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給妳。」

  禹承三步併作兩步跟上快要進校門的洛英,熟練地遞出一本漫畫月刊。

  「喔!我還以為你會忘記。」

  洛英驚喜地收下,接著從書包拿出另一本漫畫月刊給他,算是交換。

  兩本都是這個月最新的少年漫畫月刊,交換漫畫是他們新的例行活動。

  不過,第三節下課,不小心掉出抽屜的漫畫不幸被路過的老師沒收,洛英也在下課時間站在走廊作為處罰。

  她不在意,被罰站是家常便飯,比較在意的是這一節下課她不能去上廁所了,而她偏偏超想上廁所,真的超想的!

  現在她只能低著頭,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白布鞋上的污點上,好使自己不去想關於廁所的事。

  忽然,有另一雙布鞋加入她的視野,停住。

  洛英抬起頭,禹承正一臉狐疑地咬著箔薄包飲料的吸管。

  「妳在幹嘛?」

  「罰站。」

  「跟誰打架?」

  「不是,看漫畫被老師抓到了。」

  「咦?那漫畫……」

  「被沒收,我會再還你一本啦!」

  他們人來人往的走廊互看半晌,禹承先聳肩:

  「算了,反正我也看完了。」

  說完,洛英發現他的視線頻頻往教室裡滑去,跟著回頭看,沒看見什麼特別的。

  「你們班的陳語涵不在?」

  「語涵?」她再回頭往教室搜尋一遍,隨口猜測:「去上廁所了吧!」

  唉唷!又讓她想到廁所!

  禹承的目光順勢轉向走廊另一端,陳語涵和同伴果然從那邊有說有笑地走來。

  語涵是班上數一數二的美人胚,長長的直髮,會戴著粉紅色髮箍,學校的便服日一定穿裙裝或洋裝,講話嗲聲嗲氣,她從不哈哈哈地大笑,而是呵呵呵溫柔笑著。

  咦?上面的形容詞是不是有點眼熟?

  「你要找她嗎?我幫你叫。」

  洛英作勢要喊出聲,禹承一個箭步上前摀住她的嘴:

  「不要啦!我又沒有說要找她。」

  兩人狀似親密的光景落在語涵眼底,她進教室前還對他們笑了笑,是自以為善解人意的那種。

  「你很奇怪耶!」洛英平白無故被擋住,不太高興撥開他的手。

  比起小學時代的羞澀,現在的禹承大膽多了,雙眼還直勾勾尾隨進入教室的語涵:

  「欸!她有沒有男朋友?」

  「誰?」

  「厚!妳不要那麼狀況外好不好?當然是陳語涵。」

  洛英再一次瞧瞧雙手掩嘴而笑的語涵,又若有所思打量他,一時半刻抓不到應該問什麼重點才對。

  她有沒有男朋友關你什麼事?難不成你想幫她介紹?你跟她有熟到可以問男朋友這種私事的程度嗎?

  最後,洛英煩躁起來:「拜託你現在不要問我這種五四三,分散我的注意力,我快忍不住了。」

  「忍不住什麼?」

  她難受地瞥向走廊另一端:「早上灌下去的水。」

  禹承聽懂了,笑笑:「去啊!我幫妳把風。」

  「把風?」

  「嗯!老師來了,我掩護妳。」

  洛英扭動一下雙腳,實在是連五秒鐘都憋不住,她拍拍禹承肩膀:

  「謝啦!你真有義氣。」

  禹承目送洛英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廁所,為那好笑的背影又笑了一次。

  轉回頭,語涵還笑得跟仙女一樣,他不由得看得出神,連老師已經上樓了也沒察覺。

  至於還在廁所的洛英終於有如釋重負的快感,一面將制服拉好,想起媽媽早上才交代過,上完廁所要注意衣服有沒有皺巴巴的,裙擺有沒有翹起來,已經是國中生,女孩子要有女孩子樣了。記得,記得,她都記得,得以解放的愉快心情讓洛英難得乖乖照做,這時,突然聽見外頭有人冒失大喊:

  「孫洛英!妳是蹲好了沒?該不會在大便吧?快出來啦!」

  洛英當場化作石膏像,然後「啪滋」一聲,四分五裂。

  結果,不僅老師知道洛英偷溜去廁所的事,那條走廊上的人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