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施佳懿!」

  他趕忙停好車,跟上去。許靜才向施佳懿打過招呼,又見到阿海進來,露出的微笑顯得有些不知所以然。

  「阿海,怎麼了?」

  「呃……這個……」

  先貿然闖進來的明明是施佳懿,反而害他答不上話。幸好施佳懿接著調侃:

  「事業做很大嘛!請工讀生啦?」

  「多虧上次跟你們公司合作,這裡的生意好很多,尤其最近的婚禮不少,我和夢露忙不過來,暫時請工讀生一起幫忙。」

  阿海點點頭,替她們高興:

  「太好了!你有跟伯父伯母說嗎?我記得他們本來想叫妳收起來的,現在一定放心了。」

  「他們已經知道了,這個周末會過來找我,順便看看這家店。」

  他們開始聊起只有他們兩人才知道的家鄉事,夢露不在乎,她正忙著指揮工讀生,施佳懿靜靜地看,並沒有像以前會有妒火中燒的情緒,有的是……是一種更接近挫敗的感受。

  好奇怪,當阿海說出「我喜歡妳」的那句話,她以為那就是終點,不過腳下所踏上的,似乎是患得患失的漫漫長路,無止無盡。

  大概是再度察覺到有人異常安靜的關係,阿海不禁轉向施佳懿,她匆匆彎起嘴角,表示沒什麼事。施佳懿總是讓他看到笑容,總是很活潑,很有朝氣。不過,沒有人的心情一直都是晴天的吧!

  不多久,兩個工讀生出去送貨了。施佳懿走到一旁打電話,阿海走過來提醒:

  「我們該走了,還有正事要找阿民。」

  「喔!我約他過來了。」

  阿海嚇一跳,連許靜也訝異地停下手邊工作。

  「這什麼意思?妳剛就是打電話給他嗎?」

  「是啊!片場那些人多口雜,還是約在這裡比較清靜。」

  阿海正想說「阿民有工作,哪能隨隨便便就過來」之際,關子民真的出現在門口!

  夢露用力倒抽一口氣,嘴巴張得好大好大!關子民像是用跑的過來,還在喘,他將在場的人看過一遍之後,視線落在老神在在的施佳懿身上。

  「妳那通威脅電話是什麼意思?」

  關子民一開口質問,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她身上,她仍然淡定地裝無辜:

  「我只是說,如果你不來,萬一發生不可收拾的事,就不要後悔,這樣而已啊!」

  「這樣就是威脅了吧!」阿海第一個發難:「我們不是來找阿民談公事的嗎?」

  「談公事就要先過他經紀公司那一關,而且百分之九十會被打回票,我才不幹那麼沒效益的事呢!」

  他們兩個兀自爭吵起來,關子民倒也頗能隨遇而安,他坐上夢露畢恭畢敬奉上的椅子,扯扯勒緊的領口,十分莫可奈何:

  「我也不是說溜就能溜,別強人所難嘛!」

  「抱歉啦!有勞你走一趟。」

  她的道歉沒什麼誠意,接著對許靜提出厚臉皮的要求:

  「不好意思,方便借用你們的店談事情嗎?」

  許靜說,就當還他們提拔這間小花店的人情,這點小事不算什麼,還把「休息中」的牌子掛在門口。

  當她拖著夢露去工作,夢露還依依不捨地在關子民身邊打轉,直說有什麼需要儘管叫她。

  清場了,施佳懿遞出企劃書給關子民,順便簡潔明瞭地說明一遍。他聽完,思索一會兒,又微笑地將企劃書還給她:

  「以個人交情來說,我很願意幫忙。不過還是得說聲抱歉,我想我的經紀公司不會同意我接下這份工作。」

  阿海連忙問:

  「你覺得哪裡有困難?我們可以討論看看,這都可以做調整的。或是……我們直接去你公司正式拜訪?」

  關子民笑得幾分憐憫,他搭住阿海的肩,一派哥兒們的誠懇態度:

  「阿海,我就是以我們家公司的立場先回答你,像這種類似的案子,他們已經推掉很多個了。這種工作對我的知名度幫助不大,代言的收益又不如其他工作來得好,公司實在不缺這一個機會。」

  他還好心說,可以幫阿海介紹其他藝人。一直不動聲色聽他們講話的施佳懿突然開口,強硬表態:

  「這個企劃案不是你就不行。你是我們打倒其他對手的王牌,所以另找他人這件事連考慮的必要都沒有。」

  她的霸道叫工作檯那邊的許靜和夢露不由得放下手邊工作,朝他們那邊看去。而關子民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依然保持迷人的困擾笑臉,攤攤手:

  「就算是這樣,我也愛莫能助啊!」

  「……」

  施佳懿直挺挺和他對峙半晌,低頭從包包拿出手機,按了幾次螢幕,叫出什麼影像,然後將畫面轉到他面前,重啟甜美笑容:

  「關先生,還是請你答應吧!」

  不曉得那畫面是什麼,只見關子民剎那間變了臉色,快速抬頭瞪她:「妳……」

  阿海覺得奇怪,探身過來瞧,吃驚大叫:「妳什麼時候……」

  那是一段用手機錄影的畫面,背景在火車月台,鏡頭清楚拍到關子民和列車中的阿嬤離情依依的場景。

  「當時只是想,這可是大明星關子民真情流露的一面耶!利用價值一定很高吧!」

  她不理會關子民投射過來的怒氣,揚聲對頻頻探頭的夢露說:

  「夢露!妳一定也很想看喔!」

  「等一下!」關子民出手抓住她手機,終於勉為其難地答應:「我知道了,這件事交給我處理。」

  「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