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腳步近了,不過,期末考的日子先來到,校園裡充滿濃厚的讀書風氣。

  柯一龍約洛英和語涵一起到圖書館唸書,兩個女生覺得新鮮,因為她們打從入學到現在,一步也沒踏入過圖書館這塊聖域。

  見到她們興奮地東張西望,活像參加戶外教學的小學生,柯一龍覺得有趣:

  「太誇張了,妳們。到底是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啊?」

  「以前住宿舍的時候,我們女生自己會在交誼廳開讀書會呀!現在住外面,就更沒有機會在學校裡頭念書了嘛!」

  今天語涵撒嬌的功力減弱,格外慵懶,還打了一個大呵欠。她說昨天晚上為了趕出為棒球隊加油的海報,製作到兩點才睡覺。以致於坐下來唸書不到四十分鐘,就被圖書館過於舒適的氛圍給催眠。

  「我瞇一下下喔!」

  再也敵不過睡意,語涵趴在桌上打起盹兒,天使般的睡臉照樣萌煞了路過的男學生。
  
  「對她真不好意思,她來當我們的經理,應該做得很累。」柯一龍望著她的睡臉,心疼地說。

  「我本來也以為語涵應該做不久呢!可是她好厲害,一直很認真地做到現在,而且還滿高興的樣子。」

  「老實說,她的加入對球隊幫助很大,以前隊員很容易流失,不過現在大家衝著吉祥物陳語涵,每天練球都相當賣力。」

  「呵呵!吉祥物啊!」

  在圖書館的關係,兩人都刻意壓低聲音交談,輕輕薄薄的語氣,猶如今天從窗口飄進的冬陽。

  柯一龍在偶然抬頭的片刻,不自覺凝視對面專心讀書的洛英,她單手托腮,另一隻手偶爾持筆書寫,為了方便記憶,嘴唇會無聲唸出書上的專有名詞。微微垂下的睫毛沾上光線金粉,順著鼻子挺立的弧線而下,秀氣的嘴唇呢喃著什麼,調皮的髮絲忽然滑到臉龐,她專注的明眸還盯著書本,只是隨性地將髮絲撥開。當模特兒的她十分亮麗,然而,現在作為普通女大學生的洛英更加動人,他打從心底這麼想。

  「聽說,妳和胡禹承絕交了?」

  他的嗓音太過輕盈,起初洛英還因為聽不清楚而困惑地皺起眉頭。

  「因為林以軒的關係?」

  她愕愣一下,想了一想,才作出結論:

  「不是的,沒辦法做朋友……是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朋友了。」

  「不是做了十幾年的朋友嗎?」

  「真正的朋友,應該要為對方的幸福感到高興,對不對?但是我……怎麼也做不到,不僅如此,還貪心得想要更多。」

  她嫻靜微笑,那微笑讓溫暖陽光催化得有如夢境般迷濛:

  「想要他身邊的位置,想要他只對我一個人好,想要每天都見到他,即使見不到,也想要聽聽他的聲音,還想要擁抱……」

  那是她最自私、最隱藏的念頭。女孩子的蛻變真神奇,初識時那個男孩子氣的洛英……什麼時候也擁有了柔情似水的神情,是一個女孩子陷入戀愛中才有的美麗表情。

  然而改變她的,卻是另一個男孩。

  柯一龍學她撐著下巴,開起玩笑:「照這樣看來,跟妳絕交似乎也不錯。」

  洛英一時語塞,琢磨著他這些年的話語、他的心思,然後想也沒想就問:

  「柯一龍,你喜歡我嗎?」

  她的神來之筆害他當場傻住,雖然是在圖書館的低音量,對他而言卻像是五雷轟頂。就算個性大剌剌,也不用這麼直接吧?不料洛英不死心,雙肘抵住桌面,又問:

  「我不喜歡一直猜來猜去,所以請你直接告訴我,你喜歡我嗎?」

  他不吭一聲端詳她好久好久,才低下頭,將書本翻到下一頁:「不告訴妳。」

  「啊?」

  「反正我不告訴妳,妳就猜一輩子吧!」

  他繼續撐著下巴,把書往後翻幾頁,然後對她狡猾地笑笑。

  柯一龍在和煦光線中的良善笑容含著他們關係的一種延續和終結。

  一輩子,這麼漫長的時間裡,總會有什麼開始,有什麼又悄悄結束。

  她了然一笑,同樣低下頭重新回到課本上:「就猜一輩子吧!」

  於是,他們安靜的對話輕輕消失在一排排舊書本特有的氣味中,然後成為圖書館的一部份,塵封起來。





  離開圖書館以後,洛英準備去上下一堂課,語涵要把海報拿到社辦放,柯一龍陪她一程,他捧著大海報的卷軸,語涵怕冷似地緊抱雙臂,用散步的速度踱。

  「剛剛睡得好嗎?」他問。

  「嗯……醒醒睡睡的。」她沒有將話說滿。

  「辛苦妳了,這麼任勞任怨,妳真是個好隊友。」

  「隊友?」語涵為這個稱呼蹙起眉心。

  「不然怎麼說?戰友?」

  「人家才不要那麼暴力的名號呢!我又沒有下場比賽。」

  「也對。」他呵呵笑幾聲:「那還是說『朋友』就好。」

  「嗯……」

  她還是考慮半天,最後俏皮作答:

  「是什麼都好,說不定以後還會改變哪!」

  他瞧瞧她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冷而稍稍泛紅的雙頰,柔柔應和:

  「說的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