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佳懿的手機換過號碼,無法靠電話聯絡上她。

  阿海和幾個跟她比較要好的同事試著詢問認識她的人,該怎麼找到她,她老家在哪裡,可惜都徒勞無功。

  為了將董事長千金的身份保密周全,施佳懿鮮少向人提起家中的事,導致尋人線索嚴重不足。

  後來,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他們耗在尋找施佳懿的事情,遊樂園的開幕日迫在眉睫,他們必須將心力集中在工作上。幸好施佳懿離開前已經將大部份重要的事務處理妥當,現在他們才明白前些日子快馬加鞭的用心。

  接下來的星期天,天氣依然低溫,卻是出了大太陽的晴朗,是一個非常適合遊樂園正式開幕的日子。

  公司動員許多人力在園區待命,有的負責剪彩部份,有的負責聯絡樂團,阿海則負責跑全場。

  先前所做的一連串廣告宣傳總算達到不錯的效果,人潮陸續湧入,超越預估的人數。關子民也準時抵達現場,他今天的任務除了參加剪彩,還得幫粉絲簽名,而且重頭戲是要和一百位幸運兒一起玩遍園區七大主要遊樂設施,那些全都是超刺激的項目。

  難怪施佳懿說,粽子是要慰勞他在遊樂園賣命的獎勵。

  關子民很敬業地完成每個部份,但是粉絲的熱情超乎預料,公關上前建議:

  「要不要考慮全部簽完?後面的排很久,要是沒簽到怕會有衝突。」

  關子民看看錶上時間,沉吟過後,答應了。於是原本預定下午兩點要結束的簽名會,硬是多拖延一個多小時。

  阿海發現關子民還留在園區,一路闖到他身邊催促:

  「你為什麼還沒走?跟許靜約幾點?」

  「六點,放心,我趕得上。」

  「要是你跟上次一樣沒出現怎麼辦?機會不會一直都有的!」

  「阿海。」

  關子民收起吊兒郎當的態度,展現堅毅的決心,那決心自從高中要對許靜告白前夕,阿海都不曾再見過:

  「我不是在放棄機會,我在完成我的工作。不管這邊多晚結束,我都會去許靜那裡。」

  當他為最後一名粉絲簽完名,果真立刻跳上他的百萬跑車,朝東部疾駛而去。

  直到見不到車尾,阿海的目光才不再追隨。許靜說過,關子民以他的方式在這個城市努力生存,他真的改變了,不會不計後果地任意而為。阿海相信就算他無法準時赴約,她和許靜……一定會再以其他方式、在其他的路上相遇。

  臨近傍晚時分,人潮紛紛前往觀景台,那是整個園區最能將海景盡收眼前的景點,大家都搶著和身後的夕陽拍照。

  阿海走上觀景台,那是一大片檜木鋪成的高台。遠遠看那些開心拍照的遊客,嘴裡不停叫著「快點啦!太陽快下山了」,他不由得嘴角上揚。再多撐一些時候,這個讓大家忙了個把月的重大工作就要落幕,現在反而跟這群遊客一樣,捨不得一天就這麼結束。

  下一組拍照的人當中傳出驚呼「好漂亮喔」,阿海也跟著眺向遠方海平面,大到不可思議的夕陽放射著橙色光芒正在西沉,染紅了海水,彷彿連那片海也會著火燃燒。

  他沒來由想起阿嬤在海風中晾起衣服的重複性動作,他想著此刻沿著海岸線奔馳的關子民,他想著晚霞顏色就像聽見他說「喜歡妳」時的施佳懿那瑰麗的臉龐……

  不時有捷報傳來。遊客擠爆遊樂園,各項開幕活動都一一順利落幕,開幕紀念品被搶購一空,遊樂園有意願繼續跟公司合作後續的廣告宣傳。

  「施佳懿……」

  懷著滿腔的喜悅之情和成就感,阿海想要說,這一天,比預期的還要成功!轉頭,暮色照亮他身旁的空曠。

  沒有人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