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洛英完成雜誌的拍攝工作,準備去車站搭車,禹承在大樓門口攔住她。

  「我有話跟妳說。」

  可是,她不想跟他說話,那個不曉得該定位是什麼的吻讓她很難為情,看見他和林以軒恩愛的畫面也很受傷,她沒有那麼厲害,能夠在短時間內就粉飾太平。

  「我、我要趕車,有話等我回去再講。」

  「白癡,等妳回去是要怎麼講?」

  居然罵她白癡?洛英站住腳吼回去:「你才腦殘!不會打電話喔?」

  「我才不要用電話講咧!現在面對面講。」

  這傢伙……比她更蠻不講理就對了?洛英偷偷瞥向柯一龍,冀望善解人意的他能像往常一樣解救她,哪知他竟然窩裡反:

  「反正我們沒事先買票,到時候看有哪班車先到,就搭那班好了。」

  「你……」

  「不要當鴕鳥,記得嗎?」

  他離開前在她耳畔說起悄悄話,然後笑瞇瞇揮手:

  「我朋友到附近了,跟他說個話就過來找妳。」

  洛英無助地目送救星離去,然後轉回頭,放馬過來吧!

  禹承下定決心放手一搏,鄭重其事:「那個……那天在妳家……我很抱歉,對不起。」

  他居然直接道歉了!

  「不要緊啦!我自己也不好,想得不夠多……」

  不對啊!話又說回來,如果不把他當哥兒們,那他們又能夠是什麼關係?

  「我們……真的跟小時候不一樣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自由自在。」

  他的感慨,她明瞭,也深有同感,可是無能為力。

  「長大了,自由自在的空間就相對變小,大概是這樣吧!」

  「洛英。」

  「嗯?」

  「起碼……讓我們兩個自由自在相處的時間……比起別人再多一點吧!」

  他對他們友誼的珍惜,第一次讓她有心酸的感受,即便如此,洛英依然將嘴角咧得更歡愉:

  「放心,我對你最夠義氣,兩肋插刀,實話實說,有福同享,有難……」

  「洛英。」禹承沒讓她一口氣講完,反而悵然一笑:「在我身邊就好。」

  「……」

  心好痛。

  一陣止不住的酸意襲來,她拼命忍住聲音的顫抖,直接告訴他:

  「我沒辦法,禹承身邊的位置,已經有人了啊……」

  他還沒能會意,洛英匆促道再見後便快速越過馬路,她的任性、她的自私……好難堪。

  柯一龍遠遠看到她跑來,正想笑問她急什麼,誰知洛英一句也不吭地掠過他一直往前走,穿越兩三個路人,越走越快。

  「等等,車站不是那個方向……」

  他趕緊跟上,捕捉到低著頭的她滿臉快哭出來的神情,追問道:

  「怎麼了?」

  洛英搖頭,嘴抿得緊,一副說什麼也不招的倔強,柯一龍喚了她幾次名字,索性一把拉住她:

  「到底是怎麼了?」

  拉扯的後座力讓她往後跌,她順勢將頭埋入柯一龍胸口,不讓任何人看見這張落淚的臉。

  柯一龍望著將額頭抵在自己身上的洛英,輕輕用手撫摸一下她的頭:

  「不像妳啊!」

  「就因為不像我自己……不像我自己……」

  說著說著,她痛痛哭泣。

  柯一龍不明白她到底為了什麼事而難過,多希望他能懂,如果將她攬入懷中,他們之間的距離是不是就能超越那道多年的友誼?

  不放心忽然不對勁的洛英而追出來的禹承,狂奔到路口便打住!他看著柯一龍和洛英,無法再跨出分毫步伐。

  他們要永遠做朋友,他們要彼此坦誠,他們沒有違背約定,只是有些話……一些深埋心底最真心的話,始終沒有機會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