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術館以後,禹承帶洛英到附近一間精緻簡餐店吃午餐,店內裝潢走英國風,大量擺設著典雅瓷器。

  洛英如坐針氈,深怕自己粗手粗腳會打破什麼,好不容易等到自己的餐點送來,又是一陣措手不及,糟糕,不該點牛小排的,她最討厭用刀叉了。

  「啊!」

  刀鋒在瓷盤刮出刺耳響聲,帶血的牛肉「咻」地飛進禹承盤子裡。

  他停住手,和她互看一眼。

  「又不是在宰牛。」

  「我用筷子也可以吃牛排的,幫我問問嘛!」

  「我問不出口。」

  他拿她沒輒,探身向前,開始動手幫她切割牛排。

  洛英想阻止,說她自己來就好,可是禹承邊切邊嘮叼:

  「我好人做到底,乾脆幫妳切個一乾二淨,免得等一下妳直接拿起來啃。」

  「謝、謝謝……」

  他稍微抬頭,觸見她的臉頰似乎泛了紅。為什麼要臉紅?沒事幹嘛臉紅啊?

  禹承移開刀子,從她盤子插走一塊玉蜀黍,按捺住被傳染的緊張,刻意不和她四目交接:

  「這是謝禮。還有,順便把我的紅蘿蔔拿走。」

  「喔!」

  她熟練地用叉子取走禹承盤子中幾塊紅蘿蔔,忽然發現鄰桌的女性客人正以同是恩愛小情侶的眼光看待他們,還對她笑一笑。

  「好吃嗎?」

  禹承問了第二遍,洛英才回神:「嗯?什麼?」

  「我問妳,這家餐廳好吃嗎?」

  「這個……」

  她注視著那些被切得工整的牛肉塊,送一塊到嘴裡品嚐,然後真心回答:

  「很好吃啊!」

  「那就好,我在網路上找半天,大家都推薦這一家。」

  見他安心地笑,洛英欲言又止。其實,一開始有些食不知味,太緊張了嘛!但讓禹承細心切過的牛肉……不知怎的變美味了。

  午餐後,他們的下一站是電影院,洛英重拾活力,滿懷期待。有一部她朝思暮想的動作片正在上映,聲光和特效聽說都超讚的,一想到就熱血沸騰呀!

  「看這部。」

  禹承指指一張電影海報,走向櫃台。洛英下巴都快掉下來了,趕忙跟過去:

  「愛情片?真的假的?來電影院看愛情片?」

  「不然咧?情侶不看愛情片,難道要看鬼片?」

  他開口向櫃台要了兩張票,洛英更緊張:

  「看動作片啊!那種會一直爆炸的動作片呀!求求你啦……」

  洛英活脫是孟姜女快哭倒在地,禹承回身,朝她揚揚手中的電影票:

  「愛情片,培養一下妳的文藝氣息。」

  洛英半死不活被他拖著走,一整個了無生趣:

  「我對這種片沒有抵抗力,會睡得好像被下藥一樣啦!」

  果不其然,進入黑暗的電影院,正片開演不到四十分鐘,禹承便瞥見洛英整顆頭倒向隔壁座位的男人肩膀,看似大學生年紀的男生亂尷尬的,瞧瞧她,不太好意思驚動睡得正甜的女孩子。

  「對不起,對不起。」禹承幫忙道歉。

  「沒關係,她睡得好熟。」對小妹妹愛寵的語氣。

  禹承探身將她的頭撥回來,讓她穩穩靠著椅背,忍不住在心裡咕噥:

  「什麼地方不好倒,偏偏倒向那裡。」

  他繼續盯著大螢幕,一會兒,一股重量壓上來,掉頭望著靠在自己身上的洛英,一時之間打消喚醒她的念頭。難怪隔壁那個大學生會有那麼溫柔的反應,睡著的洛英和他好幾次在帳篷裡所見到的一樣美麗安靜,看呀看呀,不禁會有希望她不要那麼快醒來的念頭。

  洛英身上香香的,肯定不是香水的味道,是洗髮精還是沐浴乳呢?總之是非常「女孩子」的香氣。

  話又說回來,世界上有哪個女孩子會在看感人肺腑的愛情片的時候睡著的?

  「……算了,這樣還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