拜,可以再問問別的花店有沒有貨。」

  對於他於事無補的建議,許靜很感激:

  「我已經找好幾天了,不過,這個數量實在太大,就算把其他店家願意給我們的『藍色妖姬』都加起來,也還不到廠商要求的一半。」

  「那……那不然換其他花材呢?我可以問問看廠商願不願意換花材。」

  沒等夢露吐槽,施佳懿先一步駁回他的一廂情願:

  「笨蛋,人家產品的Logo就是藍色玫瑰,你把它換掉不就沒意義了?」

  這下子阿海啞口無言了,許靜堆起笑容,故作沒事:

  「剛剛是我太慌,情急之下就打電話給你。不過,就像你說的,還有兩個禮拜,一定可以把數量都找齊。沒事了,阿海。」

  不可能會沒事,如果沒能在期限內完成場地佈置,依照合約,「六個腳印」就必須支付阿海公司可觀的違約金,而那筆違約金足以讓這間小花店關門倒閉。

  「六個腳印」未來的窘境施佳懿心裡有數,原本想直接提出解決之道,只是見到許靜為了讓阿海安心而講出那番貼心話,她就是一整個不愉快!誰知阿海哪壺不開提哪壺,憂心忡忡問她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對於他的不解風情,施佳懿忍住氣,良善微笑:

  「好辦法就是別接下這件case啊!」

  「妳在說什麼?」

  「一開始量力而為不就好了?」

  她轉為嚴肅,正色道:

  「現在既然接下來,除了照合約走,哪有什麼好辦法?」

  阿海當然也了解這個規矩,想再幫忙盡點心力,卻被許靜攔住。對於施佳懿明明白白的指責,她坦然承認過失:

  「施小姐說得對,當初的確是我太不自量力了。而且,你們是公司的人,我實在不應該拿自家問題來打擾你們。」

  施佳懿記憶猶新,在談這件合作案的時候,許靜有所顧慮,真正想要一頭往前衝的人是夢露,哼!她現在倒是心虛得不敢吭聲啦!

  「阿海,回去吧!這裡沒我們的事。」

  施佳懿欣賞許靜的明理懂事,但礙於情敵關係,怎麼也沒辦法像阿海那般熱心。她甩頭往外走沒幾步,撞上一個硬梆梆的胸膛,然後隨即被一隻手攙住腰。

  施佳懿站穩,看著來者摘下墨鏡,還沒認出他的身份前,就先聽見夢露特有的花癡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