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出版社的書,在這幾年漸漸改變封面的風格,從原先大家熟悉的手繪式圖稿,變成了現在的合成式圖稿(抱歉,我不懂得專業術語,只能用我所理解的方式去說明)。對我來說,兩種封面風格各有優點,從前的封面可以依照故事內容及作者要求,盡量去達到逼真的原境重現;現在的封面則著重在意境,意境是非常抽象的東西,它是一種Fu,也就是說封面出現的東西可能跟故事內容完全搭不上邊,可是它帶出來的感覺卻對了味。比如說我的第一本採用這種封面的《寂寞物語》,封面的那棵楓黃的樹和在長椅邊那兩個人,這樣的場景似乎並不存在在裡面的任何一個故事,可是它的確帶出一絲滄桑的寂寞感受。

  我很慶幸的是,即使是換成這麼難以捉摸的風格,我的書所使用的封面都有滿滿的大自然原素,樹啊,蘆葦田啊,藍天啊。如果可以,希望往後我所寫出的故事裡都會有著舒服遼闊的自然場景,即使是都會小說也能如此。說了這麼多,其實最主要是要跟大家分享這次《我們,別做朋友》的封面啦!嘿嘿!上週五剛收到,不得不說,見到新封面這件事真的是我在完稿之後的小慰藉了。這本書的消息已經可以在網路書店搜尋得到,而且有一兩間網路書店已經將封面放上去了,動作好快啊!


我們,別做朋友了-封面
(我們別做朋友了-封面)



  請不要有「這不是肯德基」的怨念了,我們可以當作那兩位不是禹承和洛英,而是世界上某一個角落也正上演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故事。兩人有可能互相對峙,也可能下一步便走向彼此,聽說是這樣的意境,呵呵!

  下面的是整本書的完整封面,可以順便看看封面和封底的文案,這次都是我自己下筆寫的唷!^o^


我們,別做朋友了-完整封面
(我們別做朋友了-完整封面)



  坦白說,我很喜歡這次的封面配色,那個天空藍得好舒服,遠遠地看,這幅景色是相當好看的!^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