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英開竅以後,對於禹承諸多的問題和要求一律樂意回應,幫兄弟的忙,這才夠義氣嘛!而且而且,她超愛看禹承為了陳語涵變成笨蛋的模樣,一下子結結巴巴,突然又來個爆炸性臉紅,有時為了吊胃口,洛英還會故意不告訴他關於陳語涵的二三事,禹承氣急敗壞的蠢樣,哈哈,每次都得忍住不笑,快內傷了。


  幫我探一探,陳語涵喜歡什麼顏色?

  妳想辦法讓我們認識啦!

  偶爾也邀陳語涵跟妳一起回家啊!妳難道沒有女生朋友嗎?


  起初,洛英還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兩肋插刀、在所不辭,不過興頭過去以後,沒耐心的她便開始抱怨。

  「你要不要選個良辰吉日告白算了啊?我已經不想再蹚渾水了。」

  「什麼渾水?我很認真的!」

  不過,國中時期所謂的認真,禹承所做過最大的努力,就是拜託洛英將他的畢業紀念冊拿給陳語涵,請她在上面留下幾句話。

  陳語涵似乎也不是第一次收到半生不熟的畢業紀念冊,寫多了,字句都略嫌制式起來。

  「妳現在要寫?帶回家慢慢寫吧!」

  陳語涵停住筆,看看一旁湊上來的洛英,撒嬌了一下:

  「唉唷!人家想現在趕快寫完,趕快還給他啊!」

  她再次動手,洛英又有意見:「趕快寫完的意思不就是隨便寫?帶回去才能好好寫啊!」

  陳語涵覺得有壓力,輕輕嘆一口氣,把紀念冊翻到封面看名字,再翻回來:

  「我跟胡禹承還不是很熟耶!就算是別班的人,他也都拿給他們寫嗎?」

  洛英轉一下眼珠子,回答:「沒有啊!別班的……只拿給妳寫。」

  陳語涵聽完,不虧是老手,美麗地笑一笑:「這樣啊!」

  畢業紀念冊終究是讓陳語涵帶回家去了,隔天再交給洛英。


  「每次跟你說話都很開心,希望畢業以後還有機會再見。」


  洛英讀著那簡單兩個句子,陳語涵則笑得格外嬌羞:

  「看,跟別人的不一樣喔!」

  的確不一樣,她多放了一份希望在畢業以後,沒有立刻就發出好人卡。

  向洛英好好打聽過胡禹承這個人的身家背景,陳語涵也把自己的畢業紀念冊拜託洛英轉交給禹承。經過一整個晚上苦思,禹承誠惶誠恐地把紀念冊拿給洛英:

  「喂!幫我看看這樣寫好不好,好的話再幫我拿給陳語涵。」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很有自己是信鴿的錯覺。」

  她碎碎唸完,不情不願地翻開紀念冊。


  「我也很喜歡跟妳說話,也很喜歡見到妳,畢業以後要是能再見面就好了。」


  讀到這裡,洛英不禁回想禹承在自己紀念冊上的留話。


  「畢業後,還是好朋友!」


  呿!不管論字數還是誠意,怎麼看就是跟寫給陳語涵的差一大截。

  「欸!到底怎麼樣?要不要改?」禹承很不放心。

  「我說你啊,都寫出兩個『喜歡』了,幹嘛不乾脆直接寫『我喜歡妳』呢?」

  「笨蛋!哪能直接寫啊?」

  在說與不說的猶豫之間,禹承那一度躍起的青澀怦動就這麼隨著沒有下文的畢業紀念冊銷聲匿跡,曾經有意無意被提起的「喜歡」字眼也跟著時間船過水無痕了。

  暑假他們玩得瘋,醫院探險和後院露營幾乎天天來,不過,洛英私底下聽媽媽說過,胡家對獨生子禹承的要求高,希望他能就讀那所學費貴得嚇死人的明星高中,將來要是可以考上醫學系最好,繼承家業是理所當然的事。

  洛英沒怎麼聽禹承提過畢業後的打算,她認為既然對方不想說,也沒必要追問,只是高中以後就不能和禹承同校,想想怪寂寞的。

  偶爾,洛英會拿出畢業紀念冊,趴在床上,出神望著他留在上頭的簡單字句。

  「要繼續做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