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義氣還真是超級沒誠意的……」放學後,洛英還槁木死灰。

  「一時不察嘛!哪!給妳。」

  他奉上一支路邊買的霜淇淋,洛英很好收買的,有甜食就可以不計前嫌。

  兩人一人一支霜淇淋,邊走邊吃,走了一陣子,禹承忽然沒來由衝著她的臉發笑。

  「妳的臉也在吃冰了啦!」

  洛英下意識用手背朝臉上抹,問:「還有嗎?」

  「有啊!妳根本沒擦到。」

  她又隨便抹一次,再問。禹承拿她沒辦法,主動幫她擦掉右邊臉頰上的白漬。

  臉頰剛剛微涼的地方,頓時紮紮實實變得暖燙。

  洛英怔怔,淨是圓睜雙眼。禹承的同班同學騎著腳踏車為方才那一幕吹出一聲長哨,禹承罵句「神經」,又掉頭面向她,她還在發呆。

  「怎麼了?」

  她望著他,自己也說不出怎麼回事,明明應該是再普通平常的事,有那麼一剎那卻變得特別起來。想半天,她只能針對眼前的高低差表示意見:

  「胡禹承,你要多喝牛奶,多打籃球,早睡早起,這樣才能趕上我。」

  「我有多喝牛奶,多打籃球,是妳這女生沒事長太高好嗎?」

  他很介意自己比女生矮這件事,所以更打腫臉充胖子:

  「而且,我和妳又沒有差多少。」

  「差很多,來!站好。」

  洛英硬是把他轉過去,自己則和他背對背站立,沒拿霜淇淋的那隻手指向不遠的路面。

  「你看,你看。看影子最準了。」

  夕陽在東邊的路面上拉出兩道長影,各拿一支霜淇淋,一高一矮,筆直而立。

  禹承倒抽一口氣,硬是耍賴,故意往上跳高:「我比妳高。」

  「你作弊!」洛英跳得更高。

  「妳幹嘛跟著跳啊?」

  「你先不跳,我就不跳。」

  跳呀跳呀,不知是誰沒吃完的霜淇淋掉落在地,被追逐的腳步遺忘後頭,然後在煦暖的夕照中分不清是冰或水,閃閃發亮。

  當天晚上,洛英和弟弟洛欽看棒球比賽轉播,遇到廣告空檔,洛欽拿起遙控器隨便轉台,轉到一齣偶像劇,正好演到男主角發現女主角臉上沾著蛋糕上的奶油。

  「等一下,等一下!」

  洛英攔住要往下轉台的洛欽,聚精會神觀看劇情的發展。洛欽奇怪地瞥瞥她:

  「妳平常又不看這個。」

  「囉嗦,看一下會死啊?」

  她不理他,繼續看體貼的男主角伸手幫女主角拭去嘴角的奶油,噁,好做作。不過,女主角緊抿著嘴,露出不知所措又害羞的神情,看起來還有點高興。

  洛英懵懵懂懂,不自覺用手觸碰傍晚被禹承擦過的臉。她的手也暖暖的,卻怎麼也比不上日落時分那拂過臉頰上的暖度,深烙得好像這輩子都沒辦法忘記一樣。

  「喂!可以了吧!應該開始比了。」

  洛欽不等她同意,徑自轉回棒球比賽,看到一半,洛英的腳ㄚ子伸到茶几上方,用腳趾頭夾起一張衛生紙,擤鼻涕。洛欽皺起鼻子:

  「欸!孫洛英,妳知不知道我同學都問我妳到底是我姐姐還是哥哥。」

  「喔!又怎樣?」

  她專注在球賽上,只分心一下將衛生紙揉成一團,射籃,紙團漂亮地在電視旁的垃圾桶進洞。

  「妳再這樣下去,沒人會把妳當女生,至少吃東西淑女一點吧!」

  「幹嘛跟媽一樣囉哩叭嗦?」

  她對他投以不敢置信的眼光,又抄起一片芭樂塞進血盆大口:

  「再說,小口小口地吃,這片大芭樂我要啃到什麼時候才能啃完?」

  「唉!我看妳這一生等不到男生幫妳擦臉上的奶油了。」

  「不好意思喔!你姐今天剛好就有男生幫我擦臉。」

  「哪個瞎眼的?」

  她巴了他腦袋一掌:「胡禹承。」

  「哈!哈!哈!禹承哥是把妳當哥兒們啦!」

  洛欽又故意大笑三聲,立刻被洛英用芭樂使勁地堵住嘴。

  嘖!姐弟差不到兩歲,這小子總是連名帶姓叫她,卻對禹承還會多個「哥」字,哪門子的差別待遇?

  她視線回到棒球比賽,大口大口咬起脆硬的芭樂,當哥兒們有什麼不好?男生女生如果不當哥兒們,就會變得像剛剛的偶像劇一樣,噁心吧啦……欸?等等。

  洛英任由一半的芭樂從嘴角掉下去,登時恍然大悟!禹承那傢伙沒頭沒腦問起陳語涵的事,該不會也想噁心吧啦地幫她擦掉臉上的奶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