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佳懿!施佳懿!」

  走出攝影棚,他們一前一後在走廊上快步走,施佳懿故意不讓他追上,狡猾地先繞進辦公室,同事們見到他們起了什麼爭執,紛紛抬頭。

  這招果然有效,阿海為難打住,施佳懿轉頭對他扮鬼臉,然後氣呼呼躲進茶水間。

  大家當這又是小倆口平常打打鬧鬧的戲碼,又重回手邊忙的工作。施佳懿從櫥櫃拿出杯盤,順著不小心洩溢的怒氣隨手往桌上扔,發出砰噹的吵鬧響聲。

  她想做點可以轉移注意力的事,在心裡像是唸咒語般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要成熟一點,不是三歲小孩子了,剛才的事完全是公事來著……

  驀然間,有隻手按住她拿著茶匙的手,她愣愣,面對從茶壺散落到桌面上的茶葉。

  「泡這壺茶是打算給誰喝啊?」

  頗為無奈的耳畔低語。熱水還沒沖下,她卻感到一股暖意已經深深注入體內;還沒見到聲音本人,力氣已經一下子被抽光了,只剩下一絲倔強還在努力抗拒他的溫柔。

  「請你喝吧!」

  她彎起嘴角,壓下熱水壺開關,熱水便汩汩流進茶葉過多的茶壺。阿海和她對望一眼,認份地拿起杯子,倒滿。才剛舉杯,就被施佳懿擋下,她有點於心不忍:

  「你真的要喝,我重新泡吧!」

  「我是想,我喝完,妳大概就不會那麼生氣了。」

  講得出這種話的人,到底是大木頭還是巧言令色啊?

  她瞅著他,蹙起眉頭:「……喂,我還在生氣耶!你為什麼在笑啊?」

  阿海收不住笑意,愛寵地摸摸她的頭:

  「剛剛吃醋喔?好可愛。」

  她不像一般女生會故作生氣地反駁,反倒恢復笑臉,捏捏他臉頰:

  「親愛的,你是不是想說,吃醋就是愛你的表現哪?」

  「一般不是都這麼說的嗎?」

  「不過在我看來,每吃醋一次,對愛人的信任感也跟著扣分一次,小心你很快就不及格啦!」

  阿海含握住她還沒鬆開的手,淺淺笑著:

  「不知道為什麼,是妳的話,總覺得妳給的分數怎麼也扣不完呢!」

  施佳懿失了言語,心臟怦怦跳個不停。阿海變聰明了呢!不僅很快就察覺到她吃醋的情緒,還說出明明沒什麼、卻還能讓她莫名開心的話語……糟糕,好想現在就把他撲倒喔!

  「喂!阿海!」

  浩克冷不防探頭進來,嚇得阿海趕緊抽回手,轉過身去:

  「什、什麼?」

  「嘖!」

  聽見施佳懿毫不客氣地發出失算聲響,浩克立刻抗議:

  「妳『嘖』那一聲是什麼意思?我不能進來喔?」

  阿海趕忙打圓場:「浩克,你找我?」

  「對啦!下班後大家要帶那個國外同事去聚餐,要不要去?」

  沒等阿海回答,施佳懿先出面擋掉了:「阿海今天和我有事要商量,不能去。」

  「有嗎?」他本人一頭霧水。

  「有有有。」

  施佳懿甜孜孜地肯定,浩克自討沒趣地走開:「好啦好啦!約會就約會,直說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