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年,大家都怎麼過呢?每一次跨年前後,我都會迸出好想看101煙火的念頭,真的,每年都這麼想,也是每一年都未曾成行過。不想在馬路上、捷運上人擠人,就得去住視野佳的飯店了吧!可是那一晚動輒好幾萬的住宿費又沒辦法讓我心一橫拿出信用卡刷了。所以這樣的期盼和遺憾也隨著年度更迭,不停周而復始。

 

  不過,今年還是有些不一樣的事物發生。比如,因為認真追了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的關係p.s. 它的配樂我到手啦 ^^,所以間接對紅白歌唱大賽感興趣,很想看看節目中星野源和新垣結衣在劇外是怎麼樣的藝人,雖然播出當時家中長輩在看其他節目,我無緣轉台,但這倒是頭一次想看紅白大賽呢!

 

  還有啊,原以為我懶惰的個性會在元旦連假中發揮到極致,可是竟然沒有耶!只要有想到,我就會打開筆電開始寫《儘管如此的我們》,晴菜寫稿的速度一向不快,可是很喜歡一有想法就等不及要坐下來、把它好好寫出來的那種衝動。因為這是靈感先生駕到了啊!要把握住他還在我這邊坐客的黃金時期,是不是?

 

  昨天晚上躺下來睡覺,在黑暗中我還在努力回想歷年來的作品中,有沒有哪一本是女主角喜歡上非男主角的男生、最後戀情告終的?似乎……沒有的樣子?假設真的沒有,那我昨天就寫出第一個這樣的橋段啦!挺新鮮的,然後忍不住要問問自己,怎麼之前都沒寫過這種轉折呢?明明這在愛情故事中是很稀鬆平常的啊!

 

  小說出版放假了兩年,今年應該可以順利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了。

 

  新年快樂!^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