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有時】


  身體不會再發冷,沒那麼沉重不堪,也感覺不到燙呼呼的熱度,舒服多了呢!

  洛英緩緩睜開眼,視線費了一些工夫才適應房間昏暗的光線,晚上了嗎?幾點?房內開著夜燈,燈光附近有一個熟悉人影,席地而坐,正在專心看書。

  桌上有大藥袋,她去看過醫生了嗎?已經不記得稍早發生過的事了,就連自己是怎麼出門又怎麼回來的,洛英都想不起來。

  可是,禹承就在她身邊,想不起來也沒關係了啊……

  禹承抬起視線,撞見她正明眸圓睜呆呆看著他。

  兩人不動聲響地互視一會兒,洛英先開口:「你怎麼沒有趴著睡覺?」

  「我為什麼要趴著睡覺?」

  「電視上不是都演說照顧病人的那個人會趴在床邊一起睡著……」

  「白癡,睡著了怎麼照顧病人?電視亂演。」

  他放下書,起身走來,用手探探她的額頭溫度,笑一笑:

  「退燒了。」

  哇……好棒的笑容!

  她不由得將棉被拉到鼻子,蓋住半張臉,不敢讓他發現自己花癡的表情。

  禹承也沒注意到,走去幫她倒一杯水過來:

  「妳現在是因為吃退燒藥才退燒,藥效過了,可能還會再燒起來,多喝水。」

  她撐著身子坐起來,接過水杯:「現在幾點?」

  「凌晨兩點吧!妳肚子餓不餓?」

  洛英認真想一下,說:「廚房櫃子有泡麵。」

  「我已經把飯煮好了啦!我去拿。」

  「你煮飯?」

  瞧洛英一臉不敢置信,他倒嗤之以鼻:「照電子鍋的標示去煮,誰不會啊?」

  不久,禹承果真端了一鍋熱騰騰的白飯上來,不過也就只有白飯而已,他說其他食物就在能力範圍以外。

  洛英盛好一碗白飯,身體狀況好轉,才發覺肚子餓壞了,她狼吞虎嚥扒了幾口飯,發現禹承正得意洋洋的瞅著她的吃相。

  「……什麼啦?」

  「嘿嘿!吃著本大爺煮的飯,妳有沒有覺得很恥辱?」

  「……」

  「妳啊……在女人味這方面真的要多長進才行,萬一有一天別人拿妳來跟我比,這樣妳多丟臉?」

  嘖……媽媽不在家,為什麼她還是照樣被唸啊?

  「我、我有長進啊!別小看我。」

  「哪裡?」

  她遲疑一會兒,才決定老實宣告:「我會彈垃圾車的主題曲了。」

  「啊?真的假的?」

  「真的,不信我彈給你聽。」她頓一頓,附加說明:「不過我彈得很掉漆,不能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