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英興奮地打電話告訴禹承這樁巧遇,沒想到禹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想起陳語涵這個人。

  「你這個人會不會太無情了?人家好歹也是你想追的女生,竟然忘得一乾二淨?」

  他乾笑兩聲:「我不留戀過去嘛!」

  洛英停頓片刻,她想起有時到禹承房間借漫畫,還是會不小心窺見他對著書櫃上的紙盒鬱鬱發呆,趙友蓉早已到另一個城市唸大學,展開全新的生活。

  會留戀的,是那曾經把整顆心投入下去的過去吧!

  「對了!來聯誼!孫洛英,把妳們家的女神一起帶來,我招待妳們到台北玩。」

  老實說,禹承會提出這個要求還真是不意外。

  她望著窗外藍天,失神好一會兒,接……接下來的發展,用膝蓋想也知道禹承那個「呵呵呵」控八成又會重燃對女神的熱情,然後開始對洛英死纏爛打:

  「欸!妳幫我問,她現在有沒有男朋友。」

  「下次聯誼的時候,想辦法讓我們獨處一下。」

  「我教妳,有意無意地打聽看看,她對我的印象好不好。」

  差不多就是以上的循環模式。洛英無力地往床上倒,喃喃自問「又要重蹈覆轍了嗎」。她不想再當月下老人,這角色令她心痛,諷刺的是,也唯有身為那個角色的時候,才能說服自己只是朋友。

  「妳說什麼重蹈覆轍?」

  「唔?沒有。你剛剛說什麼來著?」

  「喔!我是想問妳,下次回家是什麼時候?之前老是不同星期回去,根本沒能碰上面。」

  「下次啊……我看看。」她跑去拿記事本查閱,又跳回床舖:「我下禮拜會回去喔!」

  「下禮拜?」

  「嗯!柯一龍跟我約好下禮拜一起回去。」

  禹承原本忙著找記事本,一聽見那名字,立刻蹙起眉頭:

  「柯一龍?那傢伙為什麼會跟妳約好?一起回去是什麼意思?」

  「我沒跟你說嗎?柯一龍跟我同校耶!」

  他迅速將手機拿離耳畔,作出超吃驚的表情,接著抗議:「妳根本沒講。」

  「反正你對柯一龍沒什麼好感,應該也不用特地跟你提吧!那你要不要下禮拜一起回去?」

  「我……考慮考慮。」

  掛了電話,禹承交叉起雙臂,對著手機沉重思索,洛英不僅跟柯一龍同校,聽上去還不止一次相約回家,那傢伙該不會是故意跟洛英考上同一所學校吧?

  記得有一次去洛英家找洛欽,他發現柯一龍居然已經在裡頭了,一副常客般和孫爸爸聊棒球,到底是幾時跟孫家混這麼熟?

  最奇怪的是,為什麼他沒能跟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在同一個城市唸書?那個半路插進來的傢伙反而可以順理成章跟她就讀同一所大學啊?

  洛英還在納悶禹承剛剛莫名其妙的態度,這時語涵從外頭進來,洛英抓緊時機探聽聯誼的可能。

  「我看看哪一天可以喔!」

  她拿出跟她的人一樣可愛的記事本,在排得滿滿的行事曆夾縫中搜尋空檔,順便問:

  「胡禹承是家裡開醫院的那個?」

  「嗯!對呀!國中的時候是五班。」

  原來不只禹承忘記語涵,語涵對他也沒什麼深刻印象。

  「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洛英總是跟一個男生很要好,但又老說不是男女朋友,聽了挺火大的。」

  「啊?火大?」

  「因為,男生和女生那麼要好,怎麼可能沒在交往嘛!雖然如此,也很羨慕就是了。」

  她停下翻動本子的手,抬頭追問:

  「所以你們到現在還是沒交往?」

  「沒有啦!」

  「為什麼?」

  語涵的打破沙鍋問到底沒有惡意,洛英的胸口卻隱隱絞痛起來,在一陣無能為力的沉默後,她淡淡笑著說:

  「我們說好要永遠做朋友。」

  語涵聽了,愣愣,笑出來,直到發現洛英一臉茫然,才經驗老道地解釋:

  「『做朋友』跟『談戀愛』一樣,不是刻意去找才開始的呀!是在不知不覺的時候陷入其中,突然回過神,原來已經喜歡上他了,那才是戀愛啊!」

  這話題弄得她害臊:「所、所以說我們沒在戀愛啦……妳為什麼扯到這裡來?」

  語涵嘟起嘴反駁:「誰叫你們要做那種約定?簡直就像是害怕沒辦法繼續做朋友才約法三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