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依照慣例開闢了一個心得區。為了方便晴菜的收藏,也為了防止隨處亂爆雷的慘劇發生,已經看完《我的世界,你來過》的讀者,請統一來這裡分享你們的心得感想,而且最好別在留言的第一句話就洩露結局,因為前一兩句都會在頁面被顯示出來,請多多合作囉!^__^

  再次強調,因為這裡是心得區,如果你尚未看完《我的世界,你來過》,又不想提前知道任何劇情的話,就請別再往下看網友的迴響留言,以免閱讀的樂趣被破壞殆盡,既是心得,多多少少會提到劇情或結局,所以這裡是大雷區喔!等你把《我的世界,你來過》全部看完再進來會比較好!

  我的撰稿速度似乎一年比一年龜速,《我的世界,你來過》居然被我拖了整整一年之久,好可怕呀!我很擔心以後繼續陷入這種惡性循環怎麼辦?我不擔心太久沒出書,我擔心的是稿子拖得愈厲害,我日後爆肝的危機就愈攀高,趕稿子很痛苦溜~ Q___Q

  有幾件事順便在這裡做個交代:

  1. 晴菜七月和八月不在國內,所以這段期間若是有什麼事情找我、有任何問題問我,萬一我不方便上網回答,很抱歉,請容我九月回國後再一併回覆。

  2. 《我的世界,你來過》的連載會繼續,這當中有可能會因為我的出國而變得不穩定,但我一定會盡量PO到結尾。實體書的最後會比部落格多出四千多字的彩蛋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3. 心得區會暫時置頂,直到我九月回國。下面是我在書中的《後記》,有小雷,不想被雷到的朋友請別再往下看了。現在看來,我這後記也把劇情走向寫得模稜兩可的樣子…… :P



-----------------------------------------------------------------------------------------------------------------------

  《後記》


  原本單純的想法,是要寫一個關於女生愛男生的故事。比起一般男生愛女生的故事少一分傳統觀念上的矜持,以小說而言,我私心是比較喜歡這種愛情模式,那好玩多了。

  愛上一個人很簡單,有時往往只是一秒鐘的事;相愛不簡單,相愛一輩子更不可能只靠一時的衝動而已。我想說的是這個。

  施佳懿一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她也很有野心,勢在必得。一旦愛上一個人,就毫無保留將情感以百分之一百二十的能量全部投注進去。她的愛情濃烈,同時消耗得也快,比一般女孩死心的速度都快。所以當阿海終於以龜速的進度確定愛上她,施佳懿電池裡的電力已經先被自己一滴不剩地榨光了。

  阿海的個性和施佳懿截然不同,他腳踏實地,做事不像施佳懿想做就做、隨性而為。阿海相當有責任感,那多少跟從前不堪的往事有關。對於許靜的初戀,讓念舊的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承認對施佳懿有所好感;即便有女朋友,他所做出的許多決定卻又建立在「責任感」的基礎上,因此他認為幫許靜的忙,比交女朋友這種私事還重要。直到後來關子民點醒阿海,做事不能一味被動地假責任之名,自己願不願意才是重點。

  有人努力想長駐在對方的生命當中;有人不確定自己真正渴望停留的地方在哪裡。因此我們有時會路過,有時離開,又有時猛然回神,發現本來平行的世界不知何時又重疊在一起……這個宇宙不正是因為許多星球的牽引環繞、碰撞衝擊,才更生機蓬勃嗎?

  這次交稿我交得萬分驚險、迫在眉睫,所以靈機一動,把我的母親大人也拖下水幫我抓錯字,不然光憑有限的時間我是沒辦法將修稿做到滿意為止(事實證明被母親大人逮到的錯字還真是可觀到一個離譜的地步),感謝您了,母親大人。

  這一次創作最大的收穫就是一個嶄新的女主角─施佳懿。一個任性、倔強、驕傲、帶點狡猾的女孩,可以很率真,也可以漂亮偽裝。她的真性情使我不會有太多顧慮,不需要一面擔心女主角會不會太過完美,一面又擔心她不夠討人喜歡。

  施佳懿最令我欣賞、也是最可議的一點是,她是聰明的女孩子,聰明到連談戀愛都懂得用頭腦。在故事尾聲,施佳懿看似不再強求,不過,最後她還是使出一記小手段,這個小手段讓阿海領悟到,有的「奇蹟」並不是平白出現。在那個會客室,她拿走阿海掉在沙發上的手機,本來可以直接交給總機小姐,再歸還阿海,但施佳懿將它拿走了。再一次見面,並不是絕對,而是賭注,就像拋接球,她投出機會,阿海必須懂得準確接住,才不會白費。

  關於這一點,我並沒有在故事裡寫得明白,不過全世界只要耿直的阿海察覺到施佳懿的用心,我想就足夠了。


                                   晴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