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靠著聰明伶俐的天份,她一向可以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那是施佳懿眾多的自信之一。

  不過阿海最後那個吻讓她整個思緒空白,容不下一丁點思考力,她呆呆由著阿海撫捧她臉龐,沒轍吐氣,然後鄭重告訴她:

  「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就是喜歡妳,這樣而已。」

  慢慢地,她聽進去了,雙頰紅起來。

  「你喜歡我?」

  她問。阿海這才為那一連串失控的舉動感到靦腆,他吞吐一下:

  「喜……喜歡啊……」

  他有點跳針,施佳懿反而開始恢復一些淘氣,進而追問:

  「是想要我當你女朋友的那種喜歡?」

  「對……對啦!是、是那一種。」

  他愈來愈緊張,深怕施佳懿接下來的問題會叫他難以招架。然而,她不再說話了,阿海看著她,她正無聲微笑,那道彎弧勾勒得深亮,他從不知道原來笑容也能夠這麼閃耀、坦白。每當她很歡喜,甚至很幸福,那些情感便會毫無保留地隨著她的笑容綻放。

  「那麼,那你……」

  施佳懿急於想問他什麼,可是突然住嘴,她咬咬唇,神色沒來由黯淡了些。

  「我考慮考慮。」

  「呃……咦?」

  施佳懿的態度急轉直下,登時害他無所適從。

  「考慮考慮。」

  她低著頭,又重申一次,然後說她先回去了。

  「嗯,好。路上小心。」

  阿海實在想不透,也許施佳懿沒有當初那麼喜歡他也說不定。儘管心中難免失落,最終也只能目送她踏著略顯猶豫的步履離開。


  那麼,許靜呢?你不喜歡她了嗎?


  剛剛沒能問出口的問題,如今還在施佳懿心頭盤旋。阿海說喜歡她,那個時刻太美好,她深怕開口一問,夢境就會碎掉。

  一不小心,她絆到石頭,停頓一下。

  不對。她在幹嘛?阿海說喜歡她耶!嚴格算起來,她是擊敗許靜而讓阿海告白的吧!現在是在考慮什麼鬼啦!

  阿海抬起眼,發現施佳懿不走了,正在奇怪的時候,她居然回過身,定定望住他:

  「你真的喜歡我?」

  她的音量不小,一副把這裡當作自家庭院一樣。阿海尷尬地讓道給一個騎著腳踏車的阿桑經過,心一橫,也豁出去!

  「喜歡啦!要講幾遍啊?」

  於是,施佳懿又笑了,她的笑容真的很美麗,甚至讓他覺得就算被當場拒絕也無所謂了。

  還看得出神,施佳懿已經邁開腳步,朝他奔來,她跑得快,才回神,施佳懿已經衝上來,緊緊抱住他頸子!

  「哇啊!」

  一陣突來的衝擊,阿海嚇得趕緊伸手接住她,她在空中轉了半圈落地,卻仍摟著他不放:

  「我答應。」

  「咦?」他被她嚇得驚魂未定。

  「我答應,我願意!」她呵呵笑著。

  阿海呆了幾秒才會意,緩緩露出笑容,複述她的話:「妳答應?」

  類似求婚的話,讓她雙頰緋紅,她歪著頭,柔聲說:「傻阿海。」

  就算任何事,只要他開口,她都會答應。她是這麼地愛他喔!

  她那些沒說出口的真心真意,阿海彷彿有心電感應,他拉起她的手,凝視一會兒,輕輕說:

  「其實,不用為我做什麼,我還是喜歡妳。」

  忽然有種現在就死掉也沒關係的感覺了……

  不僅如此,阿海說完,還將她摟近,不過他似乎並不習慣這種動作,小心翼翼的力道,害怕把她弄疼一般。

  「謝謝妳喜歡我……呃……這個意思並不是我是因為想感謝妳才說喜歡妳,而是對於妳喜歡我這件事,我覺得……很慶幸……我這樣是不是愈描愈黑啊?」

  她安靜聽了一會兒他略微急促的心跳,將他擁緊:「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