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火車站時,距離發車還有一些時間,他們聚在一起閒聊一陣子才告別。

  禹承和洛英彼此的視線總是相隔一段距離,有意無意地交錯,欲言又止,又各自和同伴說話去。

  「八十五分,今天聯誼的CP值很高喔!下次可以考慮再一起出去。」

  步向車站大廳,語涵就開始成果驗收,和另一個女同學聊起今天的聯誼印象。

  「不好意思,妳們先進去。」

  洛英突然脫隊跑出去,語涵心知肚明地歡送她:

  「好好和好吧!不要搭不上車喔!」

  洛英衝出車站大門,左右尋找禹承蹤影,前一秒還擔心追不上機車速度,下一秒就發現他和他的機車停在路邊,也正猶豫地往回看。

  都想找對方講話,這種默契該說來得是不是時候呢?洛英順一下頭髮,慢吞吞走向他。禹承則摘下安全帽,不是很自然地等待。

  「什麼事?」他先開口。

  「呃……」慌亂中,洛英想到外套,匆匆脫下來:「還給你,謝謝。」

  「喔!」他將外套穿上,在她沒心理準備時喚她名字:「洛英。」

  「啊?什麼?」

  「我今天講話太過份,沒有惡意,對不起。」

  從小到大,禹承最大的優點就是,當他真心內疚,道歉也變得十分乾脆。

  當然,洛英也是,她搔搔頭:「那,都被你先講了,可是我還是要說一次,我也對不起。」

  他笑一笑,不再接話,坐在機車上兀自把玩安全帽。由於他並沒有跟往常一樣暢所欲言,洛英還是覺得窘迫,只得轉移話題。

  「今天和語涵聊得怎麼樣?要不要我再幫你約她出來?她對你印象不錯喔!」

  不遠處有警察吹哨子驅離久停的車輛,禹承朝那方向瞧了瞧,有點心不在焉:

  「再看看吧!」

  「為什麼?」

  「我今天滿腦子想的,都不是她的事。」

  她愣一下,不懂他的意思,但一剎那間……彷彿又是懂的。她僵硬著身子,動也不能動。

  禹承目光改落在她的長髮上,喃喃說道:「原來妳的頭髮這麼長了,今天才注意到。」

  「嗯,我平常都綁起來。」

  洛英不希望他繼續聊頭髮的事了,那會弄得她更緊張,以前……他們會聊什麼嘻嘻哈哈的話題啊?腦袋還在拼命搜尋之際,沒想到他的手輕輕抓起她幾綹髮絲,研究稀奇物品般仔細端詳:

  「頭髮好軟,女生果然還是留長髮好看。」

  小動作,卻是情人之間專屬的親暱舉動。

  洛英屏住呼吸!觸碰到的分明是頭髮,她的身體卻有觸電的強烈感覺,靈魂深處宛如被禹承被牢牢抓握一樣,再多一分力氣,就會崩裂。

  那個約定,會崩裂。

  「什、什麼嘛!你剛剛還說我是醜八怪。」

  洛英抽身退後,剛好退到大樓陰影下,這樣他才看不見燙熱的雙頰,聽不到亂掉的心跳。

  車站外圍又被幾輛並排的轎車堵得水洩不通,警察哨子再度驚天動地響起!禹承掉頭面向開始鳥獸散的車潮,不知怎的,心情反而放鬆下來。

  「那是,騙妳的……」

  她怔住了。

  很多時候,明明想要轉身離去,最終,總是……總是單憑一份未經證實的期待,還是轉往了他的方向。

  這樣的挫敗令人幸福,欲淚。

  「啊!妳們車班幾點?」禹承想起時間。

  洛英馬上看手錶,慘叫一聲,轉身奔向大門口。禹承丟下車跟上去,語涵她們正著急地站在驗票口等候。

  「我先走囉!」

  洛英朝他揚揚手,他則催促她跑快點,目送她成功通關。

  柵門關閉,她們奔跑的身影也愈離愈遠,而他還留在原地凝視她消失的方向。

  以前會想用玩笑話帶過那些意外的尷尬,現在不隱瞞了;以前總將不願承認的念頭收在心底,現在也變成有一句沒一句的暗示;以前,說了再見以後,想著反正還有明天,現在明天還沒來臨,卻開始了思念。

  洛英跳上車,彎入車廂,在一連串號碼中找到自己座位,一屁股坐下去,喘氣,又喘氣,最後伸出雙手摀住臉,緩緩低下身去。

  今天的禹承好奇怪,她也好奇怪,這個世界變得很奇怪。他們所萬分珍惜的友情,那個愛與不愛的交界,在他觸碰她的時候,一度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