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班,施佳懿叫自家車來接她回去,當然車上還有許靜和阿海。

  將許靜安置好以後,阿海說他會去她阿姨家幫忙拿一些衣服和用品過來。

  施佳懿跟在後面送他到門口,不意阿海突然回身,害她差點撞上。

  「施佳懿,謝謝妳啊!願意讓許靜住妳家。」

  她鼓起腮梆子,高昂下巴:「為什麼是你替她道謝啊?聽了真不爽。」

  「我、我又沒其他意思,是覺得妳這麼做很好心,很了不起……」

  瞧他被冤枉的著急模樣,施佳懿忍住笑意,擺高姿態談條件:

  「要謝我的話,就請我看電影吧!」

  「看電影?」

  「是呀!我們交往以來,都還沒有一起看過電影呢!最早那一次還被你放鴿子。」

  被放鴿子的人是他才對……阿海將這個秘密放在心裡。

  「妳對看電影還真是堅持耶!」

  「不是我自誇,我這輩子從來沒跟男朋友以外的異性一起看過電影喔!不管是單獨還是團體,都沒有。」

  「這又是為什麼?」

  「我覺得……看電影是專屬於男女朋友的事啊!所以只能跟男朋友一起看電影。」

  「可是上次妳就找我看電影。」

  「不衝突啊!那時候我對你勢在必得,所以你已經跟男朋友的意思差不多了。」

  聽完她發表高見,阿海假裝又驚又氣地按壓她頭頂:

  「妳的臉皮到底有多厚啊?」

  她笑著掙脫,和阿海打鬧一會兒,伸出雙臂摟住他。他低頭看靠在懷中的施佳懿,納悶地問:

  「怎麼了?」

  「有一件事……」

  說到一半,施佳懿孩子氣地咬咬唇,搖頭:

  「算了,現在關子民和許靜的事就讓你夠頭痛了。」

  「有什麼關係?到底什麼事?」

  「反正說了好像也不會有什麼幫助,下次再說吧!」

  「妳這樣害別人更想知道耶!說啦!」

  然而施佳懿心意已定,她不想提的時候就扯到其他話題。

  「下禮拜四晚上去看電影好了,有部我想看的片子正好那天上映。」

  「好啊!幾點?我去妳家接妳。」

  「不要啦!上次我們約在公司,這次也約在公司吧!下班後一起走。」

  「可是我那天要出差,可能趕不上下班時間。」

  「不要緊,不然我在機車棚等你好了,你一回來就直接走。」

  「真的要這樣?」

  「要,這樣才像約會嘛!」

  「那,我要先回去囉!」

  「嗯。」

  阿海維持原本的姿勢半晌,又說:「施佳懿,放開啊!」

  她沒放開手,也不說話,就是固執地靠著他。阿海就算探身也看不見她表情,這不像平常會慵懶撒嬌的施佳懿,她抱他的方式彷彿想要確定什麼,留下什麼。

  總令他的心臟不知所為地揪起一道傷楚。

  他撫住她的頭和頸子,低語:「有時候妳什麼都不說,會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她凝視他胸前衣服的皺褶,想著許靜曾經在上面小鳥依人地依偎過,施佳懿不禁闔上眼,要讓自己的溫度深深覆印上去般,將阿海靠得更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