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今天要來分享封面和內文版型啦!(灑花)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感覺好像是辛苦寫完一本書等的就是這個!

  很高興從《寂寞物語》開始,我的書封似乎可以漸漸轉型為另一種風格了(那個……純愛小說教主什麼的,也可以順便改掉就好了……Q__Q),就是比較注重意象感,但偶爾還是會懷念起以前的插畫風呢!現在這種意象風的封面,作者就不便多出意見,因為是「意象」嘛!太多嘴反而會破壞整體意境的樣子。我想這一點對於設計和編輯來說,應該是好事一樁,不用被我的龜毛害得改到要翻桌。^^


14-2. 我的世界,你來過- 封面底圖
(我的世界,你來過- 封面底圖)


  感覺底圖裡的人物五官,看得比封面清楚,那個女孩長得好甜喔!^o^ 底圖的風景更唯美些了吧!不過壓上文字,又似乎比較有fu呢!就是那麼一點點悲傷的fu。


14-1. 我的世界,你來過-封面
(我的世界,你來過- 封面)


  看到芒草田的時候很驚喜呢!因為要重「意象」嘛!原本封面跟劇情無關也不是太要緊的事。但是設計竟然還是以芒草田為背景,就真的是個好棒的禮物囉!這次的封面偏白色系,你們喜歡嗎?我很喜歡,書中的女孩滿有施佳懿那種活潑的氣息,書中男孩也高(雖然阿海應該要更高才對),但整體感覺已經很讚啦!


14-3. 我的世界,你來過-篇章頁
(我的世界,你來過- 篇章頁)


  由於這本書的字數是我史上第一多,書很厚,網路書店所抓的頁數320頁只是個初估值,聽說實際上有360幾頁耶!拿起書的時候應該會很有成就感吧!^__^

  我認為內文排版應該會排得比較密麻一點,這就得辛苦一下讀者的眼睛了,所以中間穿插著篇章頁,感覺上比較有喘息的空白空間,在視覺上會舒服些吧!上上禮拜特別跟編輯要求要有篇章頁(是說我幾乎滿常要求篇章頁的 :P),上述那點就是考量點之一。另一個主要原因是,我私心很喜歡篇章頁啦!可以放作者喜歡的句子,那些句子一旦獨立出來,我想會另有一番味道才是。


14-4. 我的世界,你來過-內文版型
(我的世界,你來過- 內文)


  上面是書裡的樣子喔!每次看到這些版型,就愈迫不及待地想趕快拿到實體書!^^

  偷偷洩密一下,聽說這次也有小影片,不會跟《如果有一天》那一部那麼長,也不會有劇情,就是一段很有FU的小影片,我看過未成品了,很喜歡很喜歡!這段小影片將來也會出現在網路書店的頁面,我的書在網路書店第一次有放小影片耶!耶耶耶!(再灑花)

  說到網路書店,金石堂的動作好像一向都比較快,今天已經可以預購的樣子,喜歡這個故事的朋友,請多多支持喔!^___^

(P.S. 游標點圖,可以直接到相簿裡觀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