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呢,車禍了。

  不知道應該算大車禍還是小車禍。我沒事,但我的車頭半毀了。不管是大小車禍,總之這一切跟豬有關。

  對,豬。常常看新聞說豬在公路上跑,我相信這事常有,但從沒想到會親身遇到。接下來有張照片有點血腥,不想看的人就直接跳出這頁文章吧!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地開上國道去上班,照習慣切到內側去。我不喜歡開外側,因為外側經常有匝道上來的匯流車,還會遇到不少連結車或龜速車;我也不喜歡開中線,因為有左右被夾擊的感覺,不舒服。所以我喜歡開內側。大家都知道開內側(又稱超車道)是給最高限速的小型車和超車用的,所以當我以110的時速向前開的時候,忽然發現前面的車全部開始踩煞車,而且是急煞的那種,我當下也馬上重重把腳踏板給踩下去,在車陣中和前車距離一下子拉近,但還不至於會撞到對方,結果前車猛然往右一閃,媽呀!我這才看到地上躺著一個大型物,大到我不敢就這麼直接碾上去,於是下意識將方向盤往左打,就在速度還沒完全被減下來之際,車頭撞上護欄了!然後我的腳八成還死踩著煞車,所以車子在撞擊之後又轉了一圈,就像電影演的那樣,在高速公路上打轉一圈,最後在內側車道打橫停住。

  從我開始踩煞車到車子整個停住,過程大約只有三秒鐘吧!我沒事,連個瘀青都沒有。其他人也沒事,我沒去撞到其他車輛,他們也沒來撞我(真是幸好大家的技術都不錯,只有我最爛),幸虧方向盤沒有往右打,不然我可能就真的要跟中外線一堆車撞成一團了。不過,我在車上傻了三十秒,滿腦子在想該不該先下車,可是這裡是內側車道,下車會不會更危險(我承認煩惱這個點很無意義)。接著又在想該不該報警,如果都沒有人受傷的話(這又是另一個愚笨的苦惱)。後來決定先打電話給家人,很神奇的是,拖吊車竟然已經遠遠地駛來,我都還沒報案耶!先生!距離案發時間才不過三四分鐘耶!

  我一面看著拖吊車停在旁邊,一面打110報案(相信我,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撥這三個號碼,當然也是生平第一次遇到車禍),更神奇的是第二輛拖吊車也來了,跟警察講完電話,第三輛的上頭閃燈也依稀可見。沒必要搞這麼大陣仗吧!我心想(後來才知道拖吊車也是要搶生意的,所以一從無線電聽到哪邊有車禍就馬上趕來了)。幸好他們服務很週到,還幫我用三角錐從三百公尺遠的地方開始圍路障,而我很忙,一邊撥電話跟不同的家人報告情況,一邊又跟保險公司連絡,一邊拍照存照順便po上臉書。

  警察來的時間比我想像中要費時,大概是因為沒有人受傷的關係吧!來了三個警察,有的跟我要證件,有的在測量現場,有的在拍照,其中一個走過來,指著不遠處的兩道煞車痕問我:「小姐,那是妳的煞車痕嗎?」(拜託別問我這麼專業的問題,我怎麼會知道那煞車痕是不是我的,又不是鑑定小組),但事後分析確定不是我的,表示之前就有人踩下更猛的煞車。

  我在現場大概留了二十分鐘,這中間也有過想哭的情緒,可是我又沒跟人相撞,是要向誰裝可憐?大概只有向家人朋友報平安的時候最催淚而已吧!後來搭上拖吊車跟我的愛車一起下交流道,到附近一間便利商店外作筆錄。警察很親切,真的,我只有不喜歡他們在路邊取締的時候。

  先讓我做酒測(喔喔!這也是生平第一次,好緊張喔),然後開始要我簽一堆文件,其中一份最叫我傻眼,那種東西通常只會出現在王品集團的餐廳當中,問你覺得上菜速度怎麼樣?服務態度怎麼樣?主菜好不好吃?對著警察版本的問卷上那些「非常滿意」、「滿意」……等等的選項,我沒來由想噗嗤一笑(對不起,這個時候要嚴肅一點才對)。有一位警察拿我的行車紀錄器去警局截取檔案,另一位開始幫我填寫筆錄,他很詳細地問我事發經過,真的很詳細,詳細到我都不禁納悶「那樣或這樣,有差嗎」。原來他用第一人稱在幫我寫事發經過,寫完又問我,妳有沒有上安全帶。有。打勾。有沒有在講電話?沒有。打勾(喂喂!是這樣判斷的嗎?)

  警察的結論是,行車紀錄器的資料應該沒有什麼太大幫助,畢竟我和別人沒有相撞,比較沒有什麼判別責任歸屬的問題。再來,那隻和我擦身而過的豬應該是不知什麼時候在外側從貨車上掉落,然後被一路撞到內側車道來,所以等一下的照片並不好看喔(再警告一次),除非找得到開豬車的人,不然應該就是不了了之了。

  但是,我沒事,作完筆錄便直接到公司打卡上班,中午去洗頭紓壓。不曉得其他人,或說其他女生遇到同樣的狀況會有怎樣的反應,但我老覺得我會不會淡定得太不對勁了?可,我沒事,毫髮無傷,這一點就比什麼都重要了,感謝神。即使車頭爛成那樣,我現在很好。



豬
(我可能這陣子都沒辦法吃肉了.......)


小紅
(可憐的小紅,謝謝你陪我上下班這麼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