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五月,是一個很容易發霉的五月,梅雨一下就是一整個禮拜,好不容易放晴兩天,下一波鋒面又來接力,而且通常來勢洶洶。我不討厭下雨,但久了,也會膩,說不出那種厭膩感,明明是開車族不用擔心淋雨,明明衣服就算晾室內也會乾,明明夏季高溫可以稍降一些,但就是厭膩。

  不知道跟這樣的天氣有沒有關係,總覺得五月不幸的新聞變多了。本來想在這裡聊一聊,但,還是不了,聊再多,最後也只能遺憾地嘆口氣作為結論。今天早上開車上班,迎面陽光讓我不得不將擋光板放下,忽然覺得雨季後的太陽比冬陽還要可愛呢!去買早餐等紅燈時,那個紅燈秒數長,我通常會抽空望著遠方天空,兩排樓房的中央上空是一片天空,住在都市的人們有沒有發現呢?只專注在交通號誌的秒數或往來車輛或店家招牌,是不會在意那麼高的地方吧?最近只要一放晴,天空就格外蔚藍,有時連一片雲也沒有,有時會有鴿群飛過。偶爾我會納悶,這樣抬頭看天空的我,在這群等紅燈的用路人當中算不算異類?我總想著,如果有一兩個人發現我異類般的抬頭動作而因此跟著看看那片天空,那就好了。風雨過後,大自然總是特別乾淨美麗;不幸過後,我想應該也有更美好的事物等著被發現,而不只是遺憾嘆息而已,那些美好事物不一定得等著媒體報導出來,只要用心,就算單憑自己一定也能夠找得到,找到足以讓人們心靈被治癒的勇氣和小確幸。

  我在這樣的梅雨季找到的小確幸之一是,發現一部好聽的日劇原聲帶,好喜歡,還在想辦法弄到手,如果真的收為囊中物了,一定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最近有朋友會去日本,七月初我自己也會去日本,希望能順利找得到CD(所以七月會有一兩個禮拜不能連載喔)。

  《我們,別做朋友了》的寫作進度不像連載這麼順遂,寫寫停停,最近又停了,所以我有點擔心將來不得不回到一周一更的速度,總之,到時候再說囉!有關我筆下的青梅竹馬故事,第一個會讓我想到《夏天,很久很久以前》,這一對是冤家型的,從互看不順眼的大吵小吵,到後來進而交往;《天使棲息的窗口》的青梅竹馬期則為期甚短,難得那小倆口處得那麼好;《心跳》似乎不能算是青梅竹馬了吧!畢竟主角們熟識起來的時期已經是高中;那麼,《夏日最後的秘密》和《如果有一天》呢?程硯和明儀雖然不是從小認識,但也相識多年,他們能夠加入青梅竹馬的行列嗎?我私心覺得怪怪的呢!所以,《我們,別做朋友了》,大概是繼《夏天,很久很久以前》第二部被我正式認為是青梅竹馬的故事吧!他們從國小就很要好,多年下來也非常熟悉彼此的一切,但對於對方感情的進展步調則不一致,這是我想要安排的方向,也就是說,他們兩人不會同一時間發現原來自己喜歡對方,然後同一時間告白,最後同一時間在一起。那三段的進程總是錯開的,我想這麼寫(再說一次,我很壞心對吧)。

  《我們,別做朋友了》的第十六篇結尾,是我很喜歡的片段之一,那種既純粹又交融的感情,就像那場溫柔細雨,是可愛的。


p.s. 對了,端午節快到了,先祝大家粽子節快樂!大家喜歡吃怎麼樣的粽子呢?我喜歡包有香菇、燉爛的瘦肉、蛋黃的粽子,鹹蛋黃大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