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以「作家」的身份來說,最感到空洞的時期大概就是剛出版一本書直到下一本書動工這段時間吧!儘管追著截稿期限而拼命寫作的時候很哀怨,但是一旦交稿,熱情卻還沒完全消滅,心急得想再寫點什麼。

  我現在大概是這樣的狀況吧!休生養息太久,似乎也會感到良心不安,好像我在游手好閒一樣(明明我每天都有正常上下班呀)。腦袋總會像得到強迫症一樣去思索一些新的故事情節,但往往都淪為沒把握的結論。畢竟要為一個新故事寫下第一個字,是需要有相當的頭緒和大綱,我才有勇氣下筆,不然它變成斷頭文的機率非常非常高(我知道還有一篇《紅豆》,我知道我知道)。於是每每許多亂七八糟的故事片段和設定在我腦袋裡轉來轉去之後,還是不能呈形,這時候就愈發著急,因為我不想要每一年都得上演爆肝寫稿記呀!早點開稿,然後悠悠哉哉地寫完它,不是很好嗎?

  這一兩天,總算下定決心動筆了,好笑的是,故事的名字我老早在六月出國前就想好,當時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劇情構思喔!單純地就突然想到一個書名應該不錯,然後就先key在word文件裡備忘,拖到現在,才為這個書名開始敲下第一個字。我想,那種莫名其妙的強迫症,也許是因為我喜歡寫作時的自己吧!趕稿雖然辛苦,但全身充滿幹勁的感覺很棒!是為了某一種目的而努力的活力,也為了達成它的那一刻而享受的成就感,怎麼說呢?整個人認真投入在一件事當中,很棒!如果你們也有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付出努力就會有成就感的那種興趣,你們就會懂。

  不過,這也不是說這篇新故事會一路順利,沒有想清楚的部份還是有,比如視角,我現在考慮做視角轉換的寫法,應該會採取一章是男主角,下一章是女主角,這樣輪流接替的方式去寫。本來這是我的下下策,因為很容易造成讀者閱讀上的情緒不連貫,以及混亂。不過再三思索,兩邊的視角可以寫出來的東西實在是都捨不得割捨,所以,作為下一部作品的新嘗試,就先這麼努力看看吧!

  對了,題外話,我一直在等《我的世界,你來過》的連載文全部po完,之後,如果我沒忘記,應該會把那篇短篇小說《瑪雅的柺杖》po出來,本來當初就有說好會發表嘛!

  剛剛隨手看手機相簿,找到三張在科羅拉多州時拍的照片,一起在這邊分享吧!^____^


cos
(忘記這是哪裡的草原了,但兩個月下來,我見過的美麗草原真的多不勝數)


cos
(這是某一天的烏雲,很好玩吧!一坨一坨的)


cos
(蒲公英,這應該是很常見的雜草,但很奇怪,在台灣就是很難看到完整的種子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