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失去以後」並不是一個好寫的故事(這似乎是我的口頭纏 =="),故事的雛型打從前年就成形,我也開始動筆了,但算一算,都經過都少個日子,它還有一大半尚未完成。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完全抓不到「失去以後」的感覺。我知道這個故事的大綱,所以理所當然曉得劇情要怎麼寫,問題是,寫下那些劇情的時候,我自己是沒有一絲感動的,套句昨天聊天時對Sunry說的話:「我寫出來的文字像行屍走肉」。通常寫著故事,我的心情會隨著角色走,他難過,我會跟著濕眼眶,他開心,我的嘴角就上揚,在旁人看來大概像神經病,不過,這就是一種對故事的感動,一種契合的共鳴。少了這重要的元素,我就沒辦法好好講完一個故事。

也想過是不是刪掉沉悶的前文重新練過,不過那些是必要的鋪陳,不能刪啊!再不然甚至開始考慮是不是乾脆另創一個新故事,幸好Sunry教我遇到瓶頸硬寫過去,順了,以後回頭再來修改便是。這招有用喔!寫到了第五章(真是笨鳥慢飛啊~),真的寫出那種和故事相呼應的感覺出來了,雖然還不能以一日千里那樣的速度飆下去,可是我很喜歡觸摸到故事靈魂的感動。

你們也許不能明白我在說什麼,簡而言之,我終於能夠寫出活生生的文字了,嘿嘿。^^

然後,分享一下最近的寫作心得:慘了,比較喜歡寫配角的愛情支線。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