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調侃的話害阿海誤以為真的是要約會,等到下班以後,大家都走光了,施佳懿從她電腦中叫出檔案,要阿海過來看。

  「這給你坐。」

  她讓位給阿海,阿海坐下後,才知道原來那是一份企劃書。

  「這不是前幾天說的那個海洋遊樂園的案子嗎?」

  「是啊!還不算完全好,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原來妳在忙這個啊!」

  阿海細細瀏覽,同時佩服施佳懿的工作能力:

  「妳真的很會寫企劃書耶!細節都想到了,而且這個開幕禮的點子好讚,幫客人做腳印模子送給他們。」

  聽到這裡,她笑了起來:「傻阿海,這是你自己想到的點子啊!」

  「我?」

  「還不只這個,你看這個可以在傍晚和夕陽合照的觀景台也是……」

  她靠過來,朝阿海腿上坐,阿海嚇一跳,匆匆朝另一張椅子伸出手:

  「我、我再幫妳拿椅子。」

  「沒關係,這樣就可以。」

  她根本沒發現他的尷尬,移動滑鼠,開始對他解說企劃書的內容,阿海坐立難安地聽,聽到一半,突然按住滑鼠,瞪大眼睛:

  「等一下!為什麼會是我的名字?」

  施佳懿寫好的企劃書上並沒有壓上自己的名字,而是阿海的。

  「我對這案子本來就沒興趣嘛!是因為聽見你說了好多想法,才想把它們具體化,當然是要放你的名字啊!」

  阿海極力堅持:「不行!我根本沒什麼想法,寫出企劃書的人明明是妳!改掉!」

  「要我改掉的話,我寧願整個檔案刪掉!我又不是為了放上我的名字才這麼辛苦的。」

  「……」

  施佳懿「說到做到」的氣勢似乎更勝一籌,阿海掙扎一會兒,投降:

  「那……至少妳的名字也一起放上去吧!」

  一聽見他們兩人的名字要放在一起,施佳懿心花怒放地照辦,然後繼續解說。不過過不久她又發現阿海有點心不在焉。

  「怎麼了?」

  「那天浩克說的對,這是個大案子,通常都是課長以上的人物負責的。我們這麼做不太好吧?」

  「很好!總經理說任何人都可以提案,你擔心什麼?而且這跟海邊有關,不是你很熟悉的地方嗎?難得有這個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才行!」

  她說得熱血沸騰,阿海反而顯得無欲無求:

  「我覺得只要每天可以把份內工作做好就行了,要把握什麼機會?」

  「表現的機會啊!贏得成就感的機會啊!累積工作經驗的機會啊!難道你甘心每天重覆一樣的業務工作過日子嗎?把握機會不是等別人告訴你可以做,你才去做;真的想要,就必須隨時隨地有放手一搏的覺悟!」

  施佳懿的話很有道理,也很強勢。說真的,相當有說服力。

  阿海幾經猶豫,才說:「那就試試看好了。」

  施佳懿這才笑顏逐開,她信心滿滿地握拳:「你放心,我一定會幫你到底!」

  他聽了失笑道:「幹嘛講得那麼嚴重?就算這個企劃案沒有被採用,我也不會在意的。」

  她愣一下,那神情很微妙,像是受傷,又像是感到很意外。阿海一時分辨不出來,不禁問:

  「我說錯什麼嗎?」

  「嗯?沒有。」

  她露出陽光笑臉,彷彿前一秒的躊躇是阿海的錯覺,然後把文件頁面往下拉:

  「再來是這個,沒有他的話,我們企劃案就不可能勝出。」

  阿海低頭看,以為看錯,於是又從頭將案子看一次,轉頭大叫:

  「妳想叫阿民來代言?不可能啦!他那麼忙!就算他可以,經紀公司肯定不願意讓他接這種這工作的吧!」

  「你放心,明天早上我就把企劃案交給部長看。過了部長那關,我反倒比較不會擔心關子民的問題。」

  「為什麼?」

  「因為他一定會答應的。」

  阿海拿著一種奇異的眼神打量施佳懿,又敬佩又覺得不可思議:

  「為什麼妳做任何事總是很有自信的樣子?天底下到底有沒有什麼事是妳沒有把握的?」

  她擱下滑鼠,想了想,回頭望向他:「有啊!愛你的時候。」

  他瞪大眼睛,動也不動,不明白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擔心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施佳懿柔柔一笑,偏起頭:

  「雖然我一直對自己信心喊話,不過事實上卻什麼把握也沒有。因為,你的心是在你身上,不是我可以掌控的東西,我只能藉由不停告訴自己你愛我,才不會覺得一無所有。」

  人們幾乎走光的公司大樓,几淨的窗開始結上一顆又一顆的晶瑩水珠,在這座城市浮亮的燈光映照下,發出星子一般的光。和施佳懿在一起,阿海常常能感覺到有小小的熱源在胸口發燙,甚至有時候它像燎原的火苗,燒呀燒,將世界的一切都焚捲進去。

  即將要被燃燒盡淨的恐懼以及對那份炙熱溫度的沉溺交織在這個雨夜。他真的喜歡她,到底該怎麼做,他的感情才能跟她一樣,那麼強大,而且無庸置疑。

  窗上水珠的影子一點一點地落在他們身上,他親吻她的時候四周好安靜,靜得彷彿全世界的細雨都落在他們腳邊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