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好~久不見啦!這次真的得鄭重道歉,讓這裡荒廢了這麼久,前陣子是因為工作太忙,這陣子卻是因為太懶,拖呀拖的,就拖到現在才開始把這個小園地打掃清理。第二點要抱歉的是,我完全沒動筆啦!(噓~不能讓編輯知道喔)不知道是不是懶惰成性了,連靈感都不想來找我了,嗚嗚......QQ

  所以,在沒有新故事的窘境下,先把今年三月底、四月初去一趟沙巴出差的分享文寫一寫吧!

  沙巴是馬來西亞的一州,它與馬來西亞本島其實還相距一個海峽,當地人跟我說,他們的進步程度和馬來西亞本島相差很多,我沒到過馬來西亞,但在沙巴住了將近快兩個禮拜,真的深深覺得還是台灣好(其實不管到哪個國家都還是覺得台灣好^^)。沙巴氣候似乎類似熱帶雨林,相當熱,所以沒辦法在大太陽底下曬太久,汽車幾乎是每個家庭必備的交通工具,路上車子好多,於是溫度又變得更高,我出去逛街的第一天就中暑了,是逛街喔!不是去運動或爬山之類,只是坐在廂型車裡移動到幾個商場,這樣就中暑了。==

  因為沙巴州不是太進步,火車動線少,只有要道才有;他們的馬路也鋪得不是很好,有的路甚至連柏油都沒鋪,所以他們喜歡買小貨卡,四輪傳動車子的在不好的路面上比較好跑。讓我很在意的一個文化習慣是,他們上公共廁所要錢,比如逛百貨公司半途想上廁所,就得付錢給百貨公司廁所的看門人,當然也是有不收錢的商場。然後我要特別提到一點跟女性相關的生活習慣,那裡的廁所裡通常沒有放置垃圾筒,垃圾筒是放在廁所外面(大庭廣眾的那種外面),衛生紙都是丟進馬桶沖掉,但是如果遇到女孩子的生理期,那棉棉怎麼辦呢?因此那裡的女生包包裡頭會隨身攜帶裁好的紙張,報紙也好,雜誌撕下的紙也好,就用那些備好的紙將棉棉包好,包得看不出來那是棉棉,然後帶到外面的垃圾筒丟掉。男生可能覺得沒什麼,可是我覺得這樣好不方便啊!!!偏偏在沙巴期間就讓我遇到了,記得有一天晚上忙會議忙到晚上十二點多才收工回房間,隔天又要出遠門,所以我在夜深人靜又身心俱疲的狀態下,一個人默默坐在床上撕著紙,一面在心裡掉眼淚OS:我到底在做什麼啊……T T

  悲情的部份講完了,接下來要講好玩的事。雖說是為了工作而來到沙巴,可是老闆還是很好心地讓我和同事有四天的假期跟著當地人去玩耍,嘻嘻。


沙巴-1
(當地人的早餐吃的很豐盛,幾乎都像是台灣人中餐或午餐的規格,我有一天的早餐還是牛肉麵呢,這張照片是炒麵+皮蛋水餃)


沙巴-2
(當地市場,蔬果很五顏六色呢)

市場-2
(對吧?光看那些顏色就覺得很可愛,這些是中小型的蕃茄)


椰子
(因為沙巴太炎熱,椰子水也是防中暑的必備良藥,我幾乎天天都喝得到呢 ^^)


長鼻猴-1
(這是沙巴很有名的猴子,長鼻猴。這個園區成立的經過很有趣,地主擁有非常廣大的森林,其中住了不少這些長鼻猴,後來他發現只要在固定時間把食物放在同一個地方,那些長鼻猴就會自動過來吃,於是靈機一動,將它開發成一個收費的觀光區,其實就是可以讓遊客近距離地和長鼻猴接觸)


長鼻猴-2
(是吧是吧?到處都是長鼻猴在你前後左右到處跑 XD)


海上屋-1
(這是海上屋,將房子蓋在沙灘區和近海上。其實這張重點是天上的雲,我很喜歡沙巴的雲,不管從哪個地方看,都很遼闊壯觀)


海上屋-2
(這也是海上屋,有一天當地人帶我們到裡面去用早餐,穿過窄小的海上巷弄,發現居然真的有餐廳耶!可是濃重的海水味先噗鼻而來,沙灘上滿是大概是被海水打上來的垃圾,真的無法想像這邊的人怎麼能夠習慣這樣的環境~)


海景
(再來一張美麗的海景)


鳥瞰-1
(回台灣的途中再把沙巴看一遍)


鳥瞰-2
(真的很喜歡看雲~^^)


糖果鞋
(這次沒買什麼戰利品,其中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沙巴的專櫃牌子,糖果鞋,只適合走平面道路,太凹凸的路面走起來腳底會痛,因為太服貼地面了,鞋子有淡淡的糖果味道,可是我穿不到四個月,有幾條鞋帶斷掉了 QQ)


最後最後,我會努力把新故事擠出來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