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高一升高二的那年暑假,禹承去了美國,預計遊學一個半月。

  台灣時間,晚上十點半,家中電話作響,正在書桌前寫作業的洛英定格聆聽,聽到有人將電話接走了,又繼續咬著筆桿等一等,才埋首看書,五分鐘過後忽然聽見媽媽揚聲喊上來:

  「洛英!電話!禹承打來的!」

  她扔下筆,跑出房間,媽媽站在茶几旁要她再快一點。

  「媽,妳幹嘛不一開始就叫我?」

  「難得禹承從美國打過來,媽媽也想跟他聊天啊!」

  「他從台灣打來,也沒看妳這麼熱心,是差在哪裡?」

  「這個嘛……」

  「哎呀!算了。」洛英一把搶走話筒,大聲地:「喂?」

  話筒另一頭傳來禹承有些距離感的聲音:

  「孫洛英,就算是越洋電話,妳不用那麼大聲,我也聽得見好嗎?」

  「哈哈……」她乾笑完,興奮追問:「怎麼樣?今天去哪裡玩?」

  「為什麼劈頭就問我去哪裡玩?怕妳忘記,我是來遊學、來念書的。」

  他鄭重其事聲明,洛英黑溜溜的眼珠子轉向天花板,乖乖照說:

  「好啦!胡禹承同學,請問你念完書以後去哪裡玩哪?」

  「嘿嘿!去一個六旗魔術遊樂園,裡面的雲霄飛車超變態,妳一定會愛死!」

  禹承詳細描述那裡的雲霄飛車轉了幾次大迴圈,然後倒退拉高以後,又以多快的重力加速度俯衝,聽得洛英心癢得要命,直嚷著她也好想去。


  那妳就來啊!


  他在一瞬間即時忍住了那句話,拿著話筒怔忡住。為什麼會突然閃過那樣的念頭?對於趙友蓉,他是巴不得時間飛逝,縮短遊學的日子去見她;但是對洛英,則是打從心底希望她就在身邊,只要他閉上眼睛再睜開,就能夠看見她在身邊。

  「對了,你有打電話給學姐嗎?」洛英問。

  「唔?有啊!剛剛。」

  「那她有沒有很想你?」

  「廢話,為什麼這種事我要向妳報告?」

  「嘿嘿……好奇嘛!你們不是第一次這麼久沒見面嗎?」

  他沉默片刻,就地在木頭地板上坐下。


  我和妳也是第一次分開這麼久啊!


  不過這句話如果說出來,似乎也怪怪的。怎麼欲言又止的話變多了?

  「啊!這是國際電話,不能講太久吧?」

  他沒吭聲,洛英擔心是電話費的關係,禹承很快就澄清:

  「又不是天天打國際電話,講久一點也無所謂吧!」

  這時洛欽路過,見她靠牆講電話,用唇語問「是禹承哥嗎」,一邊走過來。洛英點點頭,朝他擺擺手,擺明要他閃邊去,洛欽便悻悻然走開。

  「那你打電話給你爸媽了沒?」

  「還沒,跟妳講完就打。」

  「是喔!你那邊現在幾點啊?」

  「早上六點半。喂!妳都知道這是國際電話,幹嘛一直問我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哈哈……那你知道昨天台灣有反核遊行嗎?請問你有什麼看法?」

  「妳很無聊耶!」

  就算是雞毛蒜皮的小事,然而聽見洛英開朗的笑聲,電話那一頭的禹承也輕輕地笑了。

  好想趕快回台灣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