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朋友大概不知道,我有個妹妹,是個醫生,還是個會寫小說的醫生,《送君遠颺》,她的新作品。

  送君

  當我下一本書還在難產的時候,老妹她再度不務正業地出版新書了,是不是每一個醫生心裡都住著一位小說家呢?說起來,「醫生」這行業,不,這專業領域對於小說還真的非常有幫助,你看,小說的劇情不都脫離不了生老病死嗎?特別是像我這種有著「每本書必有人過世」的慣例,更是和生死密不可分啦!每每寫到相關的情節時,第一個動作是寫Line問老妹一些古怪問題,比如,生了那種病會有哪些症狀,該怎麼處理?有沒有處理不來的時候?那時候又會怎麼樣?雖然那些問題連我這個門外漢都覺得笨,可是總得打破沙鍋問到底,故事才能合情合理地寫得下去嘛!

  但是老妹她自己就不用像我這樣亂問問題,我想,她的每本生死相關的小說,寫來一定都非常得心應手。《送君遠颺》的前傳(哈!可以這麼說嗎)是《安寧病房》,但這兩本書的主角都是一樣的,是一位身為殺手的美麗女性(居然連殺手都寫進去了,那我下次要來寫吸血鬼大戰孫悟空)。這麼好玩的設定,為什麼封面文案會寫得好像醫學論文一樣呢?

  生死議題向來是我有興趣的,這也是為什麼我總免不了要在明明是純愛的故事裡安上殘忍的生離死別,那是我們的人生一定會遇到的關卡,不管你要或不要,它總是在那裡蜇伏等待。《送君遠颺》,讓我們用小說的角度來理解生命與死亡。


  書的介紹在這裡喔:

  《安寧病房送行守則》開宗明義就說:「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守則一:無論病人有多混蛋,都不得揍他、踹他、摑他、咬他。
  守則二:務必收好「拒絕急救意願書」,以免被家屬撕了或……吃了。
  守則三:即使病人當眾求婚,也絕對不能愛上他!

  具有職業殺手與安寧病房社工師雙重身分的白楓,遇上了古怪又帥氣的癌末炸彈客兄弟,情感與職責開始拉扯,危機和轉機只在一線之間,她到底能否完成工作,陪伴病患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