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多或少都作過一些惡夢,比如從高空墜下,被不討喜的人物追著跑,跟人吵架等等。我還作過這種夢,就是搭飛機到國外以後,發現我什麼行李都沒有帶。我把它歸類為惡夢,那感覺超差的,少帶了什麼東西,就沒辦法做什麼事,而且還不止一樣,是好多好多樣,愈是翻行李就發現少的愈多,在夢裡緊張到不行的感覺,好累啊!

  下個禮拜就要跟家人一起去國外住兩個月,兩個月耶!一想到要整理全家人的行李就頭痛,什麼都想帶,又什麼都覺得可以省掉好減輕重量,現在看著塞得滿滿的行李箱,總會有一定有哪件東西沒帶齊的不安。身邊親朋好友說:「帶不夠的東西,到那邊再買就好了」,我也經常這麼安慰自己,可是我要去的國家不是台灣哪!不是走個三百公尺就會有便利商店的地方喔!這就是一直困擾我的地方,我已經被台灣的便利性給寵壞了吧!到處都是便利商店,到處都有手搖杯飲料店,到處都買得到小吃,這種所謂的「到處」應該就是讓我願意死心蹋地留在台灣這塊小島的主要誘因。

  但,這兩個月,應該會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經歷之一吧!我大概需要學會開一段長長的路程到終於出現的一間超市採購大量生活用品,需要適應早晚將近二十度溫差的氣候,尤其需要懂得如何融入不同國情的團體中,唉!這一項向來都不是我的強項。我是與人慢熟的那款人,平常可以懂得識大體、進退得宜,但若說要真心融入一個新環境,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我想,大概是體認到自己不是輕易就和大家打成一片的那種人,所以更使我和不熟的人相處時,暗暗地感到一種違和感;相反的,如果自己沒有那麼介意這一點,或許就更能投入和大家一起嘻嘻哈哈聊天了吧!

  順道說一下跟小說有關的事。每次交稿完,對於創作的熱情總還不會那麼快就熄滅,興沖沖想到新故事,興沖沖開啟空白的WORD文件,然後又興沖沖想趕快敲下第一個字,這才發現……事實上我什麼都沒想到,只有一頭熱的衝動而已。原來光憑靈感還是沒辦法走完整條路,我還得好好思索該走哪個方向、又該以什麼方式走、路上會遇到什麼……等等。朋友說,你去國外兩個月,正好可以寫一個國外的小說,呵呵!我總覺得好難呀!話又說回來,你們喜歡看背景設在國外的小說嗎?我個人猜想那是不是對於台灣讀者比較沒有歸屬感或認同感哪?如果認同感降低,多多少少是會影響讀者心情置入故事情境的投入度對吧?因此,也許兩個月過後,我是一事無成地回來也說不定。

  然後,那些又跟哆啦A夢有什麼關係?哈哈!現在只有一個不切實際的撒嬌想法,如果哆啦A夢在我身邊,上面那些拉拉雜雜的煩惱應該可以向他借個道具來用用吧!^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