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鐘聲還沒敲完,坐前頭的禹承便興沖沖回頭,將一顆橘色籃球放在洛英桌上,她嚇一跳,停住抄寫筆記的手。

  「走,打籃球。」

  「籃球不是不見了嗎?」

  「又買一個新的,走吧!」

  「你家錢太多了是嗎?」

  「到底打不打?」

  「打!叫陳仕傑和林譽誠一起去吧!」

  她快速起身,帥氣拿走球,朝上方試丟一下,卻遭到禹承從身旁用力攬住肩。

  「明明就愛打球還嫌我家錢多。」

  「那是兩回事好嗎?哈哈……喂!熱死了,不要壓過來。」

  洛英想把他推開,不料被禹承趁機把球抄走,他得意洋洋跑出教室:

  「胡禹承成功攔截,現在要準備上籃了。」

  「你很奸詐耶!到球場再比啦!」

  洛英追上去,和禹承在走廊一前一後地跑,熟悉他們的同學總會自動閃開讓路,然後為他們那種界於異性與哥兒們的矛盾露出一點尷尬笑容。

  他們兩人又追又叫囂地衝到樓梯口,禹承突然停住,害後面的洛英追撞上來,撞掉他原本拿在手上的籃球。

  「好痛喔……」

  洛英摀住撞疼的鼻子,看那顆橘球掉到地上,滾向樓梯,在階梯上彈呀彈呀,而禹承還站在原地動也不動。

  「你在幹嘛?」

  她著急追上去,那顆球已經不再往下跳,而是讓一雙漂亮的手輕輕捧住。

  洛英站在第一階的樓梯,由上往下看住那位正要走上來的女生,那女生是高二學姐,名叫趙友蓉,升旗的時候就會見到她,她是樂隊指揮,不認識她也難啊!

  「是妳的球嗎?」趙友蓉來到洛英面前,親切地將球遞向她。

  「謝謝。」

  「不客氣。」

  她淺淺彎一下嘴角,掠過洛英身邊繼續往教室方向走,哇……氣質好好喔!

  等她走遠,洛英抱著球,回頭看禹承,他的目光還牢牢聚在那個美麗的背影上。

  「喂!要不要走啊?」

  他捨不得移開視線,甚至露出癡迷神情:「只相差一歲,應該還好吧……」

  「啊?」

  洛英完全一頭霧水,對她而言,禹承這個人很好懂,畢竟都認識那麼多年了,只有過那麼幾次令她有他們不在同一個星球的錯覺……喔!對了!那幾次都是禹承喜歡上某個女孩子的時候。

  洛英再次望向趙友蓉離去的方向,她的身影早就消失在下課時間的人群中,不過對於那仙女翩然降臨的印象依舊清晰深刻。

  趙友蓉擁有一頭旁分的飄逸長髮,完全不用任何髮飾,有時髮絲不小心垂到面前,就會像《我的野蠻女友》裡的全智賢那樣將它嫵媚地撥到一邊。沉穩的氣質不像高二女生,聽說會拉一手小提琴。重點是,她從不哈哈哈地大笑,而是呵呵呵溫柔笑著……呵呵呵……靠!她發誓那些形容詞真的在哪裡似曾相識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