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的天氣不錯,地面因為清晨露水而有些濕滑,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林以軒說這樣的天然亮度可遇不可求,已經迫不及待想拍下好多好照片!

  她個性獨立,不喜歡帶太多人害行動綁手綁腳,所以只申請一位化妝師隨行,其他都自己來。

  洛英穿上廠商提供的POLO衫和運動短褲、運動鞋,紮了馬尾,清新亮麗的形象叫登山的路人們不約而同多看她幾眼。

  「這裡人比較多,我們換個地方好了。」

  林以軒注意到四周關注的目光,對洛英建議。他們準備移動地點,禹承還上來幫忙拿腳架。

  「我來就可以了。」

  沒在喜歡的人面前,林以軒便和禹承保持適當的距離,但禹承還是堅持紳士風度,將她手上的腳架接來。

  走在他們後頭的洛英看呀看呀,暗自深呼吸,每當她需要自己堅強時,學會了深呼吸。

  「洛英,現在大叔不在,妳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不再接拍照的工作了?」

  林以軒回頭,關心詢問。洛英開口前,下意識瞥瞥同樣回望的禹承,很快又避開:

  「雖然不討厭,可是也不是真心喜歡做的事。我還是不習慣穿上不常穿的漂亮衣服擺出平常根本不會擺的姿勢。」

  她的說法逗得林以軒咯咯笑出來,直說她懂,接著又意有所指地瞄向柯一龍:

  「我還以為妳是擔心太受歡迎,有人會吃醋,所以才放棄呢!」

  洛英原本聽不懂,但柯一龍比她靈敏,一下子就會意過來,順勢搭話:

  「我倒希望洛英可以多拍幾期雜誌,因為平常根本看不到她穿洋裝、裝夢幻的樣子。」

  「喂!」

  洛英想用柺子撞他,腳下苔蘚使得她一滑,直接讓柯一龍接個正著。

  「好危險,主角摔傷可就不好了。」

  「謝謝。」她暗自懊惱這時候不小心演起偶像劇幹嘛。

  柯一龍接著朝她伸出手:「我牽妳走吧!這邊的路都是泥巴。」

  她愣住,後頭的禹承也是。拜託,孫洛英又不是三歲小孩,一下子扶一下子牽的。禹承才在心裡不高興地絮叨,洛英就因為顧及不給柯一龍難堪,而笨拙地伸出手:

  「謝謝你啊!不過到上面那個台階就可以了,那邊的路很乾。」

  見她賣力強調放手的時間點,他不由得笑出來,輕聲說:

  「是我要謝妳才對吧?趕鴨子上架的人是我。」

  自己的想法被視破,洛英更不好意思,而且和禹承以外的男生牽手,十分不自在,非常不自在!變得敏感的指尖該怎麼安穩地停留在陌生的掌心中,她毫無頭緒,只想早點把手抽回來。

  「會緊張啊?」他明知故問。

  洛英火了,終於不再矜持下去:「廢話!我好手好腳,為什麼要把我當成連路都走不好的小孩子?」

  他幾分滄桑的目光若有所思地在她臉上駐留一會兒才移開,小心地往上走:

  「我也知道妳會沒事,可是就是會不由自主地擔心,妳教我該怎麼辦好了。」

  「……」

  完蛋,她的武裝一下子潰不成軍。然而在禹承看來,因為害羞而安靜的洛英是前所未有的美麗,他嫉妒他們明明沒有打情罵俏的意思,卻相當有打情罵俏的效果。

  這時,旁邊亮起一道刺眼閃光,大家都往林以軒看去,她卻笑嘻嘻放下相機:

  「呵呵!拍到好照片了。」

  「哇!那個不可以外流啦!」

  洛英正想出手搶,林以軒頑皮退後,對準她,開始連按快門:

  「繼續跑,洛英。」

  林以軒的拍攝方式和大叔相似,很隨性,模特兒不經心的舉手投足都能入鏡。

  禹承和柯一龍有時會幫忙打光,有時只是在旁邊觀看。

  「好像沒怎麼跟你說過話。」納涼時,柯一龍似乎為了打發無聊時間而開口。

  禹承看他一眼,隨口應應:「嗯!大概就是高中在85℃那裡講最多話吧!」

  「那時候還想不通你和洛英怎麼會那麼好。」

  他頓頓,挑釁式地揚起嘴角:

  「不過現在風水輪流轉了。」

  「啊?哪有轉?我和洛英多年來穩紮穩打的交情可不是讓你一年的大學時間就可以轉過來的!」

  一個不小心,他就開始意氣用事,柯一龍倒還沉穩得很,轉而望向正依照林以軒指示做出各種動作的洛英:

  「我可不打算只跟她當好朋友就好。」

  簡單一句話便徹底潑了禹承一大桶冷水。既然洛英的初戀情人也喜歡她,那麼,他們在一起應該也是遲早的事。

  有一天,洛英會是別人的,這種事他從來沒想過,也不願意去想。為什麼人一長大,就免不了會跟某些人、某些事道別呢?

  想要維持現狀的念頭,只是他在時間巨輪底下的茍延殘喘。

  「洛英她……雖然老說不在乎有沒有被當成女生,不過她生日的時候如果送她項鍊、手環,她應該會很高興;她不太會用刀叉,吃牛排的時候幫她要副筷子吧!還有,她心情不好的時候特別想要打球,如果她哪天突然說要去打擊練習場之類的,就多注意她是不是有心事……」

  柯一龍莫名其妙:「你為什麼突然好像在交代遺言一樣?」

  「不是遺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