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七點

一整天下來的忙碌到了這個時候好像一件件塵埃落定,手邊工作都空了。

禹承換下白袍,穿上自己便服,這才覺得疲累重重地爬到身上來。

他一面走,一面壓按酸麻的頸後,拿手機的手還忙著滑尋洛英電話。洛英大概早回家了,而且鐵定還一肚子火,不過今天就算討罵也想見她一面……一抬頭,驀然撞見大門外的身影!

是洛英正站在醫院外頭,剛巧也看到禹承,稍稍露出吃驚的表情。

他加快腳步跑出去,見她頭髮上鋪著一層薄薄雨水。

「妳怎麼來了?還沒撐傘?感冒的話要拖妳進來看病喔!」

洛英任由他心急地幫自己拍掉雨水,只是乖巧微笑。

禹承終於注意到她專注的視線,住了手,問:「幹嘛一直看我……哇!」

她撲向他,緊緊摟住他頸子。

禹承後退一步,更加莫名奇妙,那一刻還瞥見醫院裡面的人紛紛瞅著他們竊笑,本來想讓洛英離開一些,然而,洛英的心跳正貼著他心臟位置,撲通,撲通,暖暖的。

有洛英在,好暖和。

跟十一號病房完全不同,那個房間一直下著不會停的雨,一直在等待。

他輕輕抱住她,將臉埋入柔軟的髮絲間:「妳怎麼了啊……」

其實並沒有什麼事,她只是有點想他,只是……有點寂寞。

「來接你下班哪!」

聽她說著隨便亂編的理由,禹承笑笑:「吃晚餐沒有?」

「沒啊!你呢?」

「也沒有。到附近那間麵攤吃好不好?我去借把傘。」

 

 

他們共撐一把傘步行,路上禹承注意到她手上拎的塑膠袋,好奇問:

「妳一直拿著那個袋子是什麼?」

「喔!這個啊!」洛英拎高手:「是一位賣紅豆餅的阿姨給我的。」

袋子上還結著微溫的水蒸汽,裡面有十來個紅豆餅,她掏出一個給禹承,馬上見他吃得狼吞虎嚥。

「你很餓啊?」

「嗯!早上隨便咬幾口麵包,中午也沒吃,餓扁了,靠,這好吃耶!」

禹承今天果然過得很辛苦呢!

他低下頭,瞧瞧洛英不知何時攢過來的手,掌心貼著掌心。

洛英淘氣望他一眼,輕快地從袋子拿出一個紅豆餅咬下一口,驚喜叫道:

「哇!真的好吃,下次再找那位阿姨買。」

他從旁看著她嘴角沾上的奶油,不知怎的,煩躁一整天的心,穩靜了。

洛英開始說起巧遇賣紅豆餅婦人的事,禹承其實沒怎麼專心聆聽,讓他更專注的是洛英說話時生動的表情,從小認識她到現在,好多好多年,熟悉得幾乎能預測她下一秒的神情變化,甚至上揚的音調。

他始終認為洛英一定會一直在他身邊,就像這些年一路走來這樣,不管他忙得怎麼焦頭爛額,或是茫然得迷失自我,總是一轉頭,就能在身旁看見洛英。

也許因為如此,「讓她等一下沒關係」、「錯過這一天沒關係」……諸如那樣的想法就是建立在「反正洛英一定還在」的想法上。

某方面來說,他和「十一號」很相似。

洛英原地打住,因為禹承正伸手幫她擦掉嘴角的奶油。

「有沾到啊?」

她不太好意思跟著抹一下嘴,禹承卻柔柔握住她的手。

「洛英,抱歉老是放妳鴿子,我知道我很任性,不過,因為對方是妳,我才能夠理直氣壯地任性。」

「嗯?啊?」太突然了,她不明白禹承深情款款地想要表達什麼。

「謝謝妳,總是讓我可以很幸福地任性下去。」

「不、不客氣?」

「我們結婚吧!」

她雙眼一下子睜大,咬一半的紅豆餅從手上掉落,洛英回神,趕緊追上滾了兩三圈的紅豆餅,撿回來,重新在禹承面前站好。

「……好啊!」

「……」

沒想到這麼容易,這麼順其自然,況且這樣的進展也不在他的預料中。

這兩人似乎還處在措手不及的恍惚中,彼此安靜一會兒,眼看麵攤就在前方了。

禹承突然想到什麼:「對了!本來今天要帶妳吃大餐,還是我們換一間吧?」

「呵呵!吃麵很好啊!我覺得今天、現在、七點十五分,就是要和你一起吃麵才對。」

他噗嗤笑她的無厘頭,心情卻十分舒服:「好,吃麵就吃麵。」

 

 

晚上七點三十九分

有兩三位剛下班的客人匆匆忙忙走進店內點餐,他們先看看其他客人正津津有味地吃麵,也跟著點了同樣一碗。

聽見那些上班族點了相同的菜,禹承和洛英相視一笑,繼續聊起今天發生的大小事,特別是「十一號」的故事,他們討論得特別熱絡。

看起來就快要停歇的小雨還有一陣沒一陣飄灑,溢滿鵝黃燈光的小麵攤在這樣的雨夜,顯得份外溫暖、明亮。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