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車廂的密閉空間,許靜總算清楚聽見包包所傳出的來電鈴聲。

  「喂?」

  「嗨!是我。」

  熟悉的嗓音睽違好一段日子了。她輕聲問:

  「你用公共電話打的?」

  「嗯!手機被沒收,好像被當作三歲小孩子。」

  「三歲的小孩本來就不應該有手機吧!」

  聽她一本正經的意見,他沉沉哼笑一聲,兀自整理好頭緒,才再開口:

  「抱歉,最應該在第一時間站出來的人應該是我才對,我卻神隱到現在。」

  他提起那張照片風波,許靜也安靜一下。

  「你們公司有自己的考量和立場,不意外。」

  「其實,也不完全是公司干涉的關係,只要我願意,還是可以不顧一切。」

  「不過?」她替他接著說。

  「不過,我現在接了阿海公司那件案子的工作,我的形象多多少少會影響到代言的效果,聽說這是阿海第一次主導的案子,我……」

  她什麼都了解:「你想讓它成功。」

  「從前,大家在找放火的始作俑者,阿海挺身為我擋罪,現在我想輪到我……為他做點事。下個月就是遊樂園的開幕典禮,過了那一天,什麼公司的立場之類的,我就打算撒手不管,然後公開承認那張照片……抱歉,我這麼自私。」

  許靜垂下眼,恬淡地笑起來:「我反倒認為這是你生平最無私的時候呢!」

  他也跟著笑,轉為溫柔低語:

  「我聽說妳要回老家了,下個月10日剛好是開幕禮當天,我們見個面好嗎?」

  她望向車窗,自己的影像和外頭飛快掠過的景物重疊在一起,她記起高中時的海邊約定,關子民也說過相似的話。

  說沒有芥蒂是騙人的,只是讓她在一吸一呼的換氣中掩埋過去了。

  「好啊!不會又約在海邊吧?風沙大,太陽也大,實在不是一個等人的好地方。」

  他被挖苦得慚愧,苦思一番,改說:「教室呢?我們高三那間教室,傍晚六點,我一定到。」

  其實還害怕著舊事重演,也深知這一次若是受傷,碎掉的心也許不能再復元……

  許靜再度看向窗上倒影,然而,關子民問的不是十七歲的自己,那個女孩還留在海邊哭泣。她現在已經二十五歲了,她想,起碼有擦乾眼淚的能力吧!

  「好,六點在教室,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