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親愛的Sunry相識,算一算也好些年了(到底是幾年,不想算清楚),嚴格說來,一般網小作家的生涯平均不會太長,我這小作家雖然談不上大紅大紫,倒也安安穩穩地一路走到現在(究竟經過幾個年頭了,還是不想算清楚),我想也是多虧相同的路上有了志同道合的夥伴,這對孤軍奮戰的寫手來說,是一種相當強大的動力,因為變得不寂寞了。

  平常和Sunry天南地北地聊,聊趕稿、聊出版,也聊聊生活中的瑣碎小事。最近Sunry就告訴我,她喜歡下廚,研究家人喜歡吃的食譜,然後再像變魔術一樣變出整桌好菜。對我來說是魔術,因為我的廚藝不好,也沒有精進的打算,可是一向羨慕喜歡下廚的人,每次聽Sunry這次又端出什麼樣的料理時,就好想跑到她家去當客人。奇怪的是,在Sunry的故事裡,似乎廚藝好的總是那些體貼暖男呢!是不是?我想,不論是多麼能幹的女性,即便擁有阿基師那樣的功力,但還是渴望在回到屬於自己的空間時,有個溫柔情人為自己作頓飯,就某些意義上已經強過一堆金銀珠寶和甜言蜜語了呀!

  我寫過的都會小說不多,但是自己挺喜歡看都會小說的,喜歡城市特有的孤寂,喜歡生活在其中的男女若有似無的心事呢喃,夜深人靜時分總是特別有共鳴。這本《這一秒開始,我愛你》Sunry寫下好多探觸到內心深處的小語,那些又孤單又懷抱期待的字句,每每叫我點頭如搗蒜一樣地認同到不行。這本書是三個要好的姐妹淘故事中的最後一部曲,好厲害啊!可以寫出三部曲、三種不同的人生呢!林誼靖那受過傷的情感,在《這一秒開始,我愛你》中找到了出口,縱然偶爾會想要一個人的自由與安靜,但有人陪伴總是好的,一起迎向未來,是好的。

  有時,愈是讓自己置身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反而有一種與世隔絕的空虛,說不出個所以然。幸好,在Sunry的故事裡,我們可以在這樣的都會中遇見另一種說不出所以然的溫暖。接連幾次的飛安意外,還有最近的高雄氣爆,這個世界忽然很不平靜啊!希望平安的我們能分一些希望給受害的人們,讓他們堅強度過這個難熬的日子。我得說,Sunry療癒系的故事有著撫慰的力量,它向來就是一個那麼向陽而溫柔的存在,對於災民們,如果我們都能成為這樣美好的存在,他們的眼淚一定很快就可以擦乾,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