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英在聚滿學生和家長的走廊賣力穿梭,一來到稍微淨空的空間便開始奔跑,直到抵達音樂班教室才快速打住。

  她不費吹灰之力便在畢業生中找到趙友蓉耀眼的身影,四周還有許多氣質非凡的仙女學姐,這裡的境界不是她這個凡人能夠輕易朝聖,連她自己都覺得格格不入,因此洛英在門口匆匆整理一下頭髮和制服,友蓉在同一時間發現她,笑盈盈起身,朝她走來。

  「學姐,恭喜妳畢業。」即使不是第一次交談,洛英還是好緊張。

  「謝謝,還有謝謝妳特地跑一趟,到外面等我一下好嗎?」

  洛英點點頭,退出去,四下張望,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小塊清淨之地,不久,趙友蓉捧著一個鞋盒大小的紙盒出來,慎重交給她。

  「麻煩妳交給禹承,這是……」

  她歇一歇,決定不解釋了:

  「他看了就會知道。」

  「好。」

  洛英抿抿嘴,沒有馬上離開的意思。想問的事情很多,大部份都是她明知不該過問的。趙友蓉見她猶豫的模樣,猜出一二,偏偏她也沒主動澄清的打算,反倒細細瞅著她,彎起嘴角,直到洛英納悶起來,才說:

  「我們雖然不很熟,可是我總覺得對妳的事一清二楚。」

  「一清二楚?」

  「嗯,因為禹承和我在一起的時候,經常說著妳的事。」

  她小嘴微張,不知所措地忐忑不安。趙友蓉轉而面向操場,雙手靠在扶欄上,望見了人群中的禹承,卻什麼也沒說,只是愜意聊起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會想,要是我和你們同年紀就好,那麼一來一定會比現在更喜歡你們,更覺得再無聊的事也值得義無反顧地去做。」

  「學姊不喜歡禹承嗎?」

  「喜歡呀!可是還沒喜歡到可以和他站在同一個位置去面對這個世界,對我來說,禹承太幼稚了,眼光短淺,不懂得為將來好好打算。」

  她觸見洛英難過的神情,笑一笑:

  「如果我現在還是高中二年級,我想,一定會有不同的想法,不過,人都是要往前看的對不對?想這些不可能的事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那個,也許禹承現在還沒有為將來打算的準備,可是他為了讓學姐高興,做過很多努力,那都是妳不知道,真的!」

  對於洛英的熱心,趙友蓉反應依然沒什麼太大起伏,她只是注視她一會兒,才淡淡地說:

  「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只顧著高高興興就夠了啊!」

  到最後,洛英還是不清楚禹承和學姊分手的導火線是什麼,也許是她太常出現在他們的話題裡,也許是他們在不對的時間點相遇,但無論如何,趙友蓉似乎不願意讓她了解太多。

  洛英想,她永遠也不能明白當初禹承花了兩百多個日子追求,為什麼最後能夠在電話中用淡漠幾句話作為這一切的句點;學姐決定不留戀過去的神情,又為什麼會掛著遺憾的微笑?

  「啊!對了,學姊。」

  本來已經離開,洛英又三步併作兩步跑回來:

  「請問妳有沒有垃圾車……不是,有沒有《少女的祈禱》這首曲譜?」

  「有啊!你要哪一種譜?鋼琴的?小提琴的?直笛的也有喔!」

  「鋼、鋼琴的!」

  趙友蓉覺得新鮮,大方回應她:「那,星期一帶來給妳。」

  「謝謝學姐!」

  洛英懷著高興的心情離開,穿越一整排三年級教室,奔下樓梯,跑過方才禹承路過的操場。

  不知怎的,心情莫名奇妙轉為晴朗,大概是因為禹承和學姐不再交往,她也不用多所顧忌的關係,還有,學姐交給她的這一只紙盒,也讓洛英有了和禹承見面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