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下個禮拜五,洛英和柯一龍一起搭火車回家,而禹承則沒有回來。

  洛英家離車站不遠,步行就可以,柯一龍說天色暗了,堅持送她一程。

  「明明是他先提起一起回家的,結果又說要念書不能回來。」

  路上,洛英還在抱怨禹承不能同行的事,柯一龍一邊伸手幫她拿行李,一邊意有所指地說:

  「也許,他不想要有電燈泡在吧!」

  「我又沒有約語涵一起回來,我們兩個怎麼會是電燈泡?」

  雖然她腦子轉得很快,可惜轉錯方向。柯一龍沒輒地咧開嘴角:

  「那,妳就當作我的電燈泡不在好了,可喜可賀。」

  他用開玩笑的口吻說得很順口,洛英卻在一剎那聽出他的意有所指,她停下腳步看著他,漸漸紅了臉。

  不知所措到無法言語的模樣,在他眼底升起無限愛寵,他歪起頭,壞心眼打量:

  「上大學以後好像沒那麼遲鈍了。」

  「就、就算沒那麼遲鈍,也不准對我開那種……那種玩笑。」

  「為什麼?」他態度輕鬆地往前走。

  洛英暗自鬆口氣,然後故作生氣:「還問為什麼?這種事萬一被當真,很不得了喔!」

  「正因為就算被當真也不要緊,才說的啊!」

  原本已經下降的緊張度再次飆升!她佇立,在家門前漲紅了臉,動也不能動。柯一龍揚頭看看她家房子外觀,接著瞧瞧僵立的她,不忍她再慌亂。

  「好啦!我不會再犯了,抱歉。」

  輕輕將行李袋塞回她手上,一度的溫度相觸,讓他百感交集。難怪,胡禹承到現在還沒能跟洛英交往,要越過朋友的界限,原來這麼難。

  洛英拎好行李袋,還是坐立難安。一次的玩笑,可以一笑置之;兩次的玩笑,就分不出真偽了。

  「那、那個,謝謝你送我,要不要進來坐?」

  笨拙的邀請,柯一龍客氣婉拒。洛欽在二樓房間正要拉上窗簾,發現門外他們的身影,不由得多看幾眼。

  晚餐後,洛英頹廢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嗑零食,洛欽走來,瞥了她那一腳跨在沙發頂端的模樣一眼,拿走她手上那包洋芋片。零食被搶,洛英只瞥瞥在旁邊沙發坐下的洛欽,沒有意見地繼續看電視。

  「欸!明天去打擊場好不好?」片刻後,她懶洋洋開口。

  心情一煩躁就會想去棒球打擊場發洩,是她萬年不變的習慣。洛欽猶豫一會兒,若無其事說:

  「好啊!要不要叫柯一龍一起去?」

  「啊?」她翻身坐起,結巴起來:「為、為什麼要邀他?」

  「我剛看到他送妳回來,反正他也在,人多比較好玩。」

  「喔……那,你去邀。」

  「為什麼是我?妳跟他同校又同年級耶!」

  「因為是你提起的啊!」

  「妳是不是……跟他怎麼了,才這麼彆扭?」

  洛英倒吸一口冷氣,不敢相信眼前的老弟居然這麼敏銳。

  「沒怎樣啦……」為了不讓弟弟看出更多,她讓步:「好啦!我打就我打。」

  沒再據理力爭,那表示真的有什麼。洛欽也不點破,朝袋子裡抓出洋芋片,又問:

  「為什麼禹承哥沒有跟你們一起回來?」

  「呃……」

  嘖!為什麼這小子今天晚上的問題句句扎心哪:

  「他說要念書,不回來。」

  「他說要念書之前,是不是知道柯一龍也會回來?」

  「對呀!你怎麼知道?」

  面對不解的洛英,他依然克盡本份地吃洋芋片,只在她不注意的時候喃喃自語:

  「有夠幼稚。」

  說到那位幼稚的胡禹承,他在星期五晚上就後悔了。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都講好了就對了?整間寢室剩下他一個人留守,室友全部回老家去。一到晚上,原本冷清的宿舍更加蕭條,沒辦法找人出去閒晃,他只好乖乖待在書桌前念書。

  念到夜深人靜,終於疲倦地趴在桌上發呆。

  「好無聊……肚子好餓……好無聊……」

  禹承癱了許久,視線緩緩移動到牆邊立起來的相框上,他和洛英還有班上幾個要好的朋友在畢旅時的相片,現在看著看著感覺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相片中,洛英站在他身邊,讓玩水玩到全身濕答答的他故意攬住肩膀,又笑又躲的時候被拍下來的。

  洛英笑得好燦爛……他也是。

  「混蛋……」他騰出一根手指輕輕碰觸她的笑臉:「居然真的跟那傢伙一起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