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洛英每次在球場為洛欽加油,讓柯一龍覺得很礙眼,那些囂張的加油言語也萬分刺耳,彷彿自己沒被放在眼裡一樣。她怎麼會懂棒球?八成又是一個純粹愛鬼吼鬼叫的女生吧!

  他探聽到洛英就是敵隊投手的姐姐,還跟他同校,便開始觀察她,然後想到這個惡作劇。

  柯一龍放了一封假情書在洛英抽屜,星期五放學之後便和朋友躲在一旁偷看她傻傻在涼亭空等的模樣,好痛快!

  「只是放她鴿子而已,又不會怎樣?她夠聰明的話,就應該想到像她那樣的女生怎麼可能會有人追!」

  在85℃遇上,就是上面那番話讓禹承忍無可忍地對他動手,在趙友蓉面前自毀形象。他簡明扼要地向趙友蓉說明原因,和她分別後便直奔學校。

  大致上的前因後果,洛英事後用強硬手段讓禹承招供出來,在下星期一的放學後,她直搗黃龍來到一年二班,很快便找到正在收書包的柯一龍。

  「柯一龍,出來一下!」

  二班的人不約而同掉頭,柯一龍也看著窗外英氣逼人的孫洛英,他事前料到洛英早晚會知道真相,只是沒想到她會這麼快、這麼直接地找上門。

  柯一龍斜背起書包,走出教室,面對洛英,臉不紅氣不喘:「什麼事?」

  「我們好像有點恩怨,要不要趁現在解決?」

  「……」

  連對話都在他的意料之外,還以為會遇上一哭二鬧的戲碼呢:

  「解決什麼?我聽不懂。」

  洛英交叉雙臂,朗聲回話:

  「那我告訴你,我們現在下去打球,我投三球,如果你被我三振,就要向我道歉;如果你打中其中一球,我就不在學校揍你。」

  別說柯一龍無言,連追上來的禹承也呆掉,這……這是哪門子的挑戰書啊?

  柯一龍噗嗤笑了一下:「妳在說什麼啊?」

  「笑屁啊?你別以為我不火大,我火大到現在就想動手扁你,你嫌打球麻煩的話,我現在就開扁,只是不知道你想不想讓大家看到你跟女生打架?」

  啊?他不敢相信天底下會有這種女生!有夠粗魯的,而且洛英看上去相當認真,再瞥向一旁的禹承,他深有同感地點頭,表示洛英真的會那麼做。

  姑且不論是他打女生,或是他被女生打,總之都不是好看的畫面。

  「好吧!比就比。」

  禹承趁他回教室拿球棒的時候,將洛英拉到一邊:「妳在想什麼?沒事幹嘛比棒球?」

  「不然要比什麼?」

  她甩開他的手,兀自朝操場走,禹承又跟上前:

  「比吃東西也好啊!就像日本節目那種大胃王比賽,妳不是挺能吃的嗎?」

  「不要,那個太不痛快了。」

  她伸展手臂熱身,正巧遇到從隔壁國中過來的洛欽:

  「欸?你怎麼會來?正好!身上有棒球吧?借一個。」

  「妳要棒球幹嘛?」

  他不解地拿出一顆白球,順便把媽媽交待的傘也遞給她:

  「媽早上給我兩把雨傘,要我一把給妳,免得妳又像上次那樣淋成落湯雞。」

  天空灰濛濛,空氣中的濕度高,的確風雨欲來,可是洛英才不管,她只拿走棒球:

  「等等再說,你姐有事要處理先。」

  「我姐怎麼了?」洛欽改問禹承。

  他們站在操場外圍,旁邊還有一些狀況外、單純來看熱鬧的學生。禹承將事情經過說明一遍,最後擔心地喃喃自語:

  「她到底在想什麼?人家可是第四棒,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打贏的。」

  柯一龍手拿球棒走向打擊位置,隨手揮動兩下,每一棒都揮出紮實的風聲。至於直挺挺站在他對面的洛英絲毫不受影響,並且朝洛欽大喊:

  「喂!充當個補手吧!」

  洛欽點點頭,從背袋拿出手套,順口對禹承說:

  「你知道我姐幼稚園時候的夢想是什麼嗎?棒球選手,她從小跟我爸玩棒球長大的。」

  「從沒聽她說過。」

  「因為她後來知道女生不能當棒球選手,所以很早以前就放棄了,可是,有空的時候還是會陪我練球。」

  洛欽戴上厚實的手套,朝掌心擊了一拳,又對禹承笑說:

  「我練幾球,她就練幾球。」

  比賽開始。洛英架勢十足地舉起手,抬高腿,身體迅速壓低,投出!白球「砰」的一聲直接進入洛欽手套。

  四周響起一陣驚嘆,柯一龍連棒子都沒揮,他訝異看著士氣高昂的洛英,打從身體跨出投手板到右腳落地,都是一連串漂亮而順暢的動作,她的球速簡直跟孫洛欽不相上下。

  洛英揚個手,接住洛欽丟回來的球,再次將它舉到胸前。

  這一次柯一龍緊握球棒,盯住她,她和孫洛欽很像,投球的時候態度從容不迫,沒有情緒起伏的神情,放鬆的身體,但是每每投出的球勁卻是犀利得要命。

  洛英再度將球舉到頭頂位置,抬起左腿,壓低,投出!

  柯一龍的球棒也揮過他的肩膀高度,是一記相當強勁的揮棒,可惜落空了。

  禹承從旁觀察柯一龍的表情,他似乎對於那一球感到錯愕,再望望洛英,依然面不改色。禹承知道洛英熱愛看棒球比賽,國內外的棒球選手她都瞭若指掌,只是他從不曉得洛英本身這麼厲害,這下子,非常有希望來個三振出局喔!

  「再來!」

  柯一龍動氣了,他將球棒指向她,然後擺好擊球姿勢。對面洛英深吸一口氣,二話不說,動作俐落地蹬出投手板,一顆飛快直球俯衝而來。

  鏘!響亮的打擊聲。洛英迅速昂頭,望著小白球飛到跑道上,落地彈跳。大家緊張到默契噤聲,洛欽先起身,淡淡評斷:

  「界外。」

  柯一龍的朋友不服氣,在場外抗議:「哪有界外?這裡又沒有劃線。」

  禹承嗆回去:「就算沒劃線,那種球一看就知道是界外好不好!」

  兩邊人馬幾乎快吵起來,洛英的視線自那顆終於不再滾動的白球上收回,垂下手,呼出一口氣:

  「是不是界外都無所謂。」

  「喂!」禹承想罵她。

  洛英轉向柯一龍,說:「本來就說只要打中一球就算數,這樣算扯平了,怎麼樣?」

  那是個界外球,明眼人都知道。她的器度讓他登時無語。

  「妳這是小看我嗎?」

  「不是小看你,是看得起我自己。」

  說完,她扠起腰又問:

  「喂!到底怎麼樣?」

  「……妳說了算。」

  聽他這麼答腔,洛英笑一笑:

  「好久沒投球了,多虧你,我玩得很愉快,下次再來比一場吧!」

  說完,她把球扔給洛欽,邀禹承一起去販賣機買飲料。洛欽等姐姐走遠,朝柯一龍瞪一眼:

  「明天我們又有比賽,你小心點。」

  柯一龍的朋友聽見了,衝上前來助陣:「你才要小心,明天不要被轟慘了。」

  洛欽無所謂地聳聳肩,跟上禹承和洛英的腳步,柯一龍還留在原地,朋友們在旁邊憤慨說了什麼已經不重要,他推開同伴的頭:

  「走開,擋住了。」

  同伴還摸不著頭緒,四下張望:「擋到什麼?」

  柯一龍依然凝神注視,怎麼也想不透,那個頗有男子氣概的身影,居然也令他覺得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