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有個例行性的大會報,所有員工都要在會議廳集合,通常是聽主管們報告公司近況或是精神訓話。今天不太一樣,當他們都坐好後,會議廳前方秀出了投影片,影片介紹著一家即將開幕的濱海遊樂園。

  總經理在台上強調如果能徵取到這間遊樂園的廣告製作,不管是對公司的營運、還是公司形象,都有很大的幫助。可是現在有另一家競爭對手也在覬踰這個大好商機,為了不計一切搶得廣告製作權,希望公司上下不分部門,凡是有好的企劃案都可以直接提出來。

  散會後,返回自己辦公室的路上,浩克頗為感同身受:

  「看來公司真的很重視這門生意耶!竟然還說可以不分部門提案,這本來是我們企劃部的事吧?現在破例可以跨部提案,我看部長私底下一定超不爽的。萬一到時候是其他部門的提案勝出,那我們企劃部的臉要往哪兒擺呀?」

  施佳懿卻站在公司的立場說話:

  「遊樂園的商機本來就很大,光是開幕期間的一堆噱頭不說,後續還可以逢年過節加辦活動,更別提那些騙小孩子的周邊商品了。如果這些全部都可以交給我們來做,你說,是不是比得上十幾個小家子氣的生意呢?公司會不惜破例也要拿下這個機會,不是沒有原因。」

  「……妳有的時候講話很市儈。」

  施佳懿不理會他,轉而對一直很沉默阿海探問:「你在想什麼?」

  阿海回神,抓抓頭:

  「沒有啦!剛剛看那個遊樂園的影片,就在想,明明就蓋在海邊,為什麼樂園裡面還有那麼多仿造海邊的遊樂設施?直接去外面的海邊玩就好啦!」

  浩克緊接著吐槽:

  「哎呀!真是窮酸的想法!遊樂園當然是以人工取勝啊!海邊哪有那麼剛好!你想要衝浪就給你一個浪,想要看跟鯊魚合照就給你游來一條鯊魚。」

  「我知道啦!不過,真正的海邊還是有遊樂園沒有的東西啊!」

  「喔?比如咧?」

  「比如……海平面的夕陽啊!留在沙灘上的腳印啊……」

  他發現輪到施佳懿變得安靜:

  「妳怎麼了?」

  「嗯?」她抬起眼,回應得有點心不在焉:「我在想你們說的事,也許來個逆向操作,或是……」

  施佳懿邊說邊想邊走,不知不覺便脫離他們,留下兩個大男人像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地留在原地。

  下班後,阿海收拾好東西,對隔壁的施佳懿說:「我們一起走吧!」

  施佳懿還不目轉睛盯著電腦,看也不看他一眼:「我還有點事要處理,你先回去吧!」

  「工作還沒做完?」

  真稀奇,平常最痛恨加班的人居然還沒把工作完成。

  但她語焉不詳地否認:「不算工作……也算吧!不過目前是我自己想做的。」

  他愈聽愈糊塗:「到底是怎麼樣啊?要不要幫忙?」

  「不用,我還得再想一下……」

  說著說著,她開始對電腦喃喃自語:

  「感覺還不夠周全耶……加點數據可能比較有說服力……」

  阿海受不了好奇心驅使,想看看她到底在忙什麼,沒想到被施佳懿輕輕推開,她還直接揮手道再見:

  「總之,明天再跟你一起走,先這樣,掰掰!」

  最後,阿海是跟浩克一起離開公司大樓的。

  「趕人趕得一點誠意也沒有……」

  聽到阿海這麼碎碎唸,浩克不安好心地嘻笑兩聲:

  「你說,會不會是對你沒興趣啦?」

  「什麼意思?」

  「追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所以現在追到了,你就變廉價啦!」

  浩克搬出一套追求理論,惹來阿海的一記白眼。

  「亂講,施佳懿才不是那種人。」

  不過,明天,後天,施佳懿一到下班時間還是留在自己的座位上不知道在忙什麼,每當阿海上前關心,她便敷衍了事地打發他走,實在是跟先前纏他纏得緊的那個施佳懿判若兩人。

  阿海不太高興的是,這種被當成局外人的感覺。

  這天,他和施佳懿一起從外面拜訪客戶回來,施佳懿還在抱怨那個客戶龜龜毛毛,一點都不阿莎力;阿海則注意到接近下班時間,一想到待會兒八成會被打馬虎眼支開,心情不禁鬱悶起來。

  「啊!你你你!麻煩進來一下!對!就是你!」

  公司裡有一個小攝影棚,專門拍攝廣告海報用的。裡面蓄山羊鬍的攝影師對著阿海猛招手,阿海和施佳懿奇怪地面面相覷,走進去。

  「哇!你滿高的嘛!公司也有這麼高的人啊!」

  攝影師上下打量他的身高,很滿意的樣子:

  「幫個忙,男主角今天遲到,還沒到現場。可是我案子半小時後就要提上去了,至少讓我拍個底交差。」

  「拍?拍什麼?」

  「拍海報大概的雛形。你只要站著就好,拜託,幫個忙。」

  阿海半推半就地站到黑色布幕前方,有一位穿著深V晚禮服的女模特兒已經在那裡待命,笑容可掬地朝他招招手,算是打過招呼。

  原本等著看好戲的施佳懿一聽見攝影師要求模特兒將雙手搭在阿海脖子上,立刻變了臉色。阿海沒做過這種事,緊張得要命,被攝影師嫌太僵硬,硬抓著他右手去扶住模特兒的腰。

  「這個……還是請別人來比較好,我真的不行……」

  阿海拼命拒絕,無意間瞥見站在門口觀看的施佳懿,她抱著雙臂,沉穩看著。

  與其說沉穩,倒不如說在壓抑某種膨脹中的情緒,她眉梢愈揚愈高,嘴巴也愈噘愈高,很明顯的不愉快。即使如此,她沒忘記那個公私分明的協定,硬是狠狠忍下來了。

  性感撩人的模特兒很有魅力,可是現在的施佳懿也很可怕呀!

  阿海再度極力婉拒,哪知攝影師火上加油:

  「嗯……總覺得不對勁,換個姿勢好了。這次麻煩男生輕輕摸模特兒的臉,好像很深情款款那樣,臉靠近一點,近到快接吻的樣子。」

  模特兒很專業,二話不說就靠過來,嚇得阿海抽身後退,又被攝影師叫回去,三番兩次用「幫個忙、時間快來不及了」的理由強迫他上場。阿海為難地看看施佳懿,好不容易勉強拍到令人滿意的鏡頭,攝影師大喊一聲「OK了」,阿海立刻轉向門口!

  施佳懿可怕的表情不見了,她笑瞇瞇舉起右手……比出中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