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親愛的朋友們!我在8月28日晚上十點多已經順利返國啦!真是太想念台灣了,就連台灣的7-11都莫名其妙地想念呢!^o^

  今年夏天有機會到美國的科羅拉多州的科羅拉多泉市停留兩個月,老實說,一開始是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若說要到國外生活,我的第一首選是日本哪!我很重吃,再怎麼樣也不會將吃漢堡的美國列入選項之一,人家吃不慣啦!我一向不認為麵包可以當主食,只當它是點心類,生菜也不愛吃,雖然我知道它很健康。出發前,我帶了好多台灣食物過去,泡麵、肉鬆、鄉鬆、海帶芽、康寶濃湯、醬瓜和一包白米,兩個月下來,硬是在美國練出一點廚藝了,哈哈!

  快回台灣之前,美國朋友一定會問,喜歡這次的旅遊嗎?你覺得這一趟旅程如何?我當然一律客套地回答:「It was a great trip! A very good experience.」但實際上,它在我心裡還不到great trip的等級啦!倒是good experience就是實在話了,這一趟美國之旅讓我學到不少不同的國情和文化,知道除了台灣這塊小島以外的人是怎麼生活,見到很寬闊很寬闊的天空。我住的城市沒有高樓大廈,常常一出門就是與山為鄰的公路,視野開朗,整個天空看上去就是一個圓形球體的上端,真的能感受到那是存在地球中的一片天空,不曉得你們能不能體會我所說的這種三百六十度的視角,在那裡,我經常看著天空。

  科羅拉多泉的天氣變化很快,對流旺盛的緣故吧!前幾分鐘還是滂沱大雨,轉眼間太陽又曬得厲害,也許開車開了幾分鐘,那個地方又變成陰雨天氣。相較之下,咱們台灣還顯得比較穩定呢!起碼雨季時,要嘛就下整天,要嘛大概都是午后就會有雷陣雨,很好拿捏。在科州則不然,根本無法預測,我每天都在煩惱今天該穿什麼,該不該出門。記得有一次晚餐外食,進餐廳時天氣還算不錯,吃完準備離開,外頭已經風雨大作,是颱風等級那樣的風雨喔!當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把門打開,氣流又把門用力地吸回去,店裡其他客人看到我連門一起被拉回去的時候,都替我小小驚呼一下,不過當我回到飯店,藍天白雲太陽又讓我很想罵髒話地出現了。對了,那裡日落很晚,大概晚上九點才會完全天黑,所以吃晚餐超沒fu。

  行前,我都跟朋友說,我出國是要去打獵。因為科州最有名的就是黃石公園、滑雪和登山勝地,為了打發時間,我幾乎天天開車出門到處晃,曬得很黑,亂晃的路上,最開心的是找到一個很漂亮很舒服的社區,大概是高級住宅區吧!路很寬,很靜,那一排住家外頭都種滿花草,傍晚開車過去還會遇到幾頭鹿在過馬路,或是在公園吃草。我喜歡走著走著就會遇見動物的那種驚喜,鹿呀、野兔啦、松鼠啦,這三種動物應該是每天都會見到的吧!聽說熊也經常出現在住家的後院,飯店也曾經給過一張注意熊出沒的通知單,可惜這次停留時間還沒機會遇到。

  距離回台灣的日子一個禮拜前,其實已經歸心似箭了,我想念滷肉飯、鹹酥雞、珍珠奶茶,看著電子報的新聞,颱風的報導居然也興起了一點鄉愁,結果一回台灣,就遇上康芮颱風造成的一連幾天的大雨,希望你們大家都平安無事。

  記得出國前,身邊一些親朋好友都期待這兩個月的經歷可以激發靈感,寫出不一樣的小說,我說親愛的朋友,世界哪有這麼美好的事?靈感沒跟著我去美國旅行,一切都枉然呀!^^

p.s. 出國前剪了頭髮,兩個月後,頭髮已經長到可以勉強綁起來囉!
科羅拉多

p.s. 準備去山區騎馬一小時。
騎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