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雨天之後,兩人見面時彼此都有種不能言喻的尷尬,那份尷尬是從未有過的,有些不能適應。幸好,日子一天天過去,那些疙瘩也讓時間逐漸粉飾太平,他們的相處終究又和平常一樣。

  在洛英的穿針引線下,禹承和趙友蓉的進展非常順利,他們熟稔到禹承已經毋須再用音樂班的藉口才能跟她見面,他也相當懂得運用自己的優點特質,記得小學剛轉學過來,大家對他的初次印象就是「王子」,鋼琴王子配小提琴公主最合適不過了,他在趙友蓉面前喬裝得很好。

  今天洛欽又有棒球比賽,洛英為了可以無後顧之憂去觀賽,利用每節下課時間趕作業,直到放學鐘聲響,還有五題數學沒算完,她看看手錶,決定一股作氣拼完功課再去球場。

  解完兩道習題的時候,教室只剩下她一個人,這樣正好,四周清靜比較能夠集中注意力,才這麼想,走廊便響起雀躍的腳步聲。

  她抬頭,禹承滿臉笑意地穿過走廊,和她對上一眼後走進教室。

  放學不回家,沒事心情這麼好,怪怪的。洛英佯裝不關心,繼續埋頭寫作業。禹承在自己座位坐下,面向她,也不說來意。起初,安份地看她寫作業,手指有意無意地在桌面上敲打出不知名的旋律。

  洛英不管,還是算數學,禹承另一手撐著下巴,瞄瞄她的作業,冒出一句話:

  「那裡要開根號。」

  她住手,看看算式,再看看悠哉的禹承,他真的很聰明,隨隨便便就能解開她想不透的難題。誰知禹承自己耐不住,冷不防將雙手壓在作業簿上,難掩興奮:

  「欸!妳要不要問我剛剛發生什麼好事?」

  洛英見自己寫到一半的開根號被擋住,頗為無奈:「可以等一下再問嗎?」

  「不行。」

  他更往前坐,非說不可:

  「妳知道我剛剛跟誰在一起?」

  「學姐。」光看那張傻笑的臉就知道了。

  「那妳曉不曉得我們說了什麼事?」

  「說你昨天決定暑假的時候去美國遊學?」

  「……」

  他語塞,因為被說中了,面對洛英要作確認般的眼神,只好又說:

  「對啦!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友蓉聽完以後,就說這樣會有兩個月見不到面,她會……她說……說……那個……」

  說著說著,他居然自己靦腆起來,跳針半天,又逕自放棄。

  「我、我直接跳到結論,結論就是,我們開始交往了。」

  洛英定睛又定格,原本在前面跳針那邊想偷偷算數學,以至於聽完他的結論,還得花費一分鐘才能會意過來。交往的意思是,他和學姐是男女朋友,也就是說,禹承追到那個校花學姐了?!

  「天啊!你成功了?」

  洛英驚訝得站起來!她誇張的反應讓禹承很滿意,也起身,滿心歡喜地笑開:

  「對,奮鬥八個月,革命成功!」

  「哈哈!哇塞!好棒喔!禹承!」

  她跟著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能一再重覆同樣的話:

  「真的很棒耶!我的天啊!不敢相信!是趙友蓉學姐呢!」

  見到洛英真心為自己開心,禹承反倒冷靜下來,他在尋找適當的言語,然而絞盡腦汁也只能輕輕對她說:

  「洛英,謝啦!總是這麼挺我。」

  她暗暗倒吸一口氣,忽然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你為什麼突然這麼正經八百?很噁心耶!」

  「什麼噁心?我難得這麼有誠意跟妳道謝!」

  「要道謝就請我吃冰吧!」

  「好啦!那有什麼問題!不過今天不行,我等一下要跟友蓉回家,她團練快結束了。」

  說到這裡,他暫停一下,反問洛英:

  「妳呢?還要繼續待在教室嗎?」

  「喔!我把數學寫完就要去找我弟,你先走吧!」

  「嗯!那,明天再跟妳報告進度。」

  他揚了嘴角,以小跑步離開。禹承早已離開走廊,洛英還佇立在空蕩蕩的教室,有好一陣子四周只有早到的蟬鳴,持續很久很久,她才緩緩坐下。

  有賽事的球場總是熱鬧得很,洛英站在老地方,透過鐵絲網面向青春洋溢的男孩們用棒球對決。洛欽知道她有來,頻頻往她那裡張望,原本已經作好心理準備要迎戰洛英豪邁的叫囂,可是今天的洛英相當反常,她只是靜靜站在那裡。

  其實她也想盡情吆喝,想更投入比賽,但,就是有哪裡不太對勁。

  當全場屏息觀注兩好三壞的下一球走向時,她想起冷清的教室裡,禹承拄起下巴告訴她開根號的淡然嗓音;當球棒敲出響亮的擊球聲,她回憶禹承歡呼「成功」的陽光笑臉;當全場因為那支紅不讓全壘打而歡聲雷動,她的視線穿越球場,對著一幕小確幸的畫面睜大眼。

  球場另一端是紅磚道,禹承和趙友蓉並肩經過,從地平線湧現的堆積雲成為亮白背景,他們的身影好小,學校深藍色的制服好鮮明,說著,笑著……好美!

  即將邁入十七歲的那年,洛英十分不能適應,那一年,是許多事物都在改變的一年。從以前就一直比她矮的禹承在今年不知哪個時間點超越她了。他還長出喉結,就像有顆石頭卡在脖子那樣,使得聲音愈來愈低沉。每當禹承嘴裡原本叫喚的「學姐」變成帶著幾許溫柔的「友蓉」,他的神情就會成熟一些、柔軟一些,是她所不認識的哥兒們。

  洛英不自覺按按胸口,終於領悟到打從方才就察覺到的不對勁是什麼。

  明明那麼為禹承高興,真的很高興,但為什麼……心還是酸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