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她真心想遠離那個閃光燈的世界,林以軒也不再勉強,她提起其他事情:

  「我想順便找禹承,他應該有回家吧?」

  「唔……有啊!」

  為什麼問她?這種事不是應該身為女朋友最清楚嗎?

  「上次搬家的時候我的心情還很亂,沒能好好向他道謝,所以這次回來,非得找到他不可。」

  「道謝?」

  洛英露出納悶表情,林以軒也同樣愣愣,稍後掩嘴笑出:

  「妳不知道?真的?啊!對了,上次要跟妳說,結果電話講到一半斷訊對不對?」

  「什麼事啊?」

  「嗯……該從何說起呢?洛英,妳知道我喜歡過大叔的事嗎?」

  「呃……」她不好意思招認早已知情。

  「我還住台北的時候他是我家鄰居,對於剛搬過來的我很照顧,我就漸漸喜歡上他了。」

  面對洛英認真聆聽的模樣,林以軒笑一笑,攪拌起黑溜溜的仙草:

  「我會愛上攝影,多多少少應該跟他有關吧!故意進入跟他同一間公司當學徒,想找到好的時間點告白,不過他大概有猜到我的心意,有一天沒頭沒腦地跟我說,我們當朋友最好。我很好強,非常不甘心,不信他對我沒感覺,所以就找禹承幫我的忙。」

  「什麼樣的忙?」

  「請他有的時候跟我一起演演戲,我想讓大叔吃醋,也許他終究會承認他喜歡我。」

  見到洛英吃驚得合不攏嘴,林以軒感到難為情:

  「很傻吧?不管是我,還是這場鬧劇,都傻得要命。」

  「結果呢?大叔怎麼說?」

  「他呀!他說知道有不錯的男生對我好,就放心了。唉!完完全全是對小妹妹的口吻。」

  林以軒投降嘆氣,不玩仙草了,改張望人來人往的馬路:

  「打電話給妳的時候,大叔他快要訂婚,現在應該和未婚妻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吧!」

  原來這中間還有這段故事……洛英訝異之餘依然不敢置信。林以軒偏起頭,微笑探問:

  「妳在想什麼?想我白忙一遭吧?」

  「唔?不是的,我沒有那麼想,我是想……禹承怎麼會答應幫這個忙。」

  挺荒唐的嘛!居然放棄追求初戀情人,反而幫忙湊和她和她喜歡的人,怎麼看都不像那個自我中心的少爺會做的事。

  林以軒說,她本來也不抱希望,沒想到禹承還是答應了,她問他為什麼願意。

  「禹承說,他想看見這個世界上有人真的能夠從朋友變成情人,然後一直一直在一起。那個機率也許渺小,不過,他真心希望那樣的可能性成真。」

  洛英怔怔的,頓時湧上一股大徹大悟的悲哀和狂喜。

  「可能在禹承心裡也有一個想要跟她成為情人的朋友吧!」

  林以軒不及語涵敏銳,沒能猜到洛英和禹承的關係。坐在對面的洛英猛然站起身,差點撞翻剩下一半的燒仙草:

  「不好意思,以軒,我有事情得先走,下次再跟妳聊!」

  「咦?」

  「對不起,我真的非走不可!對不起啊!」

  她被椅腳絆得踉蹌好幾步,接著往外拔足狂奔,留下狀況外的林以軒目送她迫不及待的身影。

  原來禹承對於朋友關係的改變懷抱期待,她從來不知道,只知道那一份期待給了她勇氣,還能再努力一次的勇氣。胸口所燃起的炙熱感受讓她穿越熱鬧街道,一口氣跑到長堤那裡。

  來到堤防,突然意識到自己正置身在遼闊空間,她那滿得不知如何宣洩的激動情緒頓時得以釋放,頭腦漸漸冷靜下來。

  洛英喘著氣,面向堤防看不見的盡頭,就像從前那個夜晚禹承也曾經帶著迷惘走過一樣,她忽然茫然了。

  不對,衝這麼快是要幹嘛?衝去哪裡?禹承那裡嗎?然後呢?

  「然後我到底要做什麼?」洛英不小心連內心獨白也一起唸出來。


  「不過呢,即使擦身而過,只要其中一個人願意回過頭,再看對方一眼,趁還能見到他背影的時候追上去,好好坦誠自己的真心真意,一切都不會太晚。」


  她在凜冽的風中想起語涵的話,用力握起拳頭:

  「對!追上去。就算連背影也看不見,那用跑百米的速度衝上去不就得了?」

  才這麼說完,後頭響起了微小的腳步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