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午安。」

  施佳懿打完招呼便逕自在對面的椅子坐下,許靜正想回禮問好,施佳懿卻開口跟餐廳服務生要杯外帶咖啡,沒有久留的打算。

  非上班時間的她偶爾會將名牌穿戴上身,跟以往的上班族形象不太一樣,與她擦肩而過的人五個會有三個回頭再搜尋她的身影。

  儘管身為眾人的目光焦點,她依然以慵懶自在的姿態坐在生意不錯的咖啡店,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許靜心想,被這樣一個女孩愛上的阿海,說沒壓力是騙人的吧!

  「抱歉特地約妳出來。我不想讓阿海知道我們見過面,所以才約在這裡。」施佳懿爽快地表達立場。

  「如果有必要,我是不會說出去的。」

  「我不是不相信妳,我是不相信妳們店裡另外那個廣播電台。」

  一聽就曉得她指的是夢露,不愛道人長短的許靜只好忽略那句話,直接問明來意:

  「施小姐,是不是廠商那邊有什麼問題?」

  施佳懿幾乎是以「瞪」的方式盯她半晌,似乎還為了「六個腳印」所捅的簍子懷恨在心。她從包包掏出一張名片,推到許靜面前:

  「這是跟我媽有交情的一個批發商,不夠的『藍色妖姬』就找他要吧!」

  許靜驚訝的視線自名片上抬起,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她的反應叫施佳懿覺得不自在,她把包包攬到膝上,準備離開。

  「我已經照會過對方,所以,應該會很順利。」

  「施小姐!」許靜請她留步,趕忙問:「妳為什麼要幫這個忙?」

  「……」

  她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柔和的眼神先停駐在許靜身上片刻:

  「我不是幫妳,是幫我自己。我不希望將來阿海知道我有能力幫忙,卻袖手旁觀,他一定恨我。」

  「阿海不會恨別人,更何況是妳。」

  她聽了,輕蔑地冷哼一聲:

  「妳喜歡把那個人當成大好人,是妳的事。只是當他沒有符合妳期待的時候,也別隨便對人家失望就好。」

  施佳懿一針見血的說話習慣沒變,切中許靜的心境,她無語,直到施佳懿站起身,才開口道謝:

  「施小姐,謝謝妳。」

  施佳懿停步,幽幽地說:

  「我認為,就算會有相同的遭遇或一樣的喜好,但一個人的特質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所以用不著去羨慕別人,我一直這麼想。但是遇見妳以後,因為妳身上有我太想擁有的東西,所以我羨慕妳。」

  自己居然會說出這麼肉麻的話,令她愈來愈覺得彆扭,索性甩頭要走,許靜又叫住她:

  「施小姐,為什麼不能讓阿海知道妳出面幫忙呢?」

  她的追根究底好像踩到非同小可的地雷,施佳懿的怒氣頓時扶搖直上,她氣呼呼丟下一句話:

  「因為我跟那個大混蛋正在吵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