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回國的日子倒數前三天,台灣上空有鋒面通過,天氣變得又濕又冷,洛英因此開始咳嗽、打噴嚏。

  她在床上裹著棉被看漫畫,洛欽敲門進來。

  「我們一群朋友約好要開讀書會,要住我同學家兩天喔!」

  「啊?臭小子,你擺明是要丟下我一個人看家,自己去逍遙就對了?」

  「哪有逍遙?就說是要唸書,我們很用功的。」

  「屁啦!」她繼續翻下一頁,吸吸鼻子:「要滾就快滾。」

  洛欽聳聳肩,離開房間,不到三秒又繞回來,不放心的口吻:

  「妳感冒囉?我看我還是不要去好了。」

  哇塞!弟弟都這麼窩心了,做姐姐的哪好意思小氣!她擺擺手,要他快走:

  「我是住在赤道國家的居民,不習慣冬天啦!你走了,整個家就是我的。」

  他還是半信半疑,臨走前叮嚀她:「有事就打電話給禹承哥吧!」

  洛英抬起頭,不說好,也沒說不好,不語地回到漫畫中。

  後來,洛英的病情加重,依舊沒給禹承電話。她從下午開始發燒,燒了一整個晚上,依照慣例以為差不多該退燒了,沒想到體溫飆得更高,全身力氣也被一口氣燒個精光。

  縮在床上動彈不得的時候,安靜的房間響起手機鈴聲,她轉頭看了書桌上的手機一眼,不行,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不接了。

  手機響了一陣子便靜下來,不多久又開始作響,看來對方不會死心。

  「哎唷……誰啦……」

  她拖著氣若游絲的身體滑下床舖,爬到書桌前,費力拿到手機,咦?禹承?

  「喂?」

  「洛英喔!妳在幹嘛?」

  我在使盡吃奶的力氣接你電話啦……

  「睡覺。」

  「下午五點睡什麼覺?妳聲音怪怪的,真的感冒啦?」

  「你怎麼……」

  「洛欽打電話跟我說的。妳有沒有發燒?有哪些症狀?」

  她登時結巴,禹承真不虧是念醫科的,還沒當上醫生,講話倒已經有模有樣。

  「有發燒啊!」

  她咳了幾聲,覺得冷,慢吞吞爬向床舖:

  「拜託不要再跟我講話了,我沒力氣。」

  「不行,先跟我講完才能放過妳。妳有沒有覺得肌肉酸痛?」

  「有啦!為了接你電話來回移動,更痛了。」

  禹承沉吟片刻,說:「我幫妳打電話叫洛欽回來?」

  「不要!他在準備考試耶!回來的話被我傳染怎麼辦?」

  「那不然我過去吧?我載妳來我家醫院看個病。」

  「啊?」

  她頭一次覺得禹承很煩,就讓她靜靜地窩在床上養病嘛:

  「不要啦!你來,我還得下樓幫你開門,我真的不想動了。」

  「不用妳開門,我會不知道你們家備份鑰匙藏在哪裡嗎?」

  喔!也對。洛英掛了電話,繼續把自己裹在厚厚的被窩,才陷入昏睡,禹承人已經到了,她連開門聲都沒聽見。

  意識到他的存在,是因為那放在額頭上的手掌,大大、粗粗的,溫柔的力道。

  用耳溫槍測量過之後,禹承搖搖她:「洛英,起來,我帶妳去醫院。」

  她微微睜開眼,瞥了他憂忡的面容一下,很快又闔上,搖搖頭表示不想去。不是因為懶惰,而是她真的沒有絲毫力氣跑這一趟了。

  「走啦!我怕妳是得流感,必須投藥才可以。起來,看完病我馬上載妳回來睡覺。」

  禹承也不管她同不同意,逕自將她背起來下樓去。外面下著雨,家裡唯一的雨衣讓洛欽穿出門了,禹承把自己穿來的雨衣讓給洛英穿上,然後騎機車載她到醫院。

  她全身軟綿綿,還有些意識不清,整個人癱倒在禹承背上,他怕她摔下車,只能騰出左手扶著她,右手慢慢催油門,冒雨載她去醫院。

  大冬天還淋雨,他都覺得自己跟瘋子一樣。

  來到醫院,洛英發高燒連路都走不好,禹承撐著她進去,然後動用院長兒子關係讓她插隊看診。坐著等領藥的時候,昏沉沉的洛英往右靠在他身上,就像從前他們看電影的時候那樣,禹承看看肩膀,推推她的頭:

  「洛英,我身上濕濕的,不要靠在我身上。」

  她沒睜開閉闔的眼,夢囈般嘟噥著:「不會啊!禹承……很舒服。」

  細小的聲音,他卻聽得清楚;古怪的語法,他彷彿懂得。

  在猶豫的那一刻,心動了。

  洛英全身燙呼呼,靠在冰涼的他身上,應該是很舒服;而他淋得全身濕透,醫院空調正讓他禁不住發抖,旁邊的洛英就跟暖暖包一樣。

  像是寵著她,又像對她沒輒,禹承轉回頭,任由她靠在自己身上。

  快篩結果確定是A型流感,洛英吃了藥,他才放心,然後載她回家。接連淋了兩次雨,禹承整個人已經狼狽不堪,滴滴答答的。

  他幫洛英脫掉雨衣後,先把她安置在客廳沙發。

  「我先借洛欽的衣服穿喔!不然濕成這樣,沒辦法背妳,等等再過來。」

  換好乾爽的衣服,再把洛英背上樓,禹承已經元氣大傷、筋疲力竭:

  「累死我了,孫洛英,等妳病好,看妳要怎麼好好報答我。」

  掉頭望望安靜的後頭,洛英睡得不省人事,臉頰還因為高燒紅通通,呼吸也急促,看上去真的很難過,他心疼地凝視一會兒。

  「算了,等妳病好再說。」

  來到床舖前將她小心放下,洛英的腳一個不小心絆到他,整個人滑下去,幸虧被禹承及時接住。

  「哇!妳站好……喂……」

  「碰」一聲!兩個人一塊兒跌坐在地上!洛英趴在他身上,他抱著她,背靠床,嚇出一身冷汗。

  原本想馬上將她扶到床上的,良久,動也沒動,他靜靜的……只是靜靜的。

  洛英的身體又香又柔軟,是不折不扣的女孩子,他總是說她是男人婆,他們一直稱兄道弟地相處,但,對他而言,洛英確實是一個特別的女孩。在他懷裡感覺好嬌小,他不想放開,因為他們正在擁抱,只有她睡著的時候,才能擁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