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海和施佳懿正式交往的事,第一個知道的人是浩克。

  從芒草田回來當晚,浩克便問起他怎麼後來沒再回去上班,阿海這才吞吞吐吐從實招來。

  不料浩克的反應相當大,他誠惶誠恐地退到沙發角落,一副大難臨頭的模樣:

  「你……你終於落入她的魔掌中了嗎?」

  「什麼魔掌?不要亂講。」

  阿海不太願意深入這個私人話題,自顧自收拾桌上碗盤。浩克反而更好奇,湊過來,興致勃勃地探問:

  「欸,她怎麼逼你就範的?強吻你,然後要你負責?對吧?」

  「沒有啦!」他推開他的頭。

  浩克還不死心,又挪回來:「喂!透露一點嘛!你們是怎麼開始的?」

  「你很煩耶!」

  「你是不是對她發誓,從今以後你會忘記許靜,只愛施佳懿一個人,這麼肉麻兮兮的啊?」

  他原想捉弄憨直的阿海,卻見到阿海暫停收拾的動作,愣住。

  「怎、怎麼了?是有說,還是沒說啊?」

  阿海還是沒吭聲,浩克腦筋一轉,發現新大陸:

  「喔─!你果然被施佳懿霸王硬上弓了喔?」

  啪!阿海拿起浩克平常在翻閱的雜誌朝他身上扔去,難得出現發怒的表情:

  「就說不是。是我自己說喜歡她的。」

  浩克驚訝得合不攏嘴,阿海不理會,兀自走進沒開燈的房間,不料腳下絆到什麼,害他小腿撞到牆邊櫃子。

  藉著客廳透過來的燈光,阿海看清楚腳下東西,地上有幾本從書櫃上掉下的書和雜誌,大概是白天出門太匆忙,隨手把書塞成一堆,後來又通通掉出來了吧!

  他彎身一本一本撿起,撿到其中一本時打住動作,是那本畢業紀念冊,怎麼這麼巧?原本應該要在角落裡靜靜塵封的,卻三番兩次闖入他現在的生活裡。

  阿海專注凝視著紀念冊封面,好久,真的好久,沒有翻開第一頁,他將書本一一放進書櫃,完成這一連串的小工作後,才動手開燈。

  「好痛。」

  剛剛撞到書櫃的小腿,看起來應該會有不小的瘀青。

  「對了!」

  想起什麼,阿海走到另一邊矮櫃,拉出其中一層抽屜,翻出一條藍色藥膏,是「喜療妥」,自言自語:

  「記得這個好像專治瘀青吧……」

  這條「喜療妥」是施佳懿給他,卻被他轉送給浩克,後來施佳懿為此發了一頓好大的脾氣,幾天後阿海還是向浩克要回來了。他倒在床上躺平,將藥膏拿到日光燈下,在面前左右端詳。

  奇妙的是,他端詳得愈久,下午在芒草田邊施佳懿那閃耀的笑臉竟愈發清晰,伸出手,就能觸摸到她柔軟髮絲下那微微泛紅的可愛臉龐似。

  想到這裡,阿海幾分鐘前還繃得嚴肅的表情,像水一樣,柔柔鬆開。




  一如往常的上班日早晨,阿海騎著摩托車來到公司,剛停好車,旁邊就有人衝過來挽住他的手,元氣飽滿的聲音。

  「早安!」

  其實還沒聽見聲音之前,單憑她挨近的方式,阿海早就猜到是施佳懿。

  「早、早安……」

  他實在沒能習慣親密的動作而好緊張:

  「妳今天……今天好早到。」

  施佳懿倒是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她勾著阿海的手,雀躍說起自己的事:

  「人家昨天怎麼也沒辦法睡著,今天乾脆坐早一班車到公司等你。」

  「等我?什麼事?」

  他問了一個笨問題,施佳懿圓睜著大眼睛盯視他一會兒,甜甜笑道:

  「現在沒事了。」

  因為已經見到面了。她應該是這麼想的吧!阿海望望天空,對於這種靈犀一點通感到不可思議。

  不過這一路前往辦公室的路上,他們這一對遭到不少公司同事側目,最大的原因並不是施佳懿,而是總是落荒而逃的阿海,這回並沒有絲毫抗拒任由她黏得緊緊的。

  這些指點愈來愈多,他再也忍不住,在進辦公室前擋住施佳懿,將雙手按在她肩膀上,鄭重其事:

  「施佳懿,我有話想跟妳說。」

  「好。」

  「呃……妳可能會不高興,不過我認為我們雖然在、在交往了,在公司裡還是公私分明比較好。」

  他預期會有一場數落,不過施佳懿只是懵懂問他:

  「跟我交往,你覺得很丟臉嗎?」

  「咦?不是!妳怎麼會那麼想!不是那樣……」

  「那麼你的意思是,在公司裡要保密囉?」

  「不是保密,是不必要特別張揚……」

  「好吧!我知道了。」

  她揚起嘴角答應,爽快的程度害阿海回不了神,追上去,再三確認:

  「妳沒生氣啊?」

  「因為,你不是為了要和我撇清關係才這麼要求的吧?」

  「當然不是啊!」

  阿海先是理直氣壯地否認,隨後又顯得難為情:

  「是因為……不能專心啦!」

  衝著他欲言又止的回答,施佳懿笑盈盈繞到他面前:「你看,這種理由我一定會接受。」

  阿海微微傻笑,雖然說不出心頭暖洋洋的感覺是什麼,在走進辦公室之前,他們還是偷偷牽手走了一小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