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以後,禹承回到台灣,跟洛英約好要她星期天到他家領禮物。

  按了門鈴,開門的是禹承媽媽。

  「胡媽媽早。」

  「早啊!禹承有說妳會來,不過……」她為難地看向二樓。

  「他還沒起床嗎?」

  「不是,他很早就起床,刷牙洗臉以後又回房間,一直到現在都沒下來過,不知道會不會又繼續睡。」

  她思索一會兒,又或者根本什麼也沒想,就對洛英笑著說:

  「不然妳直接上去好了,順便跟他說要記得下來吃早餐。」

  「好。」

  洛英是胡家常客,三步併作二步上樓,隨便敲兩下門就算數,然後快速把門打開。她環顧四周,發現禹承果真睡回籠覺去了,他像昏死過去似地趴在床上,動也不動。

  洛英躡手躡腳走近前,淘氣咬著唇,抓起床上的恐龍抱枕,高高舉起。

  再次瞧瞧禹承熟睡的臉,猶豫過後臨時改變了心意,將抱枕緩緩放回去。

  大概睡了十五分鐘左右,禹承模模糊糊清醒過來,睜開的視野映入洛英頭戴耳罩式耳機盤坐在地,正在看手上的CD片盒。

  他呆呆凝視一會兒,搞不清楚這裡是美國還是台灣,也分辨不出是現實還是夢境,可是,洛英戴著大大耳罩的模樣好可愛啊……在聽什麼音樂呢?

  不意,她掉頭,和他四目交接,笑了:「你醒啦?」

  洛英拿掉耳機,朝床舖直衝而來。他嚇得坐起身,退到牆壁!不是在作夢?

  「妳、妳來多久了?」

  「嗯……十幾分鐘吧!」

  「為什麼不叫我?」

  「我想你還要調時差,就沒吵你。既然你醒了,」

  她笑瞇瞇地伸出手:

  「禮物。」

  他懶懶地朝她掌心打下去,然後指住牆角的行李袋:「自己去拿,棒球帽,一頂給妳,一頂給洛欽。」

  洛英期待萬分地從行李袋翻出三頂洋基棒球帽,都是白色的底,洋基標誌和帽簷則是相同的顏色,有紅色、藍色和灰色。

  「哇塞!洋基耶!」

  她如獲至寶,灰色那頂一定是洛欽的,於是便將藍色帽子往頭上戴:

  「好棒喔!太帥了!」

  誰知禹承走上前來,將帽子拿走,改將那頂紅色棒球帽反扣在她頭上:

  「藍色是我的,這才是妳的。」

  「什麼?你明知道我最喜歡藍色!交換啦……」

  「少囉嗦,都特地幫妳買棒球帽了,顏色當然由我作主,女生就應該戴紅色,不然拉倒。」

  洛英發出晴天霹靂的哀嚎,癱倒在地:「你為什麼不買兩頂藍色的……」

  「我跟妳戴一模一樣的帽子,像話嗎?又不是戴情侶帽。」

  他不理會她傷心欲絕的死樣,從袋子裡拿出一個精緻紙盒:

  「欸!給妳看,這是要送給友蓉的。」

  「那是什麼?」

  洛英打起精神坐好,盒子內容物沉甸甸,她仔細閱讀紙盒上燙金的牌子名稱:

  「Chanel……這是香奈兒嗎?」

  「嗯!是香水,要看看嗎?」

  他小心將盒蓋上的貼紙撕開,不留下開封痕跡,端出一只鬱金香造型的玻璃瓶,柔和的櫻花色相當適合趙友蓉。

  「哇……好漂亮。」

  洛英看得出神,這樣的禮物和學姐真相襯,禹承的品味不錯耶!話又說回來,就算禹承送給她一頂紅色棒球帽,可是和送給情人的層級依然有很大區別,禹承在挑選禮物的時候,抱著怎麼樣不同的想法呢?

  「我打算在下個禮拜天送給她,而且,那天我們會約會一整天。」

  他意氣風發,洛英則專心翻動其他美國戰利品:「那又怎樣?」

  「約會一整天耶!自從我們交往到現在,每次都利用放學時間約會而已,友蓉家裡管很嚴。所以呢,下個禮拜天可以說是『正式約會』!」

  宣告到這裡,禹承轉而按住洛英肩膀:

  「所以,要麻煩妳先陪我預演一下。」

  「預……什麼預演?」

  「因為是第一次正式約會,很重要對不對?絕對不能在女神面前出任何差錯,所以在下個禮拜天之前妳陪我走一次流程吧!」

  「流程?別跟我說你還有排節目表啊!」

  「喂!一整天耶!沒有節目表怎麼行?」

  「你又不是處女座的,別亂學人家的龜毛啦!」

  又是吵得不可開交,不過最後是禹承略勝一籌。他總是在趙友蓉面前力求完美,除了上次在她面前出手打了柯一龍之外,至今「王子」的形象仍然守護得很好。也因此,當禹承故意提起情書事件,一想到那傷害他形象的拳頭,洛英便無法拒絕這莫名奇妙的要求。

  「哎呀!洛英要走啦?」

  胡媽媽聽見下樓的腳步聲,跟到玄關來:

  「吃早餐了沒有?要不要一起吃?」

  禹承的媽媽很喜歡洛英,當她是自家女兒般疼。她本身是個美麗又有氣質的女性,換句話說,正好是禹承欣賞的類型。

  「不用,謝謝,我吃飽才來的,先回家了。」

  她活力十足地道再見,胡媽媽發現她頭上多了一頂紅色棒球帽,直覺是禹承送她的。

  「洛英戴紅帽子很好看耶!」

  「咦?」原本要走,又倒退回來:「真的嗎?」

  「是啊!妳很適合紅色的喔!」

  洛英靦腆笑笑,在回家路上經過一間服飾店,賣的是成衣廠出來的服飾,當然吸引她目光的不是那些超齡衣裳,而是自己在玻璃櫥窗上的倒影,T恤、牛仔褲加上一頂紅色棒球帽的打扮,是十分青春的穿搭。

  她看著自己,像打量陌生人,最後摸摸這頂棒球帽,再次笑一笑,除了藍色以外,喜歡的顏色再多一樣也無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